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博物館-【至今讓你印象最深刻的謊言,是什麼樣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在路上閒晃,意外的看到好友老公跟他的女同事勾肩搭背的逛街,心想:「關係再好的異性,知道對方是有婦之夫,應該都不會有如此親密的動作吧?」

這時,不斷的自我催眠:「不會的,不會的,我看錯了吧!」,後來我們兩家仍舊會一起聚餐、出遊,久而久之,我也忘了這件事,覺得可能真的是誤會,因為他老公的形象,就是老實少話、不亂發脾氣,給她充分的自由;他們依舊在個大社群媒體上曬恩愛,好友老公也不停的在聚會上,讚賞他的老婆多麼支持他,無論是本業、副業一路默默的支持,以及照顧孩子及他的生活,他娶到她真的是這輩子最對的決定。這些話,雖說不算是什麼甜言蜜語,但聽起來卻是很誠懇,感動了在場的每個人,當下真的羨煞所有朋友~

直到,我再度在某家百貨的精品櫃上,看到他們…他買了項鍊及戒指給她,我忍不住旁敲側擊的問好友:「那個…你老公最近常加班嗎?」

天真的她回我:「對呀!他跟我說最近客戶那很多事…他真的為了我們的家很努力的打拼著呢!我覺得他好辛苦哦,我都看了捨不得。」

我又問:「那你們…最近相處還ok嗎?他有跟你分享客戶那什麼有趣的事嗎?」

她回:「有呀!他都會說他在客戶那遇到了什麼事。我覺得他現在比以前更好了~她現在都會順便買東西回來給我吃哦!做什麼事也比較會想到我了,也比較會陪小孩玩。」(看著她臉上充滿了幸福洋溢的笑臉,我竟不知道我該哭還是該笑…)

我聽了真的倒抽一口氣…我該如何告訴以夫為天的她,我看到的事情…我寧可什麼都別被我遇到、看到…我需要先把這事擱著,好好思考一下~某次大家閒聊時,聊到如果另一半外遇怎麼辦~朋友們紛紛表示意見:「離婚呀!」、「讓他淨身出戶」、「把小三叫來"好好"談」、「立馬帶著小孩離家出走」、「有一就有二,沒得商量」…各式各樣的聲音,直到她冒出一句:「我覺得我活不下去」~

天啊!突然空氣變得一陣死寂安靜,連呼吸聲都變得特別明顯…這叫我怎麼對你說出我所看見的呢…

這位先生的謊言何止讓我印象深刻,簡直是令人作嘔~連出差那邊的腳本都寫的很完整,毫無破綻,回家後還充當好先生、好爸爸;在朋友面前,他心裡永遠只有妳,而在妳眼中,他變得更好了!傻孩子…他變得更好卻並不是因為妳啊…他對妳好,也許是他僅剩的愧疚感吧?!而妳卻還傻傻的感到幸福。要不是我親眼遇見,我真的也要被他的劇本所感動了…

而我也說了謊,我至今仍沒有跟妳說出實情,因為我知道妳有多麼看重這段感情,如果妳知道了,該怎麼生活呢…也許你會選擇原諒,因為你太愛他了;也或許真的會想不開…但這些都不是我們想看到的結局呀…哎。




5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謊言博物館,現實是殘酷「她是我們班的,FB叫鬼娃兒,她男朋友很醜而且人在墨西哥。我介紹給妳認識」,好阿好阿,市岳那時候是這麼跟我說的,後來我叫因為我把她的電話號碼忘掉了,就加了她的聯絡方式,她雙子座,黝黑的皮膚,飄香的長髮,迷人的單眼皮,帶點日式的感覺,那女孩來吃燒肉的時候,總是帶著她的閨密來,我記得叫雅琪,那時我在路邊
Thumbnail
avatar
迷途羔羊
2023-08-03
有獎徵文|謊言博物館:展品徵集中!至今讓你印象最深刻的謊言,是什麼樣子?是拙劣得一戳即破,令你連吐嘈都不忍心;還是看似天衣無縫,像極了一座經過精雕細琢的藝術品?這一次,vocus 與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化身謊言博物館的策展人,邀請你成為參展者,展出你曾經遭遇或觀察到的謊言與騙局。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8-02
謊言---如果你正要投入大筆資金,追隨電動車發展的趨勢,你最好再想一想。領導者在制定決策時,需要精準的情報跟數據做參考,這樣制定的策略,才會可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3-01
謊言之瓶:學名藥奇蹟背後,全球製藥產業鏈興起的內幕、利益與真相公共衛生發展的終極考驗── 製藥產業的全球化,真的讓藥又安全又更便宜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5-29
謊言、漠視與伊卡伯格《伊卡伯格》是一本標榜「寫給孩子的床邊故事,也是獻給所有仍保有赤子之心的大人」看的作品,故事並不複雜,講述了豐饒角王國如何從最幸福的國家沉淪,受到貪婪的勳爵亂政,最後又艱辛地恢復和平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02-01
謊言的烙印(Jagten):立場決定看世界的眼光用狩獵的意象來呼應人性,許多人站在道德的制高點,自以為揭露了真相,又或是真相並不真的重要,他們只是享受著正義與聖人的自我想像。
Thumbnail
avatar
Chia-Tzu
2020-05-21
謊言、俄羅斯、總統大選,鴕鳥心態的 Facebook 怎麼引火上身川普的勝出不只跌破眾人眼鏡,也讓社會開始質疑,Facebook 上層出不窮的假新聞是否影響了選舉結果。Mark Zuckerberg 對此表示:這個想法太荒唐了,Facebook 上的假新聞就一點點,怎麼可能左右選情。Stamos 看到採訪後發現大事不妙,老闆竟然不知道自家平台上有俄羅斯駭客專門針對
Thumbnail
avatar
Atomy Tsai
2018-11-21
謊言太多,就不是愛了:我看假新聞「防治」問題/傅瑞德前記者黃哲斌先生發表了〈愛在謊言蔓延時〉這篇文章,以幾個實例講述了「假新聞」之前就已經存在、以及現在假新聞在這個資訊更加流通的時代,之所以能繼續存在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