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湖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燕子接著要慢慢習慣在桃花島的日子,每天不是讀書就是寫字,頂多有時候跟邢峰學幾招武功招數,關於恢復功力則是沒有下文,小燕子很不平衡了,自己都成了堂堂桃花島主的入室弟子,為什麼還是不能學習這門對自己幫助甚大的武學呢?短短的兩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三年多來小燕子一直在武學上停滯不前,功力一點都沒有復原進步的趨向,直到有一天總算跟自己的乾媽鬧翻,郭島主眼見這小孩氣到大哭,感到很心疼,看樣子是沒辦法了,只能直接把自己的主要用意給說出來,但是小燕子非但不領情,根本就沒聽明白人家乾媽的用意在哪,接著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

「我只知道妳表面上說要教我武功,其實行私藏武功之實,那個邢峰是說也是妳徒弟,別以為我都不知道喔,他那幾招根本就不是本門武功,根本就是來自於丐幫的武學,我看全島懂先天罡氣法門的「絕對只有妳」,不想教可以明說!或許可以說妳其實根本不會!」

「傻孩子啊,這武學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啦,就像娘親說過的喔,修練此法門心性要極為單純正直,且要有著一顆溫柔善良的心,唯有念書寫字可以穩定心性,這就是娘親這三年來一直讓妳念書寫字的原因喔!」

「妳別放屁啦,我也知道習武也要修武德,問題是​像妳這樣故意藏私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要說妳藏私啦,我看妳根本不會什麼先天罡氣,不如說先天『放屁』還比較恰當啦!」

「那這樣的話,那妳就看掌吧!看我的玄天皈依!」

這郭島主有點被激到了,竟然不小心出掌了,這掌少說七成功力有,邢峰見狀奮不顧身的替小燕子擋下這一掌,因為此掌穿透力極強,小燕子也受到了不輕的內傷,這孩子整個嚇到了,看樣子這個自己的乾娘程度是自己努力一輩子都無法追到的境界,因為自尊心的驅使,小燕子邊哭邊大喊要離開桃花島,郭島主原則上要擋,因為也是受人所託,但是邢峰的一句話,郭島主就不好意思留人了。

邢峰很嚴肅的對自己師父說道:「我說師父啊,妳就別追人啦,很明顯的這女孩子她就沒有那個根基修練本門武藝啊,別怪妹妹啦,妹妹在這三年當中真的很盼望可以恢復功力,但是卻都未果,看樣子是耐力磨完了,有時候你我無緣就是這樣啊,但她本性不壞,徒兒知道她會去哪裡,就讓徒兒去把妹妹勸回來吧。

郭島主很傷心的回應自己的弟子邢峰:「峰兒所言甚是,經過這一次為師發現這孩子實在不能修練本門絕學,好在這世界上不是只有本門絕學可以救妹妹,還有楊大俠在呢!這孩子憑她現在的功力要闖蕩江湖太危險了,峰兒你即刻跟上,把人找到後帶去終南山找楊過楊大俠,這是為師的手令,裡面有封信,記得轉交給楊大俠,看到這個楊大俠自然會明白為師的用意。

郭島主其實早從小燕子身上發現一股魔化氣息,好像是有人把一種奇特魔功的力量放在其體內,這必須經由適當修練後,才能排出體外,否則將會以魔養魔,成為一個魔化人,其實早在半年前郭島主就想要傳授秘傳武學,但是礙於這股氣息的存在,實在不能教,就當郭島主決定要先傳授聖心訣時,小燕子就鬧脾氣了。

接著邢峰也出海去了,上岸後直奔聖魂村去,人到之後苦尋一整天都沒看到人,這下邢峰也急了,這女孩子自己一個人會跑去哪裡呢?迫於無奈只能先去附近城裡到處打探,很快的一個多月過去了,邢峰走遍大江南北,就是​苦尋不到這個女子的下落。

小燕子這邊則是沒有回去找自己的無名師父,自己跑到一處荒郊野外,邊走邊哭泣,突然一個很漂亮的美男子以高超輕功降落現身,這男人自稱自己叫做玄燁,這人還很奇怪的是,他竟然知道眼前的女孩子很渴望力量,竟然當下就語出驚人了。

「妹子別哭啦,妳可以叫我玄燁先生,看得出妳很渴望力量喔!端看妳神色就能發現妳先被一股掌力所傷導致根基受創,這輩子功力注定不到三成,且如一般凡人,終身如此喔!但是我卻是那個可以改變妳悲慘命運的人欸!」

「真的嗎?可我看你也沒幾歲啊,你要怎麼幫我啊?」

「妳別看哥長的年輕,哥的實際年齡其實已經大妳好幾輪啦!」

「那你要怎麼幫我啊?你也要教我武功嗎?」

「沒錯喔!只要妳想學的話哥就教妳喔!而且會不藏私的將畢生絕學通通都交給妳嘿!」

「那小燕子見過漂亮師父喔!」

「好啦小燕子,妳已經給我磕頭了已經可以喊我聲師父啦,從此刻起妳就是我『暗黑懸心門』的門生啦!」

這基本上光聽名字就怪怪的,哪有門派叫做什麼暗黑的什麼的這種怪名字,但眼下這個渴望力量的孩子已經聽不進其他的話了,接著人就被帶去一座奇特的山洞去,這裡面蓋的也很像一般房子,接著一群身穿黑袍的人出現,都喊著這個漂亮男子「天神大人」,這小燕子一心只想得到力量,屬於小燕子的奇幻旅程即將要正式展開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0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再戰管理博士班先前去唸在職 MBA 已經被長輩唸到不行,甚至我爸還說一直唸書是在逃避現實,這點我都不理解邊工作邊唸書算哪門子的逃避現實,長輩們好像不太吃「終身學習」這套。MBA 畢業後,心中還是有繼續進修的念頭,在去年 10 月又報考了管理博士班甄試,但很遺憾的落選了,該單位只有一個名額,看來我的競爭力不太夠。
    Thumbnail
    愛在戰火蔓延時文 / 尤虹文 今年春天離開台灣前,我發心希望可以在歐洲,盡自己的微薄力量,幫助烏克蘭難民。終於因緣成熟來到了波蘭,感恩德悅師父和靜思書軒青兒營運長,讓我能參與慈濟的難民救助活動。 波蘭是作曲家蕭邦的故鄉,聽著街頭鋼琴藝人彈奏蕭邦的夜曲,惆悵似乎在空氣中蕩漾。這曾承受極大創傷的國度,經歷過無數戰爭,
    Thumbnail
    2022-11-18
    在戰爭陰影下平靜的午後
    Thumbnail
    2022-08-10
    再戰Nerdle終於出現了,不但是除數,而且答案還不是十位數的算式。
    Thumbnail
    2022-02-07
    【Hot Issue】生涯首度打祖國冬聯,「普神」Albert Pujols將再戰江湖?!轉眼間,Albert Pujols季中與道奇簽下的短約已經屆滿,「普神」當年從天使拿到的10年2億7500萬美元鉅約也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這名曾經叱吒球壇、準名人堂級的「生化人」動向隨之受到注目,甚至有媒體認為他廉頗已老、不無可能就此解甲歸田,但從今天傳出的最新動向看來,要說退休或許還太早...
    Thumbnail
    2021-10-29
    再站起來的信念【疫情中,找回希望】醫護人員面對高風險的環境,以及吃緊的醫療量能,辛苦守護我們的身影,令人心疼也敬佩。沒人能保證疫情何時過去,可此時我們更該為醫護與彼此打氣,一起用信念等待轉機。為值得尊敬的你們,獻上這篇故事⋯⋯
    Thumbnail
    再戰公投之下──那些被遺忘的提案2017年公民投票法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正,原本被詬病的嚴格門檻下降許多,直接導致隔年多達10案的全國公投案表決,含括性別、能源、體育等議題,不但是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公投案,過程中多項爭議也促使公投法二次修法,條文中變動最大的莫過於規定公投只能於每兩年的八月第四個星期六舉辦。簡單來說,很快的2021年8
    Thumbnail
    2021-05-02
    穿梭在戰場英雄,也有肌少症的時候?趁著中秋連假,回去重溫PS4的潛龍諜影V:幻痛 在遊戲序章就忠實呈現,躺床太久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如果到我們現實人們又會有怎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2020-10-07
    利益在戰略評估的重要性孫子兵法始計就講了,凡事都要妙算,戰爭打不打要算,勝敗與否也要算,就連平常沒事也要算,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有一個更深層的問題,筆者在網路這些年,很少看到。這問題就是,何謂利益?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