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咖啡廳位於民生區地舖,毗鄰不少學校。正值5月中旬,亦是放學時段,店內聚集不少學生,都在忙着複習以應付之後的期末考試。基本上每個學生只要點一份餐飲就可以待在咖啡廳內,直到關門時間。老闆為免咖啡廳收入入不敷出,這段時期每隔2小時都會調低冷氣溫度,希望令該段時期的學生都被凍得要離開。如果學生帶備禦寒衣物有備而來,則會播放一些「洗腦」流行音樂,逼學生自動離開。 這次終於輪到我選歌了,我特意選了一首由近年大勢女團MUSE主唱的歌,旋律輕快又清新,加上四人演繹的甜美夏日MV,是我最近的聽歌首選! 我心情愉快地聽着音樂,一邊刷手機偷閒,滑着滑着就看到類似的舞蹈cover,這是現時城中熱話電視劇《GAME》的劇情。這已經是第2季了,在第1季時還翻起了網絡上的模仿劇中遊戲熱潮,可說是全民期待的電視劇。聽說第2季比第1季更精彩,但我想留待完結後才慢慢追看。雖然在社交媒體上也看到不少情節,比如說誰在第二個關節失敗了、誰主動棄權了、或是誰是幕後主腦等,應該說我全都被劇透吧……但我還是很期待看這套劇。其中由金秀孝飾演的新角色更引起網絡上的各種模仿熱潮,有人模仿她的妝容髮型、有人模仿她的穿搭、或是她的劇中表現。雖然她只是個新配角,但她的存在感比得上主角……不對不對,應該是比主角更像是這季的主角! 「喔!你在看《GAME》呀。」 我被老闆的突然出現嚇得要死,立即關上手機。 「我待在收銀處吧,你趁現在工作不多,更新一下門外的小黑板呀!」 「喔……好的。」這是趕我出去嗎…… 「鈴鐺鐺」 咖啡廳門外長期放了個小黑板,基本上每星期要更新一次,但因為餐飲上沒什麼大變動,所以這變成一個裝飾品。但如果有新產品推出,或是限定餐飲優惠和暫時缺貨的,就會更新它了。 我把小黑板上的字先刷掉,再把二老闆的「茶啡千層」寫上去,然後補寫一些最近比較受歡迎的餐飲,最後順手亂畫一些圖案上去。就這樣!新黑板完成了!我看着我的新傑作,心滿意足地拍照留念,並將照片上載於咖啡廳的社交帳號上。 說起咖啡廳的社交帳號也是長期沒人更新,不但貼文少,粉絲也少。距離上次的貼文也過了四個月了,而且那個帖文還是提醒別人咖啡廳休息的帖文……但咖啡廳的工作十分繁忙,老闆也沒有時間管理社交帳號,也不放心給其他人管理…… 我走回店內,到老闆身邊,老闆正專心致志地疊起一片片剛煎好可麗薄餅,再熟練地塗上忌廉,我趕緊把畫面拍下來,打算連同之前拍下的小黑板餐單一併上傳! 「老闆,你看我上傳這兩張照片可以嗎?趁機宣傳一下我們的抹茶咖啡千層蛋糕呀!」 老闆停下手上工作,看着我拍下的照片,說:「小黑板可以,但第二張照片可不可以用表情包蓋過我的樣子呀……」老闆露出難堪的表情,但我覺得老闆專心一意的模樣很不錯(真心的!) 「好的好的,那麼加這個吧?」 「這個可以。」 終於事隔四個月,咖啡廳的社交帳戶更新了! 只是沒想到,這個貼文竟然被女星金秀孝分享到限時動態,更引起一陣「茶啡千層熱潮」。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zy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02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3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4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5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6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007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08 越來越模糊的休息時間社會腳步越來越快,企業間也越來越競爭,很多雇主為了追求更好的客戶體驗,都希望自己員工無時無刻緊盯著手機或電話,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個為客戶服務的機會,但犧牲的往往是勞方的休息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小螺絲
    2021-10-15
    【008/365】台灣人在德國的小福利:台灣駕照可以直接換德國駕照?!最近我和J成功用台灣駕照換德國駕照了,趁著記憶猶新趕快把心得與換照流程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申請步驟與以往不完全相同,甚至不同城市也有些許差異,我們將以明斯特為例做分享,如果有任何我們沒有提到的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們!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8-30
    008.雨神(思索)真實與夢想 執著與寂寞 堅強與溫柔 王者與幸福 赤子與沉默 尋找與建構 遊俠與愛人 過去與活著 感覺與勞心勞力 自然與天 思索著… 不斷地…思索著 祈求著… 不斷地…祈求著 ~ 希望地微笑 ~
    Thumbnail
    avatar
    Rice
    2021-08-24
    #008.意味がある|你有想過物品所帶來的意義嗎?在那座廢棄的小學裡,我們幾個高中同學一起前去,說是那座小學裡,政府以廢墟創新的方式,改造了整個廢棄的狀態,變成了一個二手市集的店面。這個市集的概念有點像是越南的咖啡公寓。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30
    #008【讀書心得】投資最重要的事(上-風險篇)投資最重要的事情我看了第五次,每次看都因為自己的財經知識增加(估值能力-價值和價格的連結)、風險意識增加(評估風險能力)、金融歷史事件的增加(崩盤、恐慌、焦慮)而讀起來更有所體悟。
    Thumbnail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1-05-27
    008 賢妻良母的「代理戰爭」社會永遠需要賢妻良母,但什麼是「賢妻良母」卻會因時代而有些差異。為了避免「賢妻良母」變成「馬克白夫人」,為了紓解母子與夫妻間的相互牽制與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母親與妻子不要再自我犧牲,讓她們也有發揮所長的機會,也能追求自己的成就感。這樣,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06
    avatar
    Herbert
    2020-11-17
    008號記錄:排它台獨自絶於途我原本就對法理建國路線的自決公投資格很好奇。因為依其論述,台灣將有很大一部份的人,包括很多剛有投票權的年輕人其實沒資格實行其所謂的自決公投。但在這篇文章之前,一切僅止於推論。這篇文章終於證實了我原本對法理建國路線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6-27
    008-奈提博士 哈利擬定好預算之後, 到學校向校長鄧不利多尋求建議, 鄧不利多向他推薦了古靈閣銀行的理財專家-奈提博士。  奈提博士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一起來認識一下他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資理財90秒
    2019-04-22
    008# 三千年的眼淚「那 e-mail呢?神接受 e-mail嗎?」好傻好天真的問題。 「哈哈哈!這是當然了!」老伯笑了!來到耶路薩冷,這是第一次看到猶太人笑。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4-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