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知不知道什麼是「既視感」?網上的解釋︰我們遇到一個與過去經歷相類似的情境,但是不知道此場景的來源。有人說是這是錯覺、有人說這是靈魂或前世記憶的證明,但我更相信這只是因為太過疲倦、過大壓力的情況下而出現的,就像我現在一樣。 到了17層,左右各有2個單位。我往右邊走,到達B座門口。我按下門旁的門鈴,一段輕快旋律奏出。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聽的鈴聲,卻似曾相識。 鈴聲播放完畢,但無人開門。我再一次按門鈴……兩次……三次……情況如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於是我決定大聲喊話。 「送外賣的!咖啡廳送外賣的!」 過了片刻,門前無人回覆,門後卻傳來開門聲……難道我騷擾到別人了嗎? 我苦笑地轉身,準備道歉時,卻看到一個矮小的小男孩半身躲在門後,說:「外賣是我的,舅舅買給我的。」 我倆兩眼互望,然後我問:「……請問有沒有外賣單號給我核對呢?」 突然,小男孩轉身走進屋裏,過了一會兒,他走出來舉出手機。 「喂?您好,是Earth Cafe送外賣的嗎?」 「……您好,對的。請問……」 「我的外賣單號是A127,麻煩您把外賣給我的侄子吧,謝啦。」 我看了看我手上的外賣紙,接着把外賣遞給小男孩,說:「喔,好的,謝謝您們的光顧。」 電話就這樣斷線了,而小男孩拿到外賣後,對我點點頭就關門了。 ……很尷尬呀! 但他……我是不是曾經在哪見過他呢?應該沒有吧,但不得不提,他的眼睫毛很長,鼻子高挺的,眼睛也很大,長大後一定是個帥哥。 送完外賣後我原路返回咖啡廳,這裏的環境清幽,四周也種滿花草樹木。我沿着樹蔭下走,微風輕輕吹過,感覺非常適合退休生活。 「我到樓下了,你肚子餓就先吃吧。」 一位穿着拖鞋的西裝的男子,捧着一大包貓糧經過。 「不用等我了,我要先喂「布偶」呀……」 「鈴鐺鐺」短短的(偷閒)路程就此完結。 「阿諾!你終於回來了!快過來幫忙!」 看着咖啡廳的繁忙盛況,我可以申請早退嗎…… 「……知道!」 我瞬間投身忙碌的工作環境,直到下班……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