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舊金山到底危不危險?交通、環境、景點半日觀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好意思晚更新了一天,因為昨天去舊金山市區晃了一圈,回到家後立刻睡著了。

原本還在困擾如何去舊金山市區,沒想到剛好LLM學姊找,所以就立刻二話不說跟上了。

那麼是困惑什麼呢?今天這篇也想跟大家分享幾點觀察:

困惑一:自己去舊金山市區會很危險嗎?

近期因為太多人說去舊金山會被搶等等的新聞,所以一剛開始自己即便到了學校自己也不敢去,直到有人揪夥才去。

個人感受,在平日到Powell St. Station附近整體還好,搭地鐵、或是出站並沒有明顯多Homeless等感受。不過確實有蠻多著裝不整、或是部分尿騷味,走路避開應該就還好。

覺得是喝醉...但真的還好別擔心

覺得是喝醉...但真的還好別擔心

會建議早上出發、太陽下山快點回家就可以。唯一需要注意是廁所都不太好找,並且燈光有時偏暗,建議可以找亮一點地方走會比較好。

困惑二:交通會不會很麻煩,有叮叮車又有地鐵等?

至於交通上,只要辦理Clipper(類似台灣悠遊卡)就可以輕鬆跑喔。並且也可以下載一個叫做MuniMobile的App,裡面有各類的Ticket可以購買成人的票卡。

會建議買一個一天的Day-Passport 因為可以坐公車、叮叮車都包含進去了很方便!

另外,可以在下載Lyft看目前車況,當作地圖使用。當地人蠻多都會看這個的。因為App介面很清楚可以看到車走到哪邊。

其他就享受迷路吧,只要有Google Map影響都不大的。一個原則:走大路、張大眼。這樣意外會遠離你的。

困惑三:如果只有半天時間要去哪邊?

基本上,這次出發的比較晚,快要中午才從學校出來。不過半天時間也可以去很多地方了:

  1. 第一站:Powell Station
  1. 旅遊點1:聯合廣場Square Union
  2. 旅遊點2 : 唐人街
  3. 旅遊點3: 環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
  4. 旅遊點4: Pier 27方向,拍柯伊特塔
  5. 旅遊點5: Pier 39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吃蛤蠣濃湯、逛市集(可以逛大概1小時~2小時沒問題
  6. 旅遊點6:杜莎蠟像館。超多名人可以拍照,一人約30元,建議可以線上找網購平台買票大概差5元,整體可以玩1小時左右
  7. 旅遊點7: 舊金山大橋。最著名景點,如果從Pier39過去有三種方式可以到:1) 搭船,平均一人40~60不等,需要看船種 2) 腳踏車,大概騎過橋約1小時,來回建議抓1.5小時並且,10元一小時左右租車,40元一天;3)懶人搭計程車過去大概抓40元左右單程。至於回來我們是走路過橋回來,大概抓30分鐘,因為爆炸冷,千萬要穿厚外套或羽絨衣都可以、一定要戴帽子!!!!
  8. 旅遊點8:九曲花街!很特別的歪斜道路,非常美,很推薦!

這樣玩玩大概八點左右,天還亮的別擔心!!!是否順路?都順,以上都是照順序的喔~!

*有空再來做圖...因為預計9月會再來一次,所以...之後有空再弄吧。

附上幾張圖...

差點沒冷死我...走過去很拼(金門大橋)

差點沒冷死我...走過去很拼(金門大橋)

建議兩人一個,因為超飽...根本吃不完(蛤蠣濃湯)

建議兩人一個,因為超飽...根本吃不完(蛤蠣濃湯)

我們在一起一陣子了,之前她要我低調....今天後我會刪掉(我女友)

我們在一起一陣子了,之前她要我低調....今天後我會刪掉(我女友)

我是蠻期待開上去的(九曲花街)

我是蠻期待開上去的(九曲花街)

如果想特別知道啥,老規局隨時講喔!

整體而言,沒想像恐怖,還是可以自由行的。



9會員
42內容數
這是一個大齡仔,跑去美國柏克萊唸書的紀錄。他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當作家,在海邊寫著城市的話題,關懷著社會發生的種種問題。會努力做到不嘴砲,只講一些實際的東西。面向包含如何說服另一半陪同到美國工作、留學的種種趣事、心態與未來實際找工作的記事。我不是作家,作家是讀者,因為沒有讀者,打那麼多也沒用。歡迎大家留言、批評、吵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