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處女 ▏ 揭露幽暗與不完美的盡頭,完美且安好。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7/22(08:37)起,金星將從獅子換位至處女座,我們關注的外在事務,將比前一個週期更少一點,若要說金獅子在意的是由內而外散發、較大塊的「氣場」與姿態,那麼換到處女座時,我們必然會將更多光芒照向細節、內在,藉由細小、瑣碎的自我覺察,收攏那些自我放任的不合理行為。
找回生活與內在的秩序感,是我們在本週期必然要進行的事,但該如何下手呢?
如果「我不知道啊」「我覺得我都很好啊!要找什麼內在秩序感?」
「覺察?我都有看見我自己,我知道我是這樣,因為我某某創傷、我某某星座」之類的句型,
就是你給自己的(或經常被問的時候,你也會這樣告訴別人,因為你就是這樣跟自己說的)答案,那麼這段期間,有很大機率,就是你該上場考試的時候了。
金星換座時,會合火星於12宮的處女,加上90度在雙子座的莉莉絲,將會讓你看見,那些假裝都好的情緒,包括你「視若無睹、恍若未知」的嫉妒、比較,都會浮上日常的舞台;
當你密集的,用一些好像超然於外的觀點,似是而非的說法,告訴自己「我都有看見、但我都已經療癒我自己了」「我現在完整而美好」,甚至你可以用很多的「我理解」去解釋眼前的情緒、負面事件。
但是腦子轉個沒完的問句,想探討的事件,總是不斷生出,刻意抽掉情緒的質疑,總是掛在嘴邊,三句不離「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為什麼這樣」。
那麼你以為不存在的負面情緒、以為「已經都知道,所以都好了」覺得此生再與你無關的黑暗、以為自己可以超然看待的事情,可能從未真的被你跨越;
只不過你換了個包裝,告訴自己「因為我懂,所以我可以原諒、和解、放下」。
不過,事實上呢?
就讓我們放大來檢視你生活的日常,如果你已經放下了,那麼那些想一再探討的問題、想問對方為何要這麼做的問句,不斷合理化告訴自己「我這麼做是因為我某某創傷」的句子,就不會日夜成串的在你腦海中浮現。
如果你真的跨越了,你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探討、解釋、需要合理化(給自己也給別人聽)的說明,需要話語強調的那些事,很可能是因為除了不斷的說之外,你並沒有真的去接觸讓你心生疥蒂的那個當事人或事件;
或是接觸了,卻以一種不平等的姿態,一種「我都知道了,你還很無知我願意憐憫你」,這種超然非人的立場,去原諒跟救贖。
那麼你只是為你的憤怒,妒嫉,想控制細節,包上一層比較好看的包裝紙,至於那些情緒的本質,只不過藏在那些漂亮的話語、超然的態度背後;
未被解決的,向來不會因為包裹而被終結,也不會因為大腦理解,就能跨越,因為那些是真實的情感,僅大腦的理解,但仍缺乏回到生活中實際應對、處理的經歷與實驗。
妒與嫉、憤怒跟想控制的不安全感,都不會不見,你只是假裝都知道了,所以催眠自己一切結束了,或是告訴自己「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真的沒看到啊」,
過度的強調看見,與看不見,是同一件事,為的都只不過是「我可以維持現況,什麼行動都不做」而已。
木星雙魚對分於在處女的金火,會將這些負面情緒檯面化,如果那些假裝自己一切都好的假面具,讓你覺得要一直維持那種燦爛光明的假笑、早就超額的原諒,其實很累;
如果你對於「為什麼都是我在包容跟忍耐」感到不公平,想討個公道跟說法,那何不付諸於行動?
想公平、想控制、不安,會嫉妒,這就是人,你得要看得懂,有這些情緒沒有比較爛、比較醜陋,也不會真的讓你落於劣勢;
會讓你醜陋跟落於劣勢、討人厭的,向來是那個包裝過頭、假裝世界不存在戰爭、你們都好髒、只有我最超然於塵世的那個,你自己。
活得真實一點吧!真實的世界就是不完美。
完美只有一種,因為不完美,所以我們每個人有各自不同的樣貌,這世界才不至於太無聊。
願意展現那些看似醜陋但深具人味的弱點、痛點,你才能被想接住的人接住,
拋出弱點的確很難,但需要比較、控制、甚至1嫉妒的不安全感,會因為這個「我居然被接住了」的實驗,從此不需再被壓制,徹底消失在你的生活。
這就是信任,你以為是別人給的,但始終是因為你願意信任自己,所以交出自己,才能換得的東西。
不是一句口號,不是一個正面肯定句,如果你真的擁有它,你的生活與心,會如同深海般,一切能容,所有問句都了然於心,於是日常才美好與寧靜。

-
送上塔、星星、月亮的組合。
偽裝的完美之所以崩塌,不為毀掉日常,要被解放的,只是假裝都好、實則腐爛的虛假,使其不再佔缺,真正的美才能在上面重新被綻放。
.
「給答案的慌張和問題的荒唐添一筆濃妝」
「嫁禍給詩人的語法」
「也許有天文藝復興我上了想像的當」
「一拍大腿就知道了」
-
知道,向來是留給願意從夢裡醒來的人
搭配服用:知道/宋冬野

個人人生指引、星盤解讀、流年運勢分析個案心得
特定願望實現祭壇靈魂記錄回溯清理
預約請洽 LINE ID : deronica 或私訊臉書粉絲專頁
當面及遠距服務皆有,詳情收費請點入連結
原文同步刊載發佈於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要行星移動、占星運勢就看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