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關於南韓「隨機殺人預告」事件的一些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南韓隨即殺人的案子

我有這樣一些看法

(雖然還沒時間了解事件的全貌 只是大概了解了一些案件的信息進行的側寫 僅供各位娛樂)

1.關於犯罪人的推斷

根據目前所獲知的信息,第一起持刀行兇案子發生在7月21日,隨後一起隨即行兇事件則發生在8月3日,而也是在這天,韓國的網路上開始陸續出現許多「殺人預告」的內容。

到了8月4日,兇案又在幾乎同一時間左右再度發生兩起,整起事件似乎呈現一個逐漸升級與擴散的狀態。

雖然不排除個體作案的可能,但是我覺得是網路團體作案可能性更大。

事情的發展也許是這樣子的:

首先,在某些契機的影響下,一些生活不如意的韓國人通過網路走到了一起,並建立了一個類似line群,電報群之類的群組,每天通過這個群組分享他們生活中的不如意,並抒發他們對於社會的不滿,藉以發洩怨氣。

後來,在某起突發事件的影響下,群組內的人越來越極端,甚至有人喊出了「要讓這個社會也付出代價!」之類的話,並表示要付諸行動。

儘管如此,但是群組內的人處於畏懼,始終不敢行動,直到7月21日(暫時推斷)第一起行兇事件的發生,無疑給群組內的人一個極大的鼓勵和榜樣,於是越來越多人也開始加入到這個行動中,至此,這起案件的惡性傳播效果達到了頂峰。

雖然網路上的留言有一部分可能是惡作劇,但是按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模仿犯」的比例極有可能在逐漸增長,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惡性行兇事件發生。

2.調查方向及措施

關於案件的調查,我個人認為可以先從已抓獲的犯罪人身上著手,尤其要注意的是對於網絡社交軟體之類信息的盤查,對於這些犯罪人之間共同的社交關係更要引起重視。

同時,在加強巡查的基礎之上,要對這起案件進行一定程度的「降溫」,在媒體傳播方面建議「冷處理」,遏止行兇案件的榜樣效應進一步擴大。

raw-image


最後,祝願南韓的朋友們都能平安無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常碎念-關於新同事近期開工大吉,離職放了一段不太長不太短的假,到了一間算是大企業的公司上班,大企業的制度跟陳腐味迎接著我,我不算職場老鳥但是也過了七年風風雨雨、察言觀色、如履薄冰的日子,這個大企業的腐味卻讓我覺得異常自在,自認為以往的經歷套上新工作其實算是綽綽有餘,不過也才剛上工兩週希望我這個自信可以繼續保持(笑)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2-10-08
    [碎念]關於求生系列阿玻右臉頰上有一小塊斑,一直以來也沒有特別想去雷射掉,一方面是覺得並沒有太過困擾,另一方面是害怕在臉上動手術。就這幾天跟爸媽視訊時,爸爸問說我要不要去雷把它雷射掉,他會出錢。
    Thumbnail
    avatar
    阿玻太太
    2022-05-20
    [碎念]關於經典讀物與摺疊手機我想我懷念我們的時代,所以買了小王子、看FRIENDS兩百遍、對摺疊手機心動。一個認清時代變化的瞬間,我心傷悲。 我想要摺疊手機!!!! 好,我沒有別的要說,單純就是想說~我想要買!XD
    Thumbnail
    avatar
    阿玻太太
    2022-04-25
    關於自己的碎念時光:")其實有時候自己也會猶豫要不要堅持每天寫日記,在去年年底前自己有買了一本很可愛的日記本,但是自己並沒有堅持每天寫,而是斷斷續續一陣子有寫一陣子沒寫,親,你們都會堅持每天跟自己分享自己今天的快樂與悲傷或是新奇的事物嗎?
    Thumbnail
    avatar
    樂哆
    2022-04-15
    摸魚碎唸| 那些有關疫苗的二三事  標題很嚴肅,但愚婦我只不過是發發牢騷並且記錄一下這個疫情之下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摸摸米
    2021-12-09
    【光說不玩】EP01─關於臺灣「遊戲轉蛋法」,需不需要與能不能的碎念最近因為實況主丁特(DinTer)在天堂M遊戲裡頭的「大型課金測試」,並且與跨黨派多位立委共同呼籲訂立「轉蛋法」,臺灣「又」掀起一股對是否應該對遊戲訂立「轉蛋法」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戚杏凌
    2021-12-02
    碎念集|關於阿滴憂鬱症的一些雜談,我們都要好好的昨天晚上,阿滴上傳影片,公開談論自己過去一年受憂鬱症所苦。接連看也看了志祺的貼文、影片。千頭萬緒,五味雜陳。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