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逆行与服美役的一些思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金星从2023/7/23-2023/9/4日在狮子座逆行,如果是日常关注星座运势的朋友,相信已经有看到铺天盖地的资讯告诉大家在金星逆行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诸如谨慎改变容貌,旧情人来找,投资等方面都要小心对待。

所以对于占星初学者的我来说,抱着要细细品味金星逆行对我个人生活的影响的心态,好似打开了金星雷达,关于的金星的事情都保持着十分敏感的态度,想要验证到底会发生什么事。

虽然还处于逆行阶段,但我很想分享最近的一点思考。我本人的金星在整宫的2宫,象限的1宫。这其中涉及到我上课的内容,无法解释的太具体,只想通过我的个人经验来聊聊感受。

首先对于外表美这件事的追求,似乎贯穿了我的整个人生,当然若比起整容十几次的人来说,那就不算太执着。从有记忆开始,我就很在乎衣服好不好看,穿了新鞋子一整天都会盯着鞋子挪不开眼睛,至今还可以想起当年的紫色小花套装和红皮鞋。上小学之前就喜欢让姑姑给我涂红红的指甲油,偷偷抹妈妈的化妆品。上学之后就特别留意漂亮的女同学,只喜欢和好看的同学一起玩,其实我的父母并没有给我这方面的教育倾向,难道真是天性使然。

记忆前进到初中,我依旧是和班上最漂亮的女同学做朋友,说来也庆幸,我是真的喜欢漂亮的女生,也希望自己变成她们那样,似乎没有嫉妒的情感在里面,甚至愿意逗她们开心,帮她们做事。但这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一些自卑心理,哀怨自己怎么没有生来那么漂亮呢。

随着青春期荷尔蒙的迸发,让男生觉得我漂亮简直变成了头等大事,完完全全内化男性审美无法自拔,皮肤要白,腿要细成小鸟腿,头发要顺滑等等。当时可是有买美容大王的书哦,当圣经一样仔细阅读。现在想来真是蠢到家!一个穷穷的学生要和女明星学变美简直天方夜谭。

但真的不管,金星在我体内无限放大,我要美!我要恋爱!总之就是自愿服美役加恋爱脑。

当时的自己真的不懂,越想要变漂亮就会越自卑,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缺点,甚至也想要攒钱做医美变漂亮。从高中就开始化妆掩饰自己的缺点,隔一段时间就要去理发店把自然卷拉直,我当时最羡慕的人就是头发又软又顺的女生,祈求老天能不能也赐我这样的发质。

变美是为了什么呢,当然是为了谈恋爱,几乎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变美和恋爱这两件事情上。好似中毒。

其实我真的也不算丑,所以恋爱自然也是有的谈,但由于内心极其扭曲,完全不相信对方觉得我好看,会喜欢我,便用最傻最无聊的方式,冷漠和拒绝来试探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即便是现在想到过去的傻事,也尴尬的想要用拳头锤地。

就这样一边折磨自己一边扭曲的成长。工作以后有了独立的经济收入,在美这件事上的花费更是成倍增长,大概是一万多的月收入也要去花两千多做一下头发这样让人无语的花费,所以工作几年后也并没有存下什么钱,恋爱呢,也自然是一直没断过,我还在讨好男性吗,是的,我一边骂死直男,一边亲力亲为的讨好男性。

我一直很觉得自己很享受这些病态的快乐,但我真的快乐吗,如果真的快乐我为什么总是反复抑郁。

继续扭曲成长,后来慢慢开始研究厌女这个概念,由于整个社会的性别意识觉醒,我也好险搭上了这班小船。我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本质和整个社会性别结构的问题。我开始放过自己,任由我的自然卷肆意生长,不追求把自己的皮肤变白,体重也没有刻意维持,戒掉繁琐的化妆流程和昂贵的护肤品,我仿佛有了一些武器,在别人有意或无意说出伤害的话语时有了内心的盾牌,我知道你的打压是什么意思,我知道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所以我不会受到伤害,我要跳脱出这个吃女性的陷阱。

这样的几年时间我的内心逐渐变得强大,也因此积攒了一些存款,因为我有了更长远的人生目标。当然我也确实从物理上跳出了一个环境到了另一个更自由的环境。金星似乎慢慢转移到了我的2宫。

但我下面要说的是金星逆行这段时间给我的一些转变,虽然我还是基本上素面朝天的形象,但因为本身会参加一些相对年轻时髦的场合,发觉自己内心仍会隐隐的羡慕,因为我看到那些我和之前打扮类似的人,我现在是无法融入进去,觉得自己格格不入,但这也同时伴随着自我批判,都已经脱下的美役难道又要重新把自己送进去吗?

我不想否认自己的真实情绪,但我想这是金星逆行带给我的人生课题,重新思考和梳理有关金星的事项,我需要平衡理智(我不需要外表的美来证明自己)和情绪(可是漂亮的自己真的会心情比较好)。于是我把自己的人生当作一场实验,把对自己的批判和审视先放到一边,我把对外表的追求从90分降到了10分,这其中当然是压抑了一部分自我的真实需求,所以我试着提高到20分,想看看自己的感受如何。

我把完全攒钱的执念2宫,又前进了一点点分给我的1宫,大白话就是我让渡一点点小钱和时间去服从自己的审美,观察自己是否变得更快乐,又不会完全违背自己的原则。

目前还在一边体会一边操作,我不想自己在买衣服时产生愧疚,在化妆时产生背叛的感觉,我必须承认自己需要那一点点的世俗的快乐,接受这样的自己是不是才能慢慢靠近自性的整合呢?

很想知道大家在金星逆行期间的想法和思考,我很愿意一起讨论。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