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湖1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年輕人真的是年輕人,師父才說了兩句話,人已經受不了的嫌煩,無名也是很無奈,看樣子只能讓這小妹妹自己去碰壁,接著從中反思,這樣才能夠發現自己的短處,才能加以改進,小燕子告別師父後,決定先回去一趟村子找爸媽,這人才到村外,眼前出現一個全身冒綠煙的怪人,直接一掌打在小燕子身上,接著當爸媽的碰巧遇見。

建豪有所發現的言道:「欸欸,不是吧!這不是小燕子嘛,看樣子身中劇毒喔!我說老婆,先把小燕子帶進屋裡,他中的這個是『紫陰劇毒掌』,怪了個栽,懂這招的時痕不是被老媽幹掉了嘛?先把人帶進去吧!」

接著當爸的立刻幫忙運氣,好險以建豪的功力要救人並不難,毒雖已排出,但是人要昏迷好幾天才會醒,要不是建豪把當年媽媽交給自己的紫青神劍給忘了,建豪也不會碰巧救了自己的女兒,接著當媽跟當爸的決定先照顧女兒幾天,等其傷勢穩住再離開。

「我說老公啊,這孩子年紀輕輕就身中劇毒,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

「呃!老實說會喔,妳想看看,一個小孩子不過就快二十,內力也沒有多深厚,突然就身中此劇毒,這要是打在我們身上還沒有什麼,依我看這小朋友啊,將來的功力將會只剩下原本的兩到三成了,一輩子都會是這樣上不去囉,這武功有練跟沒練都一樣啦。」

「那這可千萬不要讓小燕子知道欸,這孩子很驕傲又自負的哩!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嗎?不想想辦法的話,估計這孩子發現後會想不開啊!」

「廢話啊,我也知道啊,其實還有一個方法解決喔,那就是讓小燕子學習『先天罡氣』,但至於小襄願不願意破例收徒我就不知道啦,估計我們兩要親自去一趟桃花島拜託看看囉!」

「也好,這裡那些怪人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來,我的療傷聖藥會讓小燕子昏睡三天三夜,我們先出發去一趟桃花島,拜託小襄妹妹收小燕子為徒弟!」

接著夫妻倆留下書信後直奔桃花島,信中寫到讓小燕子先住在家裡,爸爸媽媽六天後會返家,讓小燕子先住下別亂跑,當然敏感的小燕子已經發現自己的功力剩下不到三成,人很難過,幾乎每天都在哭,村里的阿姨叔叔見狀都有給予安慰了,夫妻倆到達了桃花島。

「豪師兄多年不見,什麼風把您給吹來這裡啦?」郭島主恰好在港邊與兩人相遇且言道。

「小襄妹妹!呃!我是說郭島主,我們夫妻倆此趟前來是為了我們的小女兒啦!」璽燕欲言又止的表示著。

「是這樣的,我們的女兒啊,身中紫陰劇毒掌啦,雖然我們夫妻倆已經以強大的內力把毒逼出體外,但因為該掌力後勁太強,傷到了小燕子,也就是我們的女兒的練武根基,恐怕一輩子功力剩下不到三成了,想拜託郭島主傳授​『獨門絕學』,畢竟這孩子還有美好的未來不是嘛?」建豪有話直說的拜託著。

「呃!叫我小襄就好啦,有夠不習慣的啦,我是可以答應啦,畢竟這孩子與我也挺投緣的,但是我有兩大顧慮在喔,第一就是本門武學不傳家族以外之人,第二就是欲修練本法門之人必須要自身心性有一定水平在,否則是不能修練的!第一點克服之法即是我收妹妹當我的乾女兒,這第二點就硬了點是修練我們法門將會很困難,我怕小燕子妹妹會恨我啊!」郭島主提出了解套之法。

「讓小燕子認妳當乾媽我們是都不反對,看樣子小襄妳見過小燕子喔,不會是她來過這裡吧?也太有緣份啦!」夫妻倆齊聲說著話。

「晚輩邢峰斗膽插話,小燕妹子正是多日前由晚輩帶來本島喔!我們一見如故啦,就成為了不錯的朋友了!」邢峰突然出現插話且說道。

「他是我的唯一的入室弟子邢峰,小燕子我早看過了,這孩子玩心太重了,對自己又過與自負,還很驕傲自大,覺得自己有一定天賦跟能力,越是這種小孩,在這江湖上越難混啊!不要說要修練我的密傳武學了,光事前置修練她能不能捱過去都不知道哩,我是答應啦!你們去把妹妹帶過來吧!」郭島主答應了夫妻倆的請求了。

接著夫妻倆返回中原,接著也在三天內回到了聖魂村,小燕子自己一個人在客廳喝酒,還喝得醉茫茫的,滿嘴都是髒話三字經,越罵越難聽,還管自己的老爸叫色老頭,叫自己的媽媽賤貨,接著還要色誘自己爸爸,這建豪整個氣到以兩分掌力打下去教訓了一頓,接著開罵了。

「妳個大白癡啊,老爸知道妳在難過什麼,這沒有必要啊,瞧妳現在是個什麼鳥樣,老爸當年更慘,整個武功被廢掉,還不是一路走過來了,老爸老媽就是為了妳的將來去拜託人家,傻孩子啊,妳至少還有兩成內力啊,老爸當年可是連一成都沒有欸,整個被廢掉了說,還不是挺過來了不是嘛,給我振作一點啦!」建豪一掌拍下去接著立刻曉以大義。

「是啊小燕子,爸媽這一趟就是為了妳的將來去拜託一位郭島主,妳應該記得也見過她,當今世上只有她的武功可以讓妳在一次擁有未來喔!別難過了啦,但娘要先說喔,要修練人家的武功啊,妳要認她當媽媽喔!從此以後妳就是郭曉燕啦。」璽燕這個當媽的依然溫柔的說著話。

「真的嘛!我還可以恢復到原本的水平嘛?只不過多了個媽而已啊,我那麼聰明欸,可以啦!」小燕子馬上答應父母的提議。

接著夫妻倆隔天一早就帶著女兒出發,約莫三天至四天後到達了桃花島,郭島主率領眾門人親自迎接,這小燕子還在狀況外,還一臉開心的會說會笑,接著夫妻倆話別女兒後就離開了,首先由邢峰帶著小燕子去自己將來要住的房間,然後接著郭島主召見小燕子。

「妹妹啊,妳應該也知道啦,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桃花仙逸門的門人』啦!同時妳也是我的『乾女兒』囉!至於修練本門秘傳武學這一塊喔,以後再說啦!我說邢峰啊,以後由你教導小燕子讀書寫字喔!」郭島主很嚴肅的說道。

「好的喔!徒兒領命了!」邢峰接下照顧小燕子的認責任。

「不是啊,欸欸欸!讀書寫字跟練武到底有啥關係啊?那我不要了,我要走啦!」小燕子很不高興的表示著。

「放肆!本座受無雙鬥魂真劍豪所託收你入門,妳已然是本門弟子,豈能容妳以下犯上!念在妳是初犯,為娘的看在妳剛初來乍到,當妳是我親生的我就不像其他門人那樣對妳用家法處置,邢峰還不把人帶下去?」郭島主罵了幾句話。

「好啦小燕妹子,先走啦,我等等跟妳解釋就好,別惹師父生氣了。」邢峰趕緊把小燕子帶開。

接著兩人到了小燕子的新房間去,小燕子剛剛的舉動可把邢峰嚇壞了,這島主可是擁有很壓倒性的力量,光是彈指之間就能使人重傷死亡,接著小燕子自然是有一堆問題想要問了,邢峰也大方的做出回答了,原來郭島主都是有所用心,但是邢峰也不便明說,只有表面上指點了一點點。

「小燕妹子啊,其實學武還要學武德喔!我們習武之人啊,不能只是擁有力量而沒有品德喔,通常只有力量之人啊,將來一定沒有好下場喔,妳應該有從妳爸爸那邊知道一點點吧!」

「我是知道習武還要修品行啊,可是這念書寫字我要過多久才能恢復功力啊!」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欸,我也是在本島念書寫字直到有一天啊,師父才願意稍微提示我一點劍招跟內功,至於本門秘傳絕學『先天罡氣』,老實說連我都不會欸,如果只是其他的劍招跟內功,小燕妹子妳想學的話,我倒是可以偷偷的教妳一點喔,只要妳別說出去就好啦!」

「可我學你那些跟我恢復功力一點關係都沒有啊!好啦不然你就偷偷教我一點招數,我看看能不能靠自己恢復功力,早知道不要來了,被我那個寶貝老爸給忽悠去啦。」

其實這郭島主早就站在兩人身後不遠處,剛剛的對話郭島主都聽到了,也不打算阻止,反正這孩子除了修練這本門秘傳武學以外,根本沒有別的出路,因為這孩子尚未有足夠前置條件可以修練『先天罡氣』,唯有體質滿足,郭島主一方面是想要讓這孩子先有高尚品德後,才傳授該絕學,要是莽撞傳授讓其走歪路,就會像當年的時痕一樣,變成殘害世人的大魔頭,總之就是要先讓這孩子理解『義』這個字的涵義,否則就壞了當初答應建豪夫妻的初衷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0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0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再戰管理博士班先前去唸在職 MBA 已經被長輩唸到不行,甚至我爸還說一直唸書是在逃避現實,這點我都不理解邊工作邊唸書算哪門子的逃避現實,長輩們好像不太吃「終身學習」這套。MBA 畢業後,心中還是有繼續進修的念頭,在去年 10 月又報考了管理博士班甄試,但很遺憾的落選了,該單位只有一個名額,看來我的競爭力不太夠。
    Thumbnail
    愛在戰火蔓延時文 / 尤虹文 今年春天離開台灣前,我發心希望可以在歐洲,盡自己的微薄力量,幫助烏克蘭難民。終於因緣成熟來到了波蘭,感恩德悅師父和靜思書軒青兒營運長,讓我能參與慈濟的難民救助活動。 波蘭是作曲家蕭邦的故鄉,聽著街頭鋼琴藝人彈奏蕭邦的夜曲,惆悵似乎在空氣中蕩漾。這曾承受極大創傷的國度,經歷過無數戰爭,
    Thumbnail
    2022-11-18
    在戰爭陰影下平靜的午後
    Thumbnail
    2022-08-10
    再戰Nerdle終於出現了,不但是除數,而且答案還不是十位數的算式。
    Thumbnail
    2022-02-07
    【Hot Issue】生涯首度打祖國冬聯,「普神」Albert Pujols將再戰江湖?!轉眼間,Albert Pujols季中與道奇簽下的短約已經屆滿,「普神」當年從天使拿到的10年2億7500萬美元鉅約也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這名曾經叱吒球壇、準名人堂級的「生化人」動向隨之受到注目,甚至有媒體認為他廉頗已老、不無可能就此解甲歸田,但從今天傳出的最新動向看來,要說退休或許還太早...
    Thumbnail
    2021-10-29
    再站起來的信念【疫情中,找回希望】醫護人員面對高風險的環境,以及吃緊的醫療量能,辛苦守護我們的身影,令人心疼也敬佩。沒人能保證疫情何時過去,可此時我們更該為醫護與彼此打氣,一起用信念等待轉機。為值得尊敬的你們,獻上這篇故事⋯⋯
    Thumbnail
    再戰公投之下──那些被遺忘的提案2017年公民投票法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正,原本被詬病的嚴格門檻下降許多,直接導致隔年多達10案的全國公投案表決,含括性別、能源、體育等議題,不但是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公投案,過程中多項爭議也促使公投法二次修法,條文中變動最大的莫過於規定公投只能於每兩年的八月第四個星期六舉辦。簡單來說,很快的2021年8
    Thumbnail
    2021-05-02
    穿梭在戰場英雄,也有肌少症的時候?趁著中秋連假,回去重溫PS4的潛龍諜影V:幻痛 在遊戲序章就忠實呈現,躺床太久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如果到我們現實人們又會有怎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2020-10-07
    利益在戰略評估的重要性孫子兵法始計就講了,凡事都要妙算,戰爭打不打要算,勝敗與否也要算,就連平常沒事也要算,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有一個更深層的問題,筆者在網路這些年,很少看到。這問題就是,何謂利益?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