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023 東京 Day 2-3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原來富士山真不簡單!到底能錯過幾個行程呢?(下)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品大爆炸

這次,我們學乖了。縱使在寒風當中,我們還是提早了至少五分鐘抵達公車站牌等待,因為店家也逐漸關門了,這班車次有滿滿的排隊人潮,公車出發時,基本上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了。原本我們打算回到旅館取行李再去車站,但實在是擔心時間有點晚了,加上前一天旅館有告訴我們可以到車站之後,再請案內所聯絡他們把行李送過去,我們想了一想,小朋友也累了,這樣一直換來換去其實更耗費體力,而且公車到後段可能會有位置坐,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到火車站再來打算。殊不知,這班公車實在太熱門,大家都準備回去了,要不是有善心人士讓座給我們家小朋友,基本上會是三個人一路從最後一站站著搭車半個小時到第一站。
隨著我對於日本觀光區的認識越來越深,雖然越來越近市區,但看到整個街道並沒有越來越明亮,快到車站前,我說了一句:「該不會案內所已經關門了吧?」接著迎面而來的,果真就是一片漆暗的案內所,它 關 門 了,它五點就關門了,我怎麼會有如此天真的期待?苦思半天後,我先往購票處詢問是否能夠幫忙聯繫旅館,結果對方直接拒絕我,並且請我到大廳使用公用電話。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用過公用電話了,而且這一次居然是要在國外使用,我再次慶幸我有準備電子小本本(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naudXkGl_JfRWIKVenyYGH87dAds28W/view?usp=sharing),打開手機速速查詢旅館電話就撥了過去,還怕旅館不知道我是誰,在電話中說明了一大堆並且請他們幫忙把行李送過來車站,講完後就直接到案內所旁邊的接送巴士區等待。
冷風中,太座跟小孩去買晚餐,但因為不確定行李送過來的時間,我遲遲不敢去買車票,深怕又是一個錯過釀成下一個悲劇。在整個等待過程中,開始擔心我們是不是造成了旅館的困擾,因為一早我們只有跟旅館說明我們會看行程狀況再決定要回去拿行李或者是請他們送過來。不過,現在已經六點多,各個店家已經開始休息,也許他們已經沒有其他遊客需要服務,但是卻要為了我們在跑一趟車站。果不其然,這兩天都很熱情招呼我們的司機大哥,在抵達車站後,幾乎沒有笑容,行李也只是從行李區拿到車邊,就示意我自己搬下車了,我有點難過卻也有點愧疚,難過的是突然的冷漠,愧疚的是我才是造成對方冷漠的原因。

還能錯過什麼?

回過神來,行李來了、晚餐也買好了,現在就看我們可以買到何時的車票了,我前往河口湖的售票亭準備買票。
「請問下一班到新宿的高速公車還有票嗎?」
「沒有了。」 我心想,昨天買過來河口湖的車票到快上車前都還有座位的,於是就繼續往下問。
「那再下一班或者晚一點還有位置嗎?」
「沒有了。」什麼叫沒有了?
「意思是今天都沒有座位、已經是客滿了嗎?」
「是的,你看。」窗口把一張小紙條推給我看,上面有著今晚的每班車次,然後每一行後面都有一個“滿”字。我再度晴天霹靂,假若今天沒有車可以到新宿,那不就表示我們還要在河口湖附近找旅館住,現在已經快七點了說。冷靜,冷靜,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吧。
「如果我今天晚上還是要回去新宿,有其他的方法嗎?」已經是一個奇怪的文法在問對方了。
你可以搭乘火車。
緊急時刻趕快透過Google查詢大月到新宿的車次,手機也快沒電了,好險有帶行動電源。
對,火車,是一個當初因為要轉乘兩次而被我捨棄掉的方案,但我們現在已經走投無路了。於是,我飛奔到車站前的跑馬燈,它上面寫著五分鐘內會有一班火車前往大月。很好,拿出腎上腺素來,在跟火車售票亭確認我無法在河口湖站補票後,我請全家人快速奔往月台,然後我們一起拖著所有的行李狂奔,深怕錯過這班車又要再等許久,終於,我們成功上車了。
在車上,我先快速地查詢火車車班,看看到大月之後,我們大概多久可以搭上下一班火車。然後,等到列車長經過的時候,再另外跟他詢問補票的細節,由於我們的周遊券可以免費往來河口湖到下吉田,所以只要再補上下吉田到大月的票價即可,但是因為大月到新宿已經是另外的鐵道公司了,所以只能到大月站在另外買票。
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在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當中,讓小孩在車上稍微補眠,而由於兩段都是電車類型的車廂,我跟太座只能分別將行李壓制在車廂邊邊,以避免行李箱隨著車廂晃動而跑來跑去。

魔王等級迷宮-新宿車站

回到新宿車站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繞了一大圈我們終於回來了,回來了一個繁華但我們還不認識的地方。由於一整天氣力已經放盡,說實在的只想盡快回到旅館休息,只是看了地圖半天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走,特別是之前在大阪難波車站有非常糟糕的回憶。於是乎,我決定先回到地面上再來思考要怎麼處理。
Google Map其實滿明確的指示要右轉後直走,所以我從東側一樓出口出來之後,右轉應該會到南邊出口,但看了看實際道路,根本走不過去啊~而且為什麼大家都直接上二樓呢?難道是有空橋可以走嗎?我們在附近轉了半圈,實在別無他法可以往前進,只好跟著他人一起上了二樓,才發現,原來新宿車站東側出口在一樓,而南側出口卻在二樓,而且南側出口跟著對面的公車轉運大樓中間是一個架高的道路,如果沒上來二樓,基本上無法穿越整條道路,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看著地圖半天卻一直無法突破的原因。
後來硬上二樓之後,發現根本是另外一個小天地,因為他不是一個單純的高架道路,整個道路非常之寬敞,兩側還有街頭藝人在一旁表演,然後順著道路走,路旁也有滿多店家的。不過,我們已經夠累了,走了兩萬多步、還有沒搭上的車跟調整了好幾個行程,整個就是心力交瘁,還是快快回到旅館洗洗睡比較實在。

自我反思

那天晚上,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自己究竟是不是一個好旅客?
出去玩基本上就是期盼能在旅途中欣賞美景、體驗風俗民情,但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是少了一些對於當地的關懷呢?如果我今天有了解到我去的這個地方,他們有他們自己的生活習慣,而且我也應該要尊重他們的生活習慣,那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今晚這種狀況?我可以選擇早點結束行程,早點讓在地人休息;我也可以選擇直接居住在當地,等到隔天一早再起身移動,但因為我的不了解,造成了別人的困擾,也造成我自己的困擾,要把這次的教訓作為以後安排行程上的一個借鏡。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