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湖2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在中原的無名很快就接到了郭島主的信,無名沒打算去跟郭島主見面,第一是怎麼說都是自己的徒弟實在下不去手,第二則是這孩子真的本性不壞,只是嗜武成痴,只要肯不放棄的規勸,總會回頭的,至於郭島主為何會如此關心暗黑懸心門是因為自己的爸爸生前就致力於替朝廷穩住江山,因而也覺得自己責無旁貸。

才剛回到中原的薔薇,不過剛剛上岸,懸心早就在岸邊等候了,這懸心什麼都沒說,首先先拍拍薔薇的肩膀,接著一直在笑,然後接著搖搖頭,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直到薔薇注意到一股殺氣跟惡意時,這人又被控制住了。

「看我的喪心歸原掌!去吧去吧,前往終南山上,就在後山的山腳喔,妳所要殺之人的無雙鬥魂真劍豪跟前任天下第一的武林神話入室嫡傳弟子就在那裡,去吧去吧!失敗就自盡吧!」

接著薔薇又失去了意識,再次成了行屍走肉,然後約半個月過去,在一個平常的下午,薔薇總算殺到現場,這對夫妻一個在泡茶下棋,一個在刺繡縫衣,還有說有笑的,直到建豪跟璽燕感應到一股強大力量,兩人都看呆了,明明眼前的女子自稱薔薇,但是明明看上去就像是自己的女兒曾曉燕。

「看樣子是魔魂大法的內勁喔!小心啦老婆!」

「可她不就是小燕子嗎?我下不了手啊!」

「看樣子魔性已然根深蒂固,如果要救醒小燕子,只能廢掉她的武功啦!」

「那好吧,也是不得已的,我們動手吧老公!」

這人邊自稱自己不是小燕子而是薔薇接著邊發掌出擊,以夫妻倆的功力輕鬆就能壓制,但是這一掌紫陰劇毒掌跟當年的時痕所練得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建豪身中劇毒,暫時可以以強大內力暫時壓制毒素,接著璽燕衝上前,本來要一掌往自己女兒天靈蓋拍下去,一時心軟反被自己女兒打傷琵琶骨,夫妻倆都身受重傷,此刻建豪投射兩道白氣點住穴道讓其動彈不得,接著邊哭邊往自己女兒天靈蓋拍下,小燕子當場確定武功盡失,畢生功力當場散盡,然後昏厥倒地。

「老公你覺得怎麼樣?我來幫你運氣逼毒吧!」

「我沒事啦,我暫時可以用深厚內力壓制我體內的毒素,以妳的功力是救不了我的,等等去找一趟楊大俠吧,只有他夫妻倆有那個功力幫我,去看看女兒吧!」

「小燕子應該沒有傷及性命,老公你剛剛的那一掌好像有點太重,不要說散去她的功力,這筋脈也都被震斷了欸,可憐的孩子可能終身不得練武了!」

「問題是我如果不下手重一點,要知道這魔魂大法可是很恐怖的,只要體內筋脈沒斷,過他個幾天這孩子的魔功照樣會復原至九成以上,會越挫越勇,越來越不好對付,我也是要救小燕子啊,如今這孩子只能修練『聖心訣』,否則一輩子沒辦法習武,我先讓住在山腳下的阿姨上來照顧小燕子,避免這孩子醒來想自殺,這是迷睡散,吃下去人會昏睡足足幾十天,我們先去找楊大俠,不然我真的會死掉欸!」

接著夫妻倆立刻前往古墓派去,打開了石門,熟門熟路的就進去了,因為太久沒來有點迷路,繞了大半天了才找到神雕夫妻,一個在睡覺一個在練功,接著楊大俠馬上看到了建豪似乎中了劇毒,馬上叫人坐上寒冰床,要幫建豪逼出體內的劇毒。

楊過很嚴肅的比劃著寒冰床且言道:「傻子啊,上去坐著,你這可是身中烈焰神意訣的當中的熔岩化骨掌喔!還好你有很深厚的功力,還可以自己撐個一陣子,這要是一般人啊,早就全身著火融化死亡哩!當今世上也只有包含我在內的幾位能夠救你而已,好啦不廢話啦,運氣囉!」

接著毒逼出之後,夫妻倆就很好奇了,到底什麼是「烈焰神意訣」?難怪夫妻倆會不知道了,因為建豪跟璽燕已經完全退出江湖,所以什麼都不知道,接著楊大俠也要娓娓道來,好好來解說一下這門武功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恐怖武功了。

「我說你們啊,江湖事還是要關心一下啦,關於這武功我是聽一燈大師說過的,這一門烈焰神意訣他是一門不折不扣的魔功喔!原本是由一燈大師的師兄所創,此功是『純陽無極功』改變而來,不只保留了原本的殺傷力,還比原本的內勁更剛烈強勁,當年一燈大師為了清理門戶,與自己師兄大戰七日七夜,人稱當時為『七日戰爭』,至於到底這門武學怎麼流傳出去的,接著那個教你女兒魔功的又是誰,我們就不知道啦!」楊大俠直接說明一切事情。

「哇!老公啊,竟然有人可以連續七天不上廁所欸!」璽燕直接就搞錯重點的言道。

「我說老婆啊,妳有病吧!這跟這個有關係嗎妳?總之我們夫妻都沒事啦,該回去看看女兒囉!再見啦楊大俠跟嫂子!」建豪跟神雕夫妻道別。

「再見啦小子,有空再來玩喔,下次順便幫我們帶一點五花肉回來喔!」小龍女也跟建豪告別。

夫妻倆算算時間,雖然還要來個七八天這孩子才會醒,夫妻倆還是有點擔心,於是激引內力,用盡畢生功力全速用輕功回自己的小院子,不過短短半天就回家了,此刻建豪發現小燕子提前醒了,一直在哭泣,夫妻倆都不知道如何安慰才好,此刻這個邢峰突然出現,但是好像不是自己該出現的時候,邢峰了解了狀況後有所提議。

「小燕妹子別哭了,其實家師才真正有能力救妳喔,本門不只有秘傳武學『先天罡氣』,其實還有一門奇特武學叫做『千年寒冰聖心訣』,據我所知當年家師也是重傷失去功力,就是靠著本門武學才有今日成就!妳覺得如何?」邢峰有所提議的說道。

「是啊小燕子,妳誤入歧途爸不怪妳,錯在爸,爸要將妳拉回正軌只能廢掉妳的武功了,魔是一條不歸路,妳根本就被騙了,看樣子妳是受騙才會學魔功,至於那招『聖心訣』其實老爸也練過喔,老爸就是靠著聖心訣才又再次擁有力量喔!」建豪輕聲耐心地對小燕子說話。

「是啊小燕子,雖然這奇特武功他沒有殺傷力,但是卻可以許妳一個嶄新未來喔!」當媽的也在安慰自己女兒。

「可是不會又要我寫字念書三年多了吧?」小燕子擦擦眼淚的言道。

「不會啦小燕妹子,家師都說過了,她會盡自己所能栽培妳,不會再讓妳唸書寫字了!」邢峰再次表示意見。

「可是我已經拜入暗黑懸心門了欸!人家天神大人也賜我薔薇這個名字了!我還是去找我的天神師父請他救我吧!」小燕子依然天真地說道。

「哪有門派名字那麼奇怪的,傻女兒妳聽爸媽一句勸,我們是生妳的人,我們不會害妳,妳這孩子很明顯遺傳到老爸的重情重義,但是老爸希望妳脫離那個門派,即便郭島主又要妳唸書寫字,只要爸的一句話,郭島主也會答應馬上傳授武藝,不會刁難妳啦!我可是妳的帥氣老爸喔!」建豪依然努力勸著小燕子。

「那好喔,邢峰我跟你回去吧!」小燕子總算答應了自己爸爸的提議。

其實看的出來,這一次小燕子真的長大了,藉由這一次的重傷,這孩子自己從中反思,了解到自己有多無力多渺小,也理解到了『義』當中的真諦,有時候一件傷心事可以改變一個人就是這樣,建豪已經看出自己女兒的內心已經滿足修練先天罡氣的條件了,就在人剛前腳離開,建豪也馬上以當年的傳遞鴿子,傳書給郭島主,希望郭島主好好照顧小燕子,今天成了改變這小妹妹一輩子的契機,至於這小孩子到底將來會如何,只能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再戰江湖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邁向死亡的登山之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戰管理博士班先前去唸在職 MBA 已經被長輩唸到不行,甚至我爸還說一直唸書是在逃避現實,這點我都不理解邊工作邊唸書算哪門子的逃避現實,長輩們好像不太吃「終身學習」這套。MBA 畢業後,心中還是有繼續進修的念頭,在去年 10 月又報考了管理博士班甄試,但很遺憾的落選了,該單位只有一個名額,看來我的競爭力不太夠。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7-18
    愛在戰火蔓延時文 / 尤虹文 今年春天離開台灣前,我發心希望可以在歐洲,盡自己的微薄力量,幫助烏克蘭難民。終於因緣成熟來到了波蘭,感恩德悅師父和靜思書軒青兒營運長,讓我能參與慈濟的難民救助活動。 波蘭是作曲家蕭邦的故鄉,聽著街頭鋼琴藝人彈奏蕭邦的夜曲,惆悵似乎在空氣中蕩漾。這曾承受極大創傷的國度,經歷過無數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11-18
    在戰爭陰影下平靜的午後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2-08-10
    再戰Nerdle終於出現了,不但是除數,而且答案還不是十位數的算式。
    Thumbnail
    avatar
    末日幽靈
    2022-02-07
    【Hot Issue】生涯首度打祖國冬聯,「普神」Albert Pujols將再戰江湖?!轉眼間,Albert Pujols季中與道奇簽下的短約已經屆滿,「普神」當年從天使拿到的10年2億7500萬美元鉅約也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這名曾經叱吒球壇、準名人堂級的「生化人」動向隨之受到注目,甚至有媒體認為他廉頗已老、不無可能就此解甲歸田,但從今天傳出的最新動向看來,要說退休或許還太早...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10-29
    再站起來的信念【疫情中,找回希望】醫護人員面對高風險的環境,以及吃緊的醫療量能,辛苦守護我們的身影,令人心疼也敬佩。沒人能保證疫情何時過去,可此時我們更該為醫護與彼此打氣,一起用信念等待轉機。為值得尊敬的你們,獻上這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5-31
    再戰公投之下──那些被遺忘的提案2017年公民投票法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正,原本被詬病的嚴格門檻下降許多,直接導致隔年多達10案的全國公投案表決,含括性別、能源、體育等議題,不但是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公投案,過程中多項爭議也促使公投法二次修法,條文中變動最大的莫過於規定公投只能於每兩年的八月第四個星期六舉辦。簡單來說,很快的2021年8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2
    穿梭在戰場英雄,也有肌少症的時候?趁著中秋連假,回去重溫PS4的潛龍諜影V:幻痛 在遊戲序章就忠實呈現,躺床太久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如果到我們現實人們又會有怎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10-07
    利益在戰略評估的重要性孫子兵法始計就講了,凡事都要妙算,戰爭打不打要算,勝敗與否也要算,就連平常沒事也要算,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有一個更深層的問題,筆者在網路這些年,很少看到。這問題就是,何謂利益?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