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東京立川住宿分享】2023.01過年,疫後再度踏上日本-立川皇宮大飯店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啊...雖然上一篇才說下篇會開始真正的遊記,但考慮到我的蝸速產文😅(比烏龜還慢),為了儘快將比較有用的資訊分享出去,決定將所有住宿介紹提前寫。(再次詐騙)

一般人去東京旅遊,沒事應該不太會選擇到立川市住宿,因為立川離東京的市中心(也就是俗稱的東京23區)有點距離,就算搭JR中央線特急也需要花費半小時至1小時的時間,而到機場及近郊的交通就更為麻煩了。

立川市離東京市中心有一段距離

立川市離東京市中心有一段距離

所以為甚麼我會選擇到立川市住宿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要去找我在東京工作且居住在立川的表哥。
對不起不要打我,還有另一點原因啦,就是因為我們隔日的行程是要前往河口湖富士山,其實立川去河口湖相當方便喔,一般從東京到河口湖的電車都是從新宿車站發車,無論是(1)富士回遊列車還是(2)JR中央線特急轉富士急行線,都是走下圖的橘色路線,且一定經過並停靠立川市(立川是必停大站)。

所以如果選擇居住在立川,就可以用更短的時間前往河口湖喔!

立川市為許多東京通勤族居住的地方,所以往市區的通勤特快車班次不少,也是必停大站

立川市為許多東京通勤族居住的地方,所以往市區的通勤特快車班次不少,也是必停大站

而這次到立川選擇的住宿為這間「立川皇宮大飯店 Palace Hotel Tachikawa

官方網站:https://www.palace-t.co.jp/chinesetw/

入住期間:2023.01.17(星期二)及 2023.01.20(星期五)

入住價格

 01.17(星期二):4,770日幣/人
 01.20(星期五):5,300日幣/人

地理位置(周邊機能)

交通

走路到JR立川車站視腳程約5-10分鐘,且飯店二樓出來有空橋直通車站,不須等待紅綠燈,出入非常方便。

給5顆滿月🌕🌕🌕🌕🌕

便利商店

並非出飯店走幾步路就有,會需要走3-5分鐘,但因為該區域氛圍閒適舒服,也有空橋連接,體感時間並不久。

給4顆滿月🌕🌕🌕🌕🌑

餐飲

飯店位址就已經包含在該處的複合文藝園區及百貨商圈內,且靠近JR車站,所以吃的選擇很多喔~

  • 車站附近:有許多通勤族或學生比較會去吃的餐廳料理、居酒屋、家庭餐廳、連鎖速食店......
  • 靠近文藝園區及百貨內:有偏向中高檔或是文青向的特色餐廳及咖啡廳。

給5顆滿月🌕🌕🌕🌕🌕

觀光、娛樂

這我必須給滿分了,基本上飯店本身就坐落在文藝區內,正門出來並非車水馬龍的馬路,而是行人散步及休憩的大步道,上有高架多摩單軌,對面即是電影院、美術館、展館、餐廳等,再過去一點便是昭和紀念公園(公園非常大喔完全可以當成一個景點安排),上班族與學生於通勤時段來來往往,一天結束便到此區域從事休閒活動,整個氛圍活躍閒適

給5顆滿月🌕🌕🌕🌕🌕

 飯店前人行步道,連結許多娛樂文藝區 (Google街景圖)

飯店前人行步道,連結許多娛樂文藝區 (Google街景圖)

飯店內部(大廳、房間、服務)

比起周邊機能,飯店本身我認為偏中規中矩,看的出來是老牌高級飯店翻新,所以比起近年許多新設的特色或現代設計風旅宿,其實偏老派一點,但住起來感受仍然乾淨舒適,服務態度也很好

因為此間飯店不只作為飯店,也有做為婚宴會場出借使用,一樓大廳屬富麗堂皇型,有大水晶吊燈,有高檔buffet餐廳,外面也有西式庭院小空間,似乎還有舉辦西式婚禮的教堂(這次沒細逛所以其實有些地方我沒看到,但官網有介紹),高級感躍升一個層次。

此次入住雙人房

  • 舒適度:雖然飯店本身及房間內偏向老式飯店感,但住起來仍然整潔舒適。
  • 房內大小:中規中矩吧,沒有太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印象中能在地上完整打開1個29吋行李箱,2個人活動起來不至於太卡,但空間也不算大。
  • 私心喜歡的點:床頭有內建調頻式廣播可以轉來收聽,直接聽到日本的廣播節目跟音樂陪著休息真的很放鬆很融入日本生活的感覺XD。
  • 私心覺得怪的點:我們入住的雙人房,廁所沒有鎖.......我以為這是只有汽車旅館會出現的情形。

總結優缺

整體來說,這間飯店無論是否作為一個交通過渡站,都是個CP質頗高的選擇。

優點

  1. 空橋串連飯店、車站及主要百貨大樓,移動方便快速
  2. 周邊娛樂選擇多,氛圍活躍閒適。
  3. 飲食選擇多
  4. 離東京市中心遠,入住價格相對便宜
  5. 可以晚一點起床去富士山河口湖。

缺點

  1. 離東京市中心遠,需要搭乘半小時至1小時電車。
  2. 機場及東京其餘近郊可能不是很方便
  3. 飯店樓下隔壁沒有便利商店,要走一點點路。
  4. 房間內布置設置偏老式(嚴格來說這不算缺點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5. 廁所沒有鎖(很在意)。

哪裡訂房

若覺得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且您亦有訂房需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在您信任或熟悉的平台上預訂住宿,不需要多花錢便能給予我極大的支持繼續撰文創作💃~

下篇預計介紹河口湖新世紀溫泉飯店,敬請期待啦~掰👋~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惜給予愛心或拍手^^,行有餘力者也歡迎小額贊助~
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或指教歡迎於留言區與我交流喔~


9會員
10內容數
朝八晚六的都市社畜,在不那麼疲累的夜晚及假日,偷偷抒發所見所聞所感。超佛系更新,但歡迎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