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湖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燕子接連在桃花島玩了幾天,接著返回中原,自己一人在城裡亂晃,突然又遇到約三年多前把自己給重傷的怪人,這一次可不一樣了,小燕子已經可以即時反應,這人也很驚訝,但是這個小燕子到底江湖經驗不夠,才自信的說幾句話而已,還是重傷了。

「孩子啊,我知道妳是誰喔,妳雖然反應過來了,但妳到底經驗不足啊,還是被我打傷囉,再見啦,應該說永遠不見囉!」

運氣好的小燕子又被自己的師父給救了一次,無名正巧趕集買菜,遠遠就看到小燕子倒在路邊,趕緊放下手邊的菜,先幫忙運氣,接著把人抱回去無塵居,這孩子太愛玩了,無名是知道的,接著人也醒了,只見小燕子很生氣很生氣,但是又很無奈就是了。

「傻孩子啊,別氣啦,以妳現在的能力要打贏賀比翁確實有點拚喔,但是比持久戰或許就難說啦,妳老爸當年光是被這傢伙重傷就有三次了。」

「不是啊,我又沒有把他怎麼樣,他沒事打我幹嘛?」

「就說妳笨啦,也是啦,畢竟妳江湖經驗不夠,這傢伙打妳有兩個原因喔,第一是單純欺負妳而已,第二是他認出妳是建豪的小孩,畢竟妳老爸當年年輕時讓這傢伙吃了不少虧,簡單說就是報仇而已啦,但他沒算到妳兩次都被我給救了,所以小燕子啊,以後看到這傢伙啊,跑就對囉,妳的身手確實很強了,但是此人的修為卻是妳的好幾倍喔!」

「好啦我知道啦!」

接著在聖魂村這裡,夫妻倆下午邊泡茶邊聊天,突然出現了四名男子,把璽燕跟建豪給包圍起來,夫妻倆進入備戰狀態,這四名怪人明顯武藝精湛,建豪跟璽燕一開始先只是試探,總要先知道對方的武功路數,看樣子應該是「西域一支的外家武功的川通神脈」沒錯。

建豪很嚴肅的跟四人言道:「怪了個栽喔,西域的高手跑來找我們這對平凡夫妻幹啥哩!要打來喔,看我的『黯然消魂掌之哀慟萬分』!」

璽燕也加入戰局,一共六人打了起來,打得難分難捨,就在建豪跟璽燕壓制住了四個怪人之後,一個長髮奇特男子現身,只是足蹬三分,夫妻倆就吐血重傷,當下只能立馬打坐運氣,不然必死無疑,接著男子說話了。

奇特的漂亮男子沉穩的言道:「不愧是當年的無雙鬥魂真劍豪還有當年的前任天下第一的武林神話入室弟子,被我的『烈焰神意決最高層級所傷』還可以立刻用強大內力壓制內傷,不簡單喔!我今天來也不是來殺人的啦,就是想測試看看這川通神脈植入人體後的效果,搞了半天一點用都沒有,好了四位,可以去死囉!」

接著現場四人就這樣被殺掉,死相很難看,被一掌打下去全身爆開,內臟亂噴,現場可以說是很噁心,夫妻倆先穩住內傷之後,把家裡打掃了一下,璽燕泡了壺茶,夫妻倆開始納悶,自己當年絕跡江湖時,除了自己的師父跟郭襄之外,不可能有人知道自己目前的住所才是。

「我說老公啊,這人妖也太強啦,當今世上可以重傷我們夫妻倆的人應該都死光了吧?」

「欸欸,我說妳啊,是不是搞錯重點啦,重點是他們怎麼知道我們人在這裡欸,很明顯地今天雖不是來殺我們,但也是來探路的了,絕對不是試驗武功那麼簡單喔!」

「那小燕子怎麼辦​啊,我總覺得這江湖上又要腥風血雨了呢!」

「妳這麼一說我也擔心起來了,但是現在是年輕人的舞台啦!但是這村子應該也不安全囉,我們還是接受楊大俠的意見隱居去終南山吧,那邊有天險保護,應該會是天下間最安全的地方,至於小燕子,就看她造化囉!」

然後接著無名這邊則是師徒倆聊了一整天,根據無名的眼線回報,近日江湖上出現一個組織,武功高超不說,還號稱不死,又有神功護體,最近殺了不少人,為的就是一統江湖然後顛覆朝廷,實屬相當麻煩,至於那個賀比翁,無名越想越不對,這傢伙到底針對小燕子幹嘛呢?無名想破頭都還是很納悶。

總之近年來江湖動盪不安,小燕子又天性愛玩,建豪就那麼一個小女兒,無名自當想要好好保護這孩子,首先要先讓這個小孩子長大一點點,不然這麼個沒心機的孩子,武功練得再高也沒用,照樣會被暗算而亡,這一次被賀比翁所傷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無名要好好的跟自己這個晚年所收的小徒弟,好好來個循循善誘,盼望的就是這孩子可以長大一點點,別再那麼單純又笨笨的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0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0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再戰管理博士班先前去唸在職 MBA 已經被長輩唸到不行,甚至我爸還說一直唸書是在逃避現實,這點我都不理解邊工作邊唸書算哪門子的逃避現實,長輩們好像不太吃「終身學習」這套。MBA 畢業後,心中還是有繼續進修的念頭,在去年 10 月又報考了管理博士班甄試,但很遺憾的落選了,該單位只有一個名額,看來我的競爭力不太夠。
    Thumbnail
    愛在戰火蔓延時文 / 尤虹文 今年春天離開台灣前,我發心希望可以在歐洲,盡自己的微薄力量,幫助烏克蘭難民。終於因緣成熟來到了波蘭,感恩德悅師父和靜思書軒青兒營運長,讓我能參與慈濟的難民救助活動。 波蘭是作曲家蕭邦的故鄉,聽著街頭鋼琴藝人彈奏蕭邦的夜曲,惆悵似乎在空氣中蕩漾。這曾承受極大創傷的國度,經歷過無數戰爭,
    Thumbnail
    2022-11-18
    在戰爭陰影下平靜的午後
    Thumbnail
    2022-08-10
    再戰Nerdle終於出現了,不但是除數,而且答案還不是十位數的算式。
    Thumbnail
    2022-02-07
    【Hot Issue】生涯首度打祖國冬聯,「普神」Albert Pujols將再戰江湖?!轉眼間,Albert Pujols季中與道奇簽下的短約已經屆滿,「普神」當年從天使拿到的10年2億7500萬美元鉅約也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這名曾經叱吒球壇、準名人堂級的「生化人」動向隨之受到注目,甚至有媒體認為他廉頗已老、不無可能就此解甲歸田,但從今天傳出的最新動向看來,要說退休或許還太早...
    Thumbnail
    2021-10-29
    再站起來的信念【疫情中,找回希望】醫護人員面對高風險的環境,以及吃緊的醫療量能,辛苦守護我們的身影,令人心疼也敬佩。沒人能保證疫情何時過去,可此時我們更該為醫護與彼此打氣,一起用信念等待轉機。為值得尊敬的你們,獻上這篇故事⋯⋯
    Thumbnail
    再戰公投之下──那些被遺忘的提案2017年公民投票法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正,原本被詬病的嚴格門檻下降許多,直接導致隔年多達10案的全國公投案表決,含括性別、能源、體育等議題,不但是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公投案,過程中多項爭議也促使公投法二次修法,條文中變動最大的莫過於規定公投只能於每兩年的八月第四個星期六舉辦。簡單來說,很快的2021年8
    Thumbnail
    2021-05-02
    穿梭在戰場英雄,也有肌少症的時候?趁著中秋連假,回去重溫PS4的潛龍諜影V:幻痛 在遊戲序章就忠實呈現,躺床太久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如果到我們現實人們又會有怎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2020-10-07
    利益在戰略評估的重要性孫子兵法始計就講了,凡事都要妙算,戰爭打不打要算,勝敗與否也要算,就連平常沒事也要算,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有一個更深層的問題,筆者在網路這些年,很少看到。這問題就是,何謂利益?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