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的富士山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富士五湖是指位於日本富士山周邊的五個湖泊

河口湖: 是最大的湖泊之一,也是距離富士山最近的湖泊之一。河口湖的湖岸風景優美,是觀賞富士山的熱門地點之一。

山中湖: 是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也是最東邊的湖泊。山中湖的湖水清澈,湖畔有美麗的自然風光。

西湖: 位於富士山的西側,是富士五湖中面積較小的湖泊之一。西湖被濃密的樹木環繞,為許多野生動物提供了棲息地。

精進湖: 是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小的湖泊,同樣位於富士山的西側。儘管規模較小,但精進湖的湖水清澈而寧靜,是一個寧靜的度假勝地。

本栖湖: 是最西邊的湖泊,也是富士五湖中最深的湖泊。本栖湖以其寧靜的湖面和清新的空氣而聞名,是一個遠離都市喧囂的度假勝地。

在2016年時剛好有時間去河口湖,而我是從東京搭JR電車去,感覺路途遙遠,但沿途風景美不勝收,因為那時JR還沒有富士迴遊列車,所以當時我從東京去還要在大月站換乘富士急行至河口湖站,花費約需近三個小時!!!

但在2019年後JR推出富士迴遊就大大縮短了一個小時,但我在2019年後就忘記排時間去了=0=。

記得2016年去算是秋天吧!!!多雨之秋,三天兩夜都看不到富士山,錯應該說唯一只有看過一次富士山偷偷露臉。


河口湖 真的很悠閒 連搭車去飯店我都很懶得搭 路上鄉野道路 時不時傳來清新的芬芳,到下午時刻 還有陣陣的炊飯香 雨後的負離子,永遠使人精神氣爽 ,也不用特別安排行程,光是繞著湖走一圈,處處都是美景,如果天公作美 讓富士山探出頭,旁邊有人作陪,那真的是我如幻似夢夢寐以求的場景。

河口湖周圍景點

河口湖天上公園:

遠眺富士山 俯瞰河口湖最佳景點 在那裏三天天氣不佳所以我沒去

河口湖大石公園

河口湖畔大石公園内的薰衣草便一齊盛放,彷彿是大地上的粉紫色毛毯,來到這裡,還能享受富士山一併映入眼簾的絕景。到了秋季,園內的掃帚草會變為鮮紅色。這裡也是河口湖草藥節的會場,公園內另有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可供遊客體驗果醬製作及採水果等活動。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公園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是一所以歐洲阿爾卑斯山小鎮為設計概念的博物館,博物館建築均充滿著中世紀歐洲建築風格,紅磚尖頂小屋、小橋流水,還有種滿色彩繽紛花卉的庭園,就像走進了童話世界一樣。而且博物館範圍內都能眺望富士山,到處都是打卡景點。博物館裡珍藏著很多音樂盒和自動演奏樂器

還有許許多多有意思的景點~如

 河口湖遊覽船 富岳風穴 鳴澤冰穴 忍野八海 新倉山淺間公園......................


其實在河口湖時,也沒花太多時間去遊玩,我前面有幾篇有提到,那一年是為了逃避在台灣的現實面而去的,所以花比較多時間是在湖邊靜靜地想未來要怎麼走,要往那方向去,但想了是想了,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在河口湖每一個夜晚時,想出去看看星空,就離開了民宿一走到馬路上,就迎面而來飛快的紅色汽車,差一點被撞上,當下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閃過,為什麼我不早一分鐘早一秒出來==

河口湖真的是依山傍水好地方~如果我想隱居我會選在這裡隱居,要我晴耕雨讀住在這我也願意,哈哈哈

有機會我也願意再次到訪這裡!!!

如果我為自已安排東京10天的行程的話,我會這樣排

第一天:到東京上晴空塔

第二天:富士迴遊到河口湖的天上公園然後散步到河口湖大橋

第三天:早上:忍野八海 下午 搭河口湖遊覽船

第四天:回東京去台場然後入住東京迪士尼渡假村

第五天: 迪士尼 晚上入住熱海

第六天: 河津櫻花季 大室山 仙人掌公園

第七天: 箱根 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

第八天:靜岡

第九天:靜岡

第十天:靜岡 回台

基本上10天以上的旅程,我只會把大方向訂出來,而細節我都只會現場隨機應變,

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而且只要懂得變通,跟對的人一起出遊,處處都是美景,時時都是享受,不是我太自信而是我有交足學費換來的百日旅行經歷^0^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