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連續23次救援成功,卻因一發滿貫砲被眾人言論轟擊...今天就來讓我們聊聊,Carlos Estévez的故事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看球的心情已經不是很好了,截止我寫文案的今天(8/5),天使隊已經四連敗,而跟水手隊的兩場比賽更是以些微差距的落敗。今天我想來聊聊Carlos Estévez這名選手,其實我在很久前就很想介紹他了,但想說等他破了隊史紀錄的連續救援成功次數(25)後,再好好介紹這名人物。那這裡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大家也有看到跟水手的第一戰Estévez被打出滿貫砲,中斷23場連續救援紀錄,並吞下敗投。


那這時候網路上就開始砲轟Estévez,「大谷一人球隊」、「全隊都是大谷一個人撐」這些熟悉的字眼又瘋狂流傳在網路上,而針對Estévez的負評那自然是不能少,「Closer的職務做的一蹋糊塗」、「這種表現對得起大谷嗎,你知道大谷有多辛苦」之類的評論實在是不予置評。從這些網路上的留言似乎也可以證明,比起Estévez的連續救援成功紀錄,大谷的40轟更顯得重要。但Estévez上半季驚人的表現,始終有那麼一群人選擇忽略,並在他表現不好時馬上就出來砲轟,看得實在心裡也很不是滋味。


那今天這支影片,我們就來簡單介紹下Estévez的來歷,以及他這季(2023)的表現吧,還有我的一些看法吧。


Estévez的來歷


那這裡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Estévez的來歷,Estévez出生於1992年12月28日,國籍的話是多明尼加,2011年就以自由球員的身分跟洛磯隊簽約,那當時的他也才18歲。那Estévez在洛磯隊小聯盟打滾了四年左右,在2015年末被球隊放入大聯盟40人名單中,2016年4月23日在與道奇隊的比賽中首次亮相,投了2局沒有失分。那在當年的六月時因為隊上的救援投手Jake McGee進入傷兵名單,Estévez接下了臨時救援投手的職位,並在6月11日拿下第一次救援成功,更是在之後連續四次救援成功。然而Estévez並不是那麼穩定,雖然整季下來拿下了11次救援成功,但也炸了七次救援失敗,在2017年也不是扮演球隊的救援者身分,而這兩年雖然FIP值不算太慘,但ERA都不算合格的成績。2018年甚至因為傷勢困擾沒有大聯盟出賽紀錄,整季有出賽的紀錄都是在3A層級。


而2019年Estévez成了洛磯隊的主力牛棚,一共出賽了71場比賽,幾乎球隊一半的比賽都與他有關係,那也繳出防禦率3.75不錯的成績,K/9值也有上到10,展現不錯的三振能力。21年因為隊上有Daniel Bard撐著救援的位置,Estévez主要還是擔任隊上的佈局投手,但在當年九月時擔任一小段時間的救援,該年還是拿下了11次救援,不過也是噴了6次救援失敗。而22年37歲的Daniel Bard繳出了生涯年,拿下了34個救援點,防禦率只有1.79,Estévez自然沒有太多擔任救援的機會,但整季還是出賽了62場比賽,防禦率3.47的不錯成績。


為甚麼前面一直提到Estévez有沒有參與救援呢?因為這跟我們等下要討論的議題息息相關:從上述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Estévez是堪用的牛棚戰力,幾乎每年都有大量的出賽場數,但也僅限堪用,沒有耀眼的成績,也不是以救援投手的身分在大聯盟打滾,自然沒有太多人知道他的來歷和在比賽中的地位到底在哪。我相信很多人,包括我,是因為在22年末Estévez與天使隊簽下為期兩年,1350萬美金的合約,我才開始有在關注他的動態,那Estévez在天使表現得究竟如何?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討論的話題。


天使救援投手接班人Estévez


在2022年季中,天使的救援投手Iglesias被交易到勇士隊後,天使隊就一直在找救援投手的接班人,那也試過了許多的人選,那Jimmy Herget我覺得算是裡面表現最出色的,畢竟當年天使牛棚也沒多少人,但題外話,23年的Herget挺炸的。而Estévez其實在交易來天使時,其實球隊就希望Estévez能以他在洛磯隊的身手,接下天使隊的救援位置,結果Estévez根本就是殺紅了眼,完全超出了球隊給予的期待,截止到現在(8/5),Estévez一共出賽了44場比賽,拿下了23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66的亮眼帳面成績,今年也入選了全明星賽,如果接下來的比賽能夠穩穩的發揮的話,說是Estévez的生涯年也不為過。


那這裡就簡單一下介紹一下Estévez的投球類型,老實講我覺得他跟另外一名救援投手Chapman性質很像,雖然速球沒有那麼快,但就是速球剛到底,便穿插滑球打亂打者節奏,就有一定的壓制力。Estévez整季速球的用量占了66.6%,滑球則是26.7%,基本上就主打這兩顆球。有看球的天使迷肯定知道Estévez常常會把球塞到正紅中的位置,而被打出強勁球的比率跟擊球初速都是在聯盟墊底的,常常也會丟保送堆壘包,但不否認的是在明星賽前Estévez都還是能有效的壓制打者,今年的EstévezK/9值來到了11.5,那俗話說三振就是解決打者最安全的手段,Estévez總能化解每次的失分危機。



Estévez更從開季開始,達成了連續23次救援成功的紀錄,差一點點就能追平天使隊史連續25次救援成功的紀錄,但還是在8/3號被打了滿貫砲吞下了敗投,中斷紀錄。而這也是Estévez這季第一次救援失敗。



那這次的救援失敗簡直在網路上罵翻了,當然擁護Estévez的人也不少,你要說Estévez都休三天了,本就該守好勝局也對,你要說Estévez已經盡力,而且不該放大他這季僅一次的救援失敗也對。總而言之,今天Estévez就是跟大谷同隊,自然而然表現也會被放大檢視。而現在最重要的是希望Estévez能快點振作起來,這也是身為終結者最需要的心態。畢竟誰也想不到,一顆具引誘性的100英里高吊壞球會被狠狠逮到。輸球了也已經是既定的事實,我們在接下來的比賽還是需要Estévez的支援,天使隊的季後賽才會有希望。


最後我想總結我心裡的一句話:No one is perfect,我相信不只是我,還有各位觀眾們也懂那種「自己盡了力卻被別人完全否認」的感覺。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通通棒球迷給我進來!不是的也可以!就讓我帶妳們進入棒球的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