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飲食的標準不要太高 - 舊金山 1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2023年尾聲的Boxing Day前往舊金山與家人久違的團聚。溫哥華早上六點起飛,沒有預料到今天的飛行顏色好美。兩個半小時,從夜晚到白天。因為飛行高度沒有長途這麼高,沿途看到片片雪山、雲霧繚繞的山峰、白煙沉澱在山谷底,猶如乾冰製成的湖泊,抵達時又是塊塊抹茶色調色盤狀的鹽灘。

在機上讚嘆的同時,我有意識的提醒自己正在高空的機身內,把自己拉回現實去享受這場容易被視為習以為常的體驗。

抵達舊金山機場到辦理租車又是將近兩個小時,相較於高空的色彩,舊金山目前給我的印象是灰色的。陰陰的天空,不知是塵埃還是水氣,城市與汽車都感覺色彩飽和度不高,大概說是莫蘭迪色會顯得更加浪漫吧!這讓我開始懷念起幾個小時前的景色,還是不經的想,那就想場高空馬戲團表演。

在擠滿人的租車中心記錄下這段文字,一元店金蔥懸掛在天花板和牆上的聖誕裝飾與聖誕樹,背景音樂大聲響著的大概是九零年代的流行搖滾,在敲擊的鈸與鼓聲中感受這股復古的熱情,就是我幻想中的美國吧!

可惜,這股美式熱情沒有延續太久,因為租車中心汽車調度上的問題,排隊中的幾個人開始展現出不耐煩,與其他租客起了一點小爭執,幸好另一位租客情商較高,口角沒有一分鐘就結束了。遺留下來的不安情緒倒是沒有這麼快消散,我在隊伍中試著讓自己校正回來。比較明顯的感到自己心境的不同也是在此刻,儘管較預期的等待時間還長上許多,我竟然沒有感到什麼不悅,甚至可以說不太需要使用到“耐心”。或許是這幾天已經調整好放鬆與隨波逐流的心態,既來之則安之,不需要趕路的原因吧?

拿到車後太陽出來啦!心情又好了一階,很慶幸未婚夫跟我一樣悠哉,我一上車直說難得開好一點的車😁其實也就是Toyota Collora。他開車有一種魔力,我坐上車就安心的想睡覺,他說是美國道路特別寬敞的原因,讓我心曠神怡。

我們直直前往妹妹推薦的New England Lobster Market,她說是在舊金山最好喝的巧達湯,比號稱舊金山冠軍的還好喝!而她也說這大概將是我們在舊金山最滿意的一餐了,其他都別太有期待,我吃完這第一餐再校對這週飲食的評價標準😝

持續疫情之後的轉變,在個人座位上自行掃描點餐,我們點了不加調醬的龍蝦卷(也就是麵包上面放龍蝦)和龍蝦巧達湯。花了我兩個小時的薪水。

等餐的時候看看四周,彼得發現他們牆上畫著加拿大Nova Scotia的地圖,那是個盛產龍蝦的地方,我們默契的笑了起來,從加拿大老遠飛來美國吃加拿大的龍蝦呢,其實我們在溫哥華也沒什麼機會吃到。

雖然說不用期望太高,畢竟還是妹妹在舊金山出差這麼多次之後,認定最好吃的,我的期望值還是不自主的高了一點,喝了一口巧達湯,濃郁的鹹味,滿湯匙的龍蝦肉和玉米,第一印象覺得和康寶罐頭的很像,就是加了少見的龍蝦。等吃了龍蝦卷,才發現龍蝦玉米巧達湯好喝!龍蝦卷附贈薯片及捲心菜沙拉,和一盒已經完美融合的奶油。龍蝦卷的麵包香氣撲鼻,像是柔軟又帶點甜味的法式吐司,為龍蝦卷加了不少分。我們點“赤裸”不加醬的龍蝦卷,為的是品嚐龍蝦的原始香味,其實我吃不太出什麼味道,優點也是它沒有消毒水等不舒服的氣味,吃了幾口,我想最豪爽的是張嘴咬下龍蝦卷,在嘴裡咀嚼著滿滿奶油龍蝦的快感!我喜歡這種大口吃飯的感覺。這麼說來,我們是對這餐或許過於嚴苛了,想想或許是昨天在溫哥華吃了高級火鍋,那真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火鍋……而價位和這家龍蝦卷餐廳一樣,所以我們也就不免有些失望了。公平的說,味道是很可以的,若價格實惠一些又開在我家旁邊,那我恐怕每月至少要吃一次了!感謝妹妹的推薦,讓我們在舊金山的第一餐不至於慘淡,因為朋友總是美國食物不好吃,我只希望別踩雷啦。

內容總結
New England Lobster Market
4
/5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