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NHK節目『滿身瘡痍的全壘打王・大谷翔平「二刀流」的下一步』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3/10/03 天使隊友和前總教練談全壘打王👑大谷翔平 
raw-image

🙍‍♂️Phil Nevin前天使總教練:「翔平說:『我做好100%出賽的準備了』」



天使前總教練 Nevin

天使前總教練 Nevin

Q: 您一直都很尊重每天都想要出賽的大谷。至今跟大谷之間是如何做溝通的呢?

A: 身體狀態如何呢?休息一下是不是比較好呢?有幾天我也有勸過他。翔平聽我說這些都不太覺得有興趣。我的計畫是想讓他可以身體維持健康到季末最後一場球,也打算讓他在早一點的階段就做計劃休息。

然而他總是想上場比賽。即使沒有進季後賽的機會,他還是每天都想要打球。登板途中手肘痛的時候也是。他每天都希望以DH身分上場,一直到受傷前一刻每天都想出賽。

他來到球場,每天都在奮戰,還要接受治療。希望能夠保持絕佳狀態一直到最後一場季賽。他就是這樣的人,這樣的球員。因為他想要跟隊友在一起。很遺憾地事情並非如所願。

7月底因雨延賽,所以跟底特律老虎打了一天2場的雙重賽。第一場大谷完成自己在大聯盟的第一場完封勝。第2場比賽則要在第1場結束45分鐘後開始。

A:那天非常的悶熱。第一場翔平完投9局。我打算讓他第2場休息。但是,他走過來跟我說:「我100%要打DH,已經準備好了」

大谷在第2場比賽連續2個打席擊出全壘打。一天內完成了投手的完封和打者2發全壘打的壯舉。然而大谷的身體也發生了不尋常的情況。因為肌肉抽筋所以不得不在比賽途中被換下場了。
日後幾場也發生右手抽筋等身體狀況,卻還是持續出賽。8月23日比賽途中因右手肘疼痛下場。賽後公布了韌帶受傷的消息。


A:很難受,看著他我感到很悲傷。因為我知道翔平有多受傷,比起身體上的傷,不如說是精神上的受傷比較大。他是那種會因為自己受傷而感到「讓大家失望了」的球員。

他為我們付出了所有。今年有很多球員因傷缺席了球賽。非常尊敬他每天都為我們出場比賽。


Q: 管理大谷的身體狀況是很難的事情嗎?

A:我一直思考球員們的事情。球員想要傳達甚麼呢?我都盡量地去理解。我以前身為球員時,每天都想上場打球,教練讓我休息時也是感到不高興。有好幾天我也想讓翔平休息,但他本人不太喜歡休息。

Q:擔任總教練的這兩年,您認為大谷帶給天使球團甚麼呢?

A: 「很特別」這個用詞是最貼切的。身為總教練、球隊教練一路管理翔平感到非常驕傲。他是我們球隊裡的其中一員也是很驕傲的事。他是非常棒的一個人、非常特別的一個人他是將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棒球、球迷、球隊和隊友的一個人。我絕對不會忘記這些事情。


🙍‍♂️Neto:「翔平的揮棒非常地安靜 ,能將球擊得又高又遠!」



菜鳥Neto內野手 本球季第一次跟大谷同隊打球

菜鳥Neto內野手 本球季第一次跟大谷同隊打球

Q:有沒有從大谷那得到印象深刻的建議?

A:傷癒剛復出後很低潮時,他來看了我的揮棒,幫我從頭確認了揮棒的部分。這就是大谷翔平。他只是告訴我:「慢慢來!拿出自信,竭盡全力」

他總是會注意我的事情。春訓時做打擊練習時大大地稱讚我。他明明沒有必須做這些的道理,但他為了讓我感到心情舒適,好好地上場比賽總是關心我。



大谷和Neto

大谷和Neto

Q:從大谷身上學到了甚麼事情?

A:看翔平做打擊練習就會懂。令人非常吃驚地,就好像重播一樣的畫面,不論回放幾次完全都是一樣的揮棒。這就是造就打者・大谷翔平的原因。他的揮棒非常地安靜沒有特別地出力就將球送往很遠的地方~

翔平是多麼優秀的隊友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一語道盡。至今沒有看過像他如此這般有才華的人。


🙍‍♂️Wallach:「翔平比任何人都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在大谷完封比賽那場球賽上擔任捕手的Wallach

在大谷完封比賽那場球賽上擔任捕手的Wallach

Q:大谷今年先發登板的大半部分您都擔當了捕手角色。有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A:今年接了好幾場翔平的投球,我知道他為了先發有多麼努力。身體的管理還有每場比賽之間的訓練都非常地了不起他一個禮拜會做2~3次的重訓。然後每天還要上場打擊,6天要登板先發一次,他把這些事情全部都做得很好... 老實說實在是令人無法相信。

Q:談一談大谷在雙重賽,寫下9局完封又打2發全壘打紀錄的那一天

A:無法忘記那一天。棒球史上最棒的一天。那一天翔平的狀態真的很好,球數上先搶下好球就不停地三振對手。

第一場比賽投的非常好,接下來第二場還打了2發全壘打實在是令人瘋狂。他確切是投了多少顆球我不知道,但我想大約有100球。投完後下一場馬上又先發打擊,居然還打了2發全壘打。現今應該除了他,沒有其他人有辦法做出相同的事情了。

翔平將會在歷史上留名,以後能說嘴擔任他很多場的接球捕手是很讚的一件事!


raw-image

Q:聽到他韌帶受傷的消息時,是怎樣的心情?

A:真的很驚訝。我知道有發生抽筋之類的事情,但我不知道他從以前就有手臂方面的困擾。

真的很令人喪氣。聽到消息時很難受。球隊每一個人都替他感到難過。

老實講,我認為應該是因為要做好投球跟打擊兩方面,而產生的身體耗損。

他比誰都要照顧身體。然而每天都要身為打者上場,6天要做一次先發登板。所以發生這種事情一點都不奇怪。

我知道他有多想要待在球場上,有多想為球隊贏球做出貢獻。即便球隊沒有打到理想的排名成績,他還是想要出場比賽。從這邊也看得出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Estevez:「希望翔平多考慮一下休息的事情」


天使本季終結者 Estevez 

天使本季終結者 Estevez 

Q:大谷身體出現抽筋後還是繼續比賽

A:翔平期許自己為了自己為了球隊而奮戰。我真的很尊敬這樣子的他。

但是,我祈求他今後在必要的時候要訂好休息的日子,然後在上場和休息之間好好地取個平衡。

他是絕對不會想要休息的球員,但我希望他多考慮一下休息的事情。因為沒有人像他一樣出賽100場以上的球賽,而且還又投又打。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翔平有的時候很頑固。即使是身體哪裡已經疼痛了(連續出賽也是)會想說總有辦法撐過去。這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我認為在這同時也要知道休息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希望不要造成誤會,我並不是認為他做錯了。只是他實在是太厲害了而已


raw-image

Q:將來會怎麼跟孩子或孫子說大谷的事情呢?

「那肯定會這樣說。我跟地球上最厲害的兩個球員一起打球過喔,一個是大谷一個是楚奧特。待同隊也學到很多事情。也跟大谷一起參加了全明星賽。他是很棒的一個人。這可是沒有其他能夠取代的事情喔!」


🙍‍♂️運動新聞記者:「Shohei每晚都會上演奇蹟!」


9月發行出版的話題新書「WHY WE LOVE BASEBALL」

9月發行出版的話題新書「WHY WE LOVE BASEBALL」

大谷的存在帶給美國棒球界的影響



美國的運動新聞記者Joe Posnanski,將美國棒球史上最重要的瞬間分成50個章節做介紹。而其中有一個名為“SHOHEI”的章節。

raw-image
「その男、Shoheiは毎晩奇跡を起こしている」
(That man, Shohei, is a nightly miracle)
「大谷は比類なき存在」
(There has never been anyone like him)
作者 Joe Posnanski

作者 Joe Posnanski


「連我那不特別喜歡棒球的女兒們都超喜歡大谷。他的明星氣質、笑容、身形...我女兒被大谷所吸引。她們對棒球的歷史不感興趣,也不知道他所做的挑戰在以前是沒有發生過的。她們所知道的是他很帥而且笑容很棒充滿明星的氣質還會打特大號的全壘打。也因此女兒們著迷著大谷。」❤️

另外也提到大谷打破了國籍,帶給美國棒球界一股新的風潮。


「他身為日本人這件事在美國完全不影響他受歡迎的程度。我有聽聞他在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地也造成話題。足球很國際化,球員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明星。這樣的情形也開始發生在棒球界。超級球星出身於世界任何國家將會是件很平常的事情。我感覺如此一來下個世代的球星有可能是德國人,也有可能是中國人或是澳洲人。而這是他(大谷)將這件事情變成可能,而他也正是在寫這個故事的創作者」⭐⭐⭐



節目上還有多方面分析今年的成績,並且預測2024將專注一刀的打擊成績。

另外也採訪在MLB採訪近30年的記者,分析季末FA後,可能會成為大谷新東家球隊的預測。

raw-image







40會員
48內容數
熱愛♡♡♡17大谷翔平的文字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