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AYA.333-前進鬼島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的大陸塊和小島塊一直都是連通的,但群山眾多所以能走的路也就固定幾條。

本來不想離開大陸塊,但戰爭、洪水、地震…無論切換哪個頻率,各種天災人禍不間斷的針對著大陸塊發生,彷彿一直在催促著我們離開那塊陸地…無奈之下我們只好跟著商隊和難民走上通往小島的山路。

本以為只有我們原本處的大陸塊被針對,跟商隊們相處了幾天聊了不少才知道他們是從阿爾卑斯山另一頭過來的商人,本來只是來做生意的沒想到在準備回去的路上接到了家人們的來信說家鄉發生了瘟疫,聽說規模大的離譜甚至已經死了很多人,讓他們別回去了趕緊逃命,無奈大陸塊又發生戰爭,他們商討後才決定一起逃到小島躲避。

至於小島究竟是個甚麼地方呢?

沒有人有準確的消息,有傳聞說島上住著比熊還大的怪物會吃人,更有人說那裡住著一群食人族會獵人頭祭祀,等等等等…說得大家越前進越心慌。

好消息是,他們掌握不了的消息正是我的專業。

出發前我也對這些傳聞半信半疑,有沒有可能這是一群建造了世外桃源的人編造的謠言呢?為了防止過多的人類入侵他們的領地,因此過去的人不願回去就編了這些謠言讓其他人怯步…?

寫下疑問,簽字,用蜂蠟封好,焚燒。

火焰從紅到黃、金到藍焰…

不一會,我的腦子裡出現了我自己的聲音:

「妳可能就是那樣的人,不是嗎?」

一瞬間我像被一掌打醒,理了理思緒,那個聲音沒有第二句話。

跟以往一樣,我依舊弄不明白這個答案究竟是他們給我的還是我自己想起來的…

莫炎困惑地看著我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問道:「有答案了?」

「有。」我回答得很肯定:「啟程吧,我開始期待那個鬼島了。」

莫炎沒有多問,給了我一個完全信賴的眼神後就去準備出發的行李了。

 

山路崎嶇,路上盜匪不斷,要不是商隊有標配的護衛隊我們真的是寸步難行。

好險山路近一些,大概走了三天就到小島的平路上了。

而映入眼簾的,竟是如世外桃源般的繁花勝景。

17會員
28內容數
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本作者進行生活占卜已有31期的經驗,不敢說完全精準,卻已有一批忠實的支持者。占卜之於生活就像氣象預報一樣,他攸關於你每天都需要考慮的每一件小事,不同的是,你提前知道了天氣卻不能改變天氣,但你提前知道了人生意外卻可以大機率的改變意外發生的可能或做好應變的準備,因此,你還覺得不需要看一看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