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死亡的登山之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家四口難得相約去爬山,才剛到山腳時,弟弟建鋒就注意到旁邊有個牌子,上面寫著「此山上有鬼請勿上山」,基本上建鋒根本是個無神論,自然也就不會怕鬼什麼的,接著哥哥上銘拍了一下弟弟的頭,讓弟弟跟上去,姊姊虹綺跟媽媽秀媽跟在後面,一家子就這樣上山去了。

這一開始還有說有笑的,直到風雲變色,突然就下了暴雨,大家被淋的是眼前一片模糊,這臉上的雨水是擦了又濕接著濕了又擦,就好像是被水狂潑在臉上那樣,就在一家子無奈之際,前方剛好有個山洞,直接躲了進去,這外面的雨又更大了,根本像颱風過境。

「不是啊,剛剛不是還大太陽的,這現在啥狀況?」建鋒很無奈地說道。

「看樣子只能等雨停了,好險我們都有帶足夠的水跟食物,大家先休息一下,等等雨停後即刻下山,我總覺得不能再往上爬了!」上銘很嚴肅的說著話。

「我說媽啊,你們有看到外面嗎?那幾個人淋雨就算了,還全身傷加流血欸!」虹綺有所發現的表示著。

「沒有啊,妳這孩子是不是眼花啦?別嚇妳的老媽我啊!」秀媽很驚恐的應道。

接著大家都看到那些重傷的人了,還離大家越來越近,接著出現在大家面前,就在大家極度驚嚇之際,人又不見了,接著突然下雪,這天氣越來越詭異,因為也不是什麼暴風雪,就一點點靄靄白雪,大家決定出洞下山去,怪的是越走越奇怪,與其說大家往下走,不如說大家根本在往上走。

接著一家子就好像鬼打牆那樣,在同樣的地方繞來繞去,這建鋒越來越緊張,總算是說出自己在山腳看到的牌子,大家聽到後都氣死,這小子都看到那個鬼東西了,連說都沒有說,尤其姐姐更氣,因為姐姐向來就怕鬼,大家也只能算了,現在只能想辦法趕快下山才是。

接著大家來到一處小村莊,這裡就住了約幾十個老人,所有老人看到一家子時,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看到那樣,直到一位可愛的奶奶主動跟大家說話,原來一家子來到了的這一座山其實是當地出名的「鬼山」,這裡會叫這名子很簡單,因為這裡地勢險峻,不小心死掉的人特別多,連這些老人也是一樣,其實大家之前是一個老年登山團體,就是一起不小心死在這裡,因而留在這裡生活。

可愛奶奶笑著言道:「孩子們啊,你們不會沒有看到山腳的牌子吧?那是奶奶特別插在那裡的欸,結果你們還是進來啦,都先來奶奶家,別跟那些亡者走太近,你們陽氣會被吸走的喔!至於奶奶我就不用怕啦,我就一人而已,影響不大!」

接著秀媽就問了如何才能平安下山的問題,這問題奶奶自己也不清楚,奶奶說她只知道必須往南走,從南邊下山最近了,但是這路上很危險,很多亡靈都是死在那裡且在那裡徘徊,他們都在等候「抓交替」,因此奶奶也替大家緊張,奶奶說白天天氣好一點再出發,或許比較不會遇到那些髒東西,於是大家等候到白天了,鼓起勇氣下山去。

果真路上有問題,大家經過一個森林時,前面兩個鬼出現還追過來,一個斷了手跟腳用跳的,一個是整顆頭都沒了,身上還都是斷掉的骨頭整根插出來,兩個鬼還都在大量失血,一家子嚇得拔腿狂奔,好在大家很有默契的跑同一個方向,目前為止沒人迷路失蹤。

接著大家來到了一處梯田,這裡感覺上是在種茶葉的,懂植物的哥哥上銘一眼看出這裡種的都是綠茶沒錯,可是卻沒人管理,都是那種枯死的茶葉,這裡其實很漂亮,剛好太陽升起了,景色真的好美,但恐怖的事又來了,這由上而下的又是一堆重傷的怪物,一家子只能在跑了。

接著一家子跑到一個小屋前,大家面前出現了一個穿制服的叔叔,叔叔讓大家先進屋去,接著怪的是那些怪物就好像是迷失方向,自己就離開散去,這叔叔自稱自己叫做玄伯,是這座山唯一的管理員,當然自己也是死人了,主要留在這裡的用意就是指引誤入之人可以順利下山。

玄伯很嚴肅的言道:「你們幾個啊,沒事跑上來幹嘛,哪裡不去來這裡,你們不知道這裡叫做『西阿縱走』嗎?這意思就是來此之人鐵定歸西!好啦我也不想罵你們哩,我已經遇過了上百人,沒有一個活著離開,都成了亡靈留下繼續害人,或許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就能離開喔!等等會有大概三小時的空檔,只要在時限內下山就能生還,只要你們別給我死在山腰就好哩!」

「所以阿伯你也是鬼喔?鬼幹嘛幫我們啊?」建鋒天真的提問著。

「我去你的死小孩,人家要幫我們就不錯了,管他是不是鬼,抱歉喔鬼大哥,我弟弟他就是怪怪的啦!」虹綺罵了弟弟兩句話。

「好啦你們姊弟,喝口水喘一下,等等要出發囉!」上銘冷靜地對兩人說話。

「臭小孩沒禮貌!先生不好意思喔!」秀媽也罵了建鋒兩句話。

接著大家休息了一下子,玄伯表示時間到,大家出發了,一路上一開始好像是沒問題,但是突然感到越來越冷,大家心想這阿伯竟然騙人,突然就一群死人從四面八方而來,眼看只有前方有出路,一家子團結一心往前衝,也不知道衝了多久,接著突然看到剛剛的可愛奶奶。

可愛奶奶笑著對大家說道:「好啦你們,恭喜囉!他們不會在追過來了,不好意思啊,剛剛你們遇見的人其實也是想害你們喔,但是他沒想到反而幫了你們,現在從這裡開始已經有山神的聖靈保護,你們可以慢慢走下山去了,以後不要再爬上來啦,珍重再見喔!」

接著一家子慢慢的走到了山腳下,大家看看時間,現在是下午四點半左右,一家人緩慢的走回附近飯店,走在後面的建鋒又看到了告示牌,接著也有一家人好像也要上山去,怪的是竟然長的好像是自己那樣,連哥哥姐姐還有媽媽都幾乎撞臉,此刻的建鋒從此再也不是無神論,也開始相信這世界上有鬼的存在了。

這一家子從此之後發誓再也不要爬山了,一家人今晚剛好來的及享用飯店準備的大餐,至於隔壁走路約十分鐘會到的那一座山,好像還是常常有人去爬,但是怪的是好像都沒怎麼樣,就在一家子坐上回家的計程車,熱情司機才解釋了一下,原來該山有以下兩點,第一不要在下午登山,第二你只要不要爬超過半山腰都不會出事。

基本上那些遊客都是爬不到一個小時就放棄,因為山路實在太難爬又會很喘,會沒事的人都是因為體力問題,爬沒多久就放棄,接著一家子回家去了,一家子決定再也不要來這裡了,至於下一次還要不要家族旅行,大家目前沒考慮,不過秀媽手上倒是有幾張豪華郵輪券,要不要去則要先等哥哥上銘上班排假看看,找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趕快把這幾張招待券用掉,總之這驚悚的邁向死亡的登山之旅也結束了,嚇都嚇死了,絕對不會有人還想要有下一次。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1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1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再戰江湖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Melanie Martinez "Portals"/ Crybaby的最終旅程仍然精彩!Melanie Martinez,這位天賦橫溢的美國歌手和詞曲創作人,以其獨特的風格和鮮明的視覺形象著稱。她的音樂作品總是帶有一種深邃的情感和強烈的敘事力,引領聽眾進入她建構的奇幻世界。在她的最新專輯《Portals》中,她以一種令人驚嘆的方式將音樂和死亡這個主題結合在一起,並深深吸引到我。 專輯概
    Thumbnail
    avatar
    doughwy
    2023-06-15
    四重點邁向《移動迷宮:死亡解藥》的最終結局早從幾年前開始,青少年小說翻拍成電影儼然成為一股風氣,其中也有不少作品乘著這股風潮走紅,像是《The Hunger Games(飢餓遊戲)》、《The Divergent(分歧者)》以及《The Maze Runner(移動迷宮)》。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4-17
    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4:筆試作答,我根本就是來亂的! 耳朵裡傳來人聲吵嚷,我緩緩的睜開眼睛。儘管陽光普照,但春天的寒氣,加上因剛睡醒而降低的體溫,讓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好幾個冷顫。 我拉緊身上的外套,昏昏沉沉的從地上起身,兩眼發愣地望著前方的風景,此處是通識大樓三樓延伸出去的一座平台,恰巧可以遠望整個關渡平原。稍早當我被丟包在校園路邊之後,我便按造指示的來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3-01-13
    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3:校園很美 但我是去玩的 就在我19歲生日的當天,以美國與英國為主的多國軍隊向伊拉克海珊政府發動軍事行動,爆發伊拉克戰爭。 同時,台灣的SARS疫情也正在北台灣大規模的蔓延著。 而我,正惴惴不安的坐在北上的自強號火車上……。 並沒有!我整個人興奮不已,期待著火車趕快抵達台北車站。
    Thumbnail
    avatar
    玄奇
    2022-12-23
    邁向訂閱制之路(7)-我的改變與受眾的改變我漸漸不再滿足於撰寫單篇的文章,而期待自己能有系統的整理這些內容,越寫越長的文章,越來越多的內容,回憶起來在這個時期,臉書提供的環境已經不再適合我。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02
    邁向訂閱制之路(6)-與臉書的長期戰雖然決定要把文章跟讀者帶到新平台,但臉書不給面子,讀者不買帳,身為創作者又該如何自處?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1-12-31
    邁向訂閱制之路(5)-裏物語的軌跡與社群路回顧從2017年開始的東京裏物語到底做了些什麼?寫了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1-12-31
    邁向訂閱制之路(3)-小眾的覺悟 已經知道自己的內容受眾是小眾時該怎麼自處?又該怎麼調整將來方向呢?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1-12-31
    邁向訂閱制之路(2)-我們最想要的不是錢「如果內容有價,我的讀者願意付出多少?」這題對創作者來說是個殘酷的問題,而放棄受眾,而轉向廠商收錢的創作者也大有人在,加入了金錢,我們跟受眾的關係究竟會怎麼變化呢?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1-12-31
    邁向未來之旅【本月最新】未來,因為未知而讓人忐忑;因為希望而讓人期待;因為機遇而讓人躍躍欲試;也因為挑戰而危機四伏,但無論如何,順勢而為,應勢而動,則必會逆勢而生。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