D11 出發前往舊金山,真心感受到出外靠朋友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從LA 飛到了舊金山!搭乘了Jet Blue一大早七點的飛機。

入境唯一歡迎圖,相當低調啊!

入境唯一歡迎圖,相當低調啊!


這篇先不聊關於加州的種種,想聊一下朋友的重要性。這次來到美國覺得比較幸運的事,一切都貴人相挺!這點相當感謝上帝,或是主,或是任何機緣。


一大早去飛機的路線,原先是要自己搭Uber去機場,但是因為女友和老闆提一下後,老闆相當熱心地說可以派司機接他去機場。

所以就很「意外」的收到一個免費的接送。一大早有司機接送,真的相當幸運和感動。

非常之塞!

非常之塞!


而到了LA又由有人接送。妙的是,這人還是妹妹網路上認識的網友,剛好擔任台灣某個龍頭公司的北美唯一子集團的台灣員工。原本以為妹妹只是開玩笑的,沒想到,竟然她的網友還真的開車來接我到住宿地方,甚至還請我吃了飯!


說實在的,這些都不在自己規劃當中。


雖然有人說,那是你幸運。我必須說,還真的是。但是這些幸運,哪邊來呢?敢問、敢要吧。

因為原本也沒想到女友老闆會有派車,只是她很隨性的一講;也不曉得妹妹網友這麼厲害,我就說那來接我啊,沒想到還真成了。


但最後一點就是,遇到「貴人」不論是在小的事情,都還是心存感激吧。這種幸運,估計是要用陰德?等各種折抵,唯有感恩,才能讓折抵少一點?

突然想起,以前某個導師說的「努力讓自己幸運,也是一種能力喔!」好吧,具體我實在不清楚怎麼做,但每當感恩之心有時,我覺得都會變幸運。


明天等Settle到一段落後,再來分享學校住房的相關資訊、還有在北加州的交通線路狀況吧。

9會員
42內容數
這是一個大齡仔,跑去美國柏克萊唸書的紀錄。他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當作家,在海邊寫著城市的話題,關懷著社會發生的種種問題。會努力做到不嘴砲,只講一些實際的東西。面向包含如何說服另一半陪同到美國工作、留學的種種趣事、心態與未來實際找工作的記事。我不是作家,作家是讀者,因為沒有讀者,打那麼多也沒用。歡迎大家留言、批評、吵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