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關東】2023.01過年,疫後再度踏上日本Day 0-旅行前的規劃(路線訂定、寄放過夜行李、住宿、交通票券)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沒錯我就是報復性遊日本的那批人,成為盤子也在所不惜
自從2020年1月份的北九州之旅回國後,馬上就遇到了COVID-19疫情,直接被關到2023年才有辦法再出國,於是心癢癢的我,事隔三年,帶著家人並買下過年期間的爆貴機票(虎航人均來回2萬3),踏上了9天的旅程。
久違的看到雲層頂端,日本我來啦~!
說不心疼錢包是騙人的,但轉念一想,跟家人的回憶才是最無價的,再說反正這也是累積3年的業力引爆,也不是無法接受啦(理由伯)。

此次旅程去哪玩?

身為一個夢想制縣全日本的日旅腦粉,目前去過日本六次,但對同為觀光大點的關東卻不是非常熟悉,僅曾劃過東京一瞬間而已,不過那一瞬間已讓我體驗到東京有別於京阪的風味,心裡一直惦記著有天要再花時間造訪。
然而此次旅行是帶著比較不偏好大城市的父母,所以幾經思考,想著以東京為圓心,要輻射到哪個近郊玩呢~
大致查了些資料後,候選人為以下:
  • 河口湖:私心最想去的東京近郊NO.1,非常想朝聖這個在日本人心中被當作神聖象徵,且融入在各種影視及文學中的富士山
  • 輕井澤:想一睹東京人的後花園(?
  • 日光:家母念念不忘的一個地方,據說當年與阿姨在當地參拜完求生育的神靈後,回台灣就雙雙懷孕,生了我以及同年的表哥。嗚哇這不是該來個還願之旅的嗎?!
  • 伊豆半島:避寒勝地溫泉半島,不會過於寒冷非常適合冬天前往。
  • 橫濱、鎌倉:橫濱海港大城雖仍為城市,但還是蠻想去一探究竟;鎌倉則是前次有去過,相當喜歡當地的氛圍。
經過一番掙扎,最後考量家父先前深冬去京都美山被凍到不要不要的,所以優先捨去了日光輕井澤這兩個在1月份會積雪並非常寒冷的地方;也把橫濱鎌倉這條線刪掉,畢竟鎌倉之前已去過,且考量父母是泡溫泉狂魔,決定以溫泉為保留項目,並將此次旅遊基底定調為溫泉之行!
於是,9天的旅遊地點便香噴噴出爐了:東京市區🗼、河口湖富士山🗻、伊豆半島♨️
2019.01京都美山參加雪燈廊祭 美到不行,有機會再分享過往旅程~

🥪三明治旅遊法

因為此行帶著家中兩老與妹妹,一切規劃以舒適為目標,所以安排行程時,優先關注的一點是如何儘量減少拖著大行李拉車的時間及次數,另一點則是避開例假日前往觀光景點
在比對了各地各時段的住宿價格及所餘房型後,我採用了所謂的「三明治旅遊法」,這個詞是我隨便發明的啦,但就如三明治的概念,是外層用兩片吐司夾著餡料的料理,而這次我總共製作了兩份三明治~
↑這個人餓瘋了嗎到底在說甚麼🙄?↑
🥪作法:前後兩天於市區住同一間旅館,中間2個晚上則輕裝行李至郊區遊玩住宿,把大件行李從頭到尾都留在東京市區,不用拉著跑兩個近郊,同時避開在近郊遇到星期六
1. 吐司:東京市區,此次旅程的中心點,採輻射狀(放射狀)玩法的中心地區
2. 餡料:河口湖伊豆半島,交通較為不便的近郊地區

最終行程出爐

  • Day 1(1/17 星期二):台灣 → 東京立川
  • Day 2(1/18 星期三):東京立川 → 河口湖
  • Day 3(1/19 星期四):河口湖
  • Day 4(1/20 星期五):河口湖 → 東京立川
  • Day 5(1/21 星期六):東京立川 → 東京市區
  • Day 6(1/22 星期日):東京市區 → 伊豆半島
  • Day 7(1/23 星期一):伊豆半島
  • Day 8(1/24 星期二):伊豆半島 → 東京市區
  • Day 9(1/25 星期三):東京市區 → 台灣

🧳如何寄放過夜行李

由於第1、4天第5、8天預計會於東京立川東京市區分別住同一間旅館,中間出差2個晚上不在市區,經email官網提問窗口連繫兩間飯店皆表明可提供寄放過夜行李服務,於是便安心下訂。
若需寄放行李於飯店,不管放幾天,建議都要先跟住宿方確認過喔,且要自行承擔行李可能損壞或遺失的風險,畢竟於非入住期間飯店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幫忙保管過夜行李。
原則上,不過夜的寄放(check in前或check out後),目前我還沒遇過不能放的。
過夜的寄放,若還會再入住,連鎖飯店大間旅館通常會願意接受;但民宿或是比較小間的旅館,有可能因為空間關係或無人看管而沒辦法提供放過夜,這都要先跟住宿方確認清楚並尊重他們的規定。
下方提供我這次使用中、英文雙管齊下的email內容給有需要的讀者參考使用,因為本人才疏學淺,所以文法可能不正確(歡迎糾正),但對方都有看懂我的意思並回復,所以應該是還堪用。
您好
我們預計於2023/1/17入住飯店,於1/18退房,並於1/20日再次入住飯店。
請問於1/18退房之後可否寄放2件29吋的行李箱於飯店直到1/20再次入住(約需寄放行李2天)?
謝謝您~
Dear Sir/Madam
Hello !
We have a reservation on 2023/1/17, check out on 1/18, and will check in again on 1/20.
Can we store two 29 inch luggage at the hotel from 1/18 until we check in again on 1/20 (store luggage for about 2 days) ?
Sincerely.

🏘️住宿旅館

左上:立川 右上:河口湖 左下:東京市區 右下:伊東
此次旅程入住的是上圖四間旅館,其中於近郊的兩間皆可大泡溫泉,名稱分別為下列,預計在後續的篇章中詳細分享入住體驗~先說結論,我都是滿意的。

🚅交通票券

這次旅程有實際使用到的交通票券如下:
原先還打算購買富士山・富士五湖パスポート2日券Tokyo subway ticket,但因為一些陰錯陽差及評估,最後並無購買使用,而是改用IC卡(SUICA、ICOCA)移動。
有關交通票券的選擇,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神人製作精美的比較表及評估,想了解的人可再搜尋評估看看喔。
下一篇將是真正的遊記啦(所以這篇是詐騙嗎)~掰掰👋~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惜給予愛心或拍手^^,行有餘力者也歡迎小額贊助~
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或指教歡迎於留言區與我交流喔~
9會員
10內容數
朝八晚六的都市社畜,在不那麼疲累的夜晚及假日,偷偷抒發所見所聞所感。超佛系更新,但歡迎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