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京獨旅|下吉田、河口湖一日遊 (上)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河口湖的行程感覺就是現在到東京必須要抵達的一站,當然這次我也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
因為獨旅的關係跑到近郊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慌張,所以這次真的做足了很多功課,網路部落格、各YT的影片不斷重複的觀看。從行程開始的前一個月買到富士回遊的車票,才真的覺得天哪~要 去 了 。

富士回遊的車票我是在JR東日本的網站上訂票的,後來我發現KK或是KL有販售,但千萬不要在上面訂購呀,網路上其實發生滿多悲劇的,例如訂購成功後突然被取消之類的,應該是近期河口湖太熱門了,官網開放前一個月訂位除了觀光客還是有一些本國客會搶票,所以KK、KL往往無法配票因而取消。另外富士回遊到河口湖一日三班去、三班回,但到河口湖的車廂只有三個車廂,列車到達大月站後就會分兩路,只有第一到第三車廂會到達河口湖,千萬要注意。

富士回遊及車票

富士回遊及車票

在網路上很多人推周遊券但我沒有購買,因為漲價後感覺我只安排一趟河口湖有些不太划算。至於購票方式就請滑去看別人的Blog(笑)
去程購買『新宿→河口湖』的行程,單程價格2,320日幣,因為我不想坐到河口湖後再搭車往回頭路,整個車程上不到兩個鐘頭就到下吉田了。接著我必須更新一下,富士回遊雖然是對號坐,但其實真的很多沒有座位的人可能憑一張乘車券就上車了,而且人真的太多了所以列車長可能也懶的查票,這將近兩個鐘頭的車廂走道上滿滿都是人,建議上車時先去解放一下。

大月站

大月站

抵達大月站後,富士回遊的列車會兵分兩路,所以這站停的比較久一些。另外我還記得 因為當天真的太多人了,所以列車長在還沒抵站前就先廣播關閉通往一到三節車廂的連結走道。但抵達大月站後 ,其他車廂要去河口湖的旅客又擠了進來整個車廂極悶,但好心情沒有因為這樣而被破壞,因為我還在期待等等的富士山呀。

raw-image

大約抵達大月站過後,往車窗外看就會有若隱若現的富士山在遠處看著你微笑。那時候的車廂裡大家開始有動靜,哇不停,我的心臟也在不通不通的跳,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壽山都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挖鼻)

raw-image

抵達下吉田站我起身走出車廂真的費了好大的功夫,一下車就被眼前的富士山景色給驚呆了,真的太美了,而且這邊空氣也太好了吧。我看了一個Youtuber他說第一次來的人剛下火車就會被這眼前的畫面給綁住,但千萬不要在這邊留念太久,因為時間很短還有更美的畫面在後面,所以我們必需要起身往前行。

下吉田駅

下吉田駅

為什麼說千萬不要再這邊留念,當初我在月台上往車站的出口看,一堆人卡在出口,就是那一堆需要補票的人擠在出入口我真的嚇傻,我走了過去大約排了15分鐘才順利出站。這邊的進出站都是用人工偏偏僅有安排一位人員再檢查,然後還有一堆想要僥倖闖關的觀光客,檢查人員通通一個人都不放過。我在後排微笑,但一對外國情侶在後面一直把我往前推,我想這階段,是我在克制自己的情緒。

新倉富士浅間神社入口

新倉富士浅間神社入口

下吉田不外乎的兩個重點,一是新倉富士淺間神社,二就是日川時計店。走出車站後我併沒有先規劃要到哪個景點,只是跟著人潮走就到了新倉富士淺間神社的路口,根據我查詢的資訊,要拍到忠靈塔+富士山的組合必須先爬上長長的一段樓梯,但我真的沒把這些樓梯當作什麼,我想說超多人都能夠拍到這些照片那一定沒什麼。
我真的錯了,有夠長我邊走邊喘一路都是喘息聲,除了自己的還有身旁的遊客,覺得超好笑。後來網路上有人說這些階梯有400多階,我怎麼覺得超過,真的很累(喘)現在想到還會喘。

raw-image

但還不錯的就是沿路上都有美美的楓葉看可欣賞,雖然內衣已經濕了,但心情還是很美麗的。我有聽人家說再走樓梯的時候要想做一些其他的事情,爬樓梯就不會那麼累。我那時候差點拿手機開始玩數獨,但我真的很怕摔死。

raw-image

因為路上很多楓葉,所以也拍了滿多楓葉與富士山的美照,這個時候(11月)來富士山據說是比較能看見富士山全貌的季節,而且這時候還是楓葉季,但也因為這樣顯得遊客超多。
其實我一開始很有禮貌的拍照,等大家拍完我在拍,但後來我發現事實不是這樣的,因為人真的太多所以沒有排隊這件事,只有卡位,如果有人擋在你前面,你就要再走到他前面卡著,因為如果你一直等一下去,真的不會有人讓你的,因為都是觀光客。雖然拍起來真的很美,但照片底下的我顯得有點狼狽。

raw-image

有沒有覺得這張照片歪歪的 (?) 我到了忠靈塔後方的景觀台我才發現是不是今天沒有實施人潮管制整片都是人,而且人多到根本擠不進去,大家都站在階梯上前面的人不走就無法前進,然後很多人爬到在後方的小山坡上,但那邊真的太危險了。來這邊拍攝的時候 真的要多注意。

其實今天不是假日人潮多到一個不行,讓我想到等等的河口湖應該會滿到炸掉。後來我拍完照就盡快走下山前往第二個點日穿計時店。

raw-image

下山後沿著剛剛來的路線回到車站,在打開Google Map輸入『日川時計店』就會到達這照片上的街景。來這邊主要目的並不是要去這間時計店,而是這邊可以拍攝到下吉田的街景,而富士山在遠方感覺非常貼近的壯觀畫面。
日本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一種特殊的濾鏡,拍照都不需要再調色。

這邊規劃的時間其實不需要太久,拍攝完就可以離開了。如果是規劃比較長時間的拍攝,也可以在附近用午餐,另外這條路車真的很多,大家拍攝時注意安全。

raw-image

謝謝你閱讀到這裡 河口湖放在下集 (期待)

2會員
8內容數
旅行讓我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也讓我更加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每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長和收穫,讓我更加堅定地走在人生的旅途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