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職洋將列傳】富邦悍將傑斯專訪・番外篇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獨立媒體資源不足,我們需要您的訂閱幫助,才有能力繼續產出文章並經營社群,訂閱連結在此,感謝您的實際支持!
在看完傑斯的生涯歷程後,相信讀者對於這位富邦悍將新洋投已有更深的了解,事實上,在訪談當天,他還與編輯群分享了不少有趣的故事。想知道大谷翔平在天使隊友眼中是什麼樣子嗎?傑斯對中職球迷有何看法?手臂上的中文刺青背後又有什麼故事呢?現在就藉由《MLB星系》與傑斯的問與答一窺究竟吧!
Photo By MLB GALAXIAS / Luis Tu

在天使的那些年:大谷其實很好笑?

Q:在大聯盟面對過這麼多打者,心目中最難纏的選手是誰呢?
我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會是菲爾德(Prince Fielder)吧,非常有力量的打者,我還記得可以聽到他揮棒的聲音「咻!」,然後球就這樣飛出去了。
另外是以前紅雀游擊手佩洛塔(Jhonny Peralta),我遇到他7次,好像被打了6支安打,5支三壘安、一支全壘打,然後一次保送。(編按:經查對戰紀錄與此段記憶有出入,佩洛塔生涯面對傑斯5打數僅2支安打,不過這兩安都是全壘打、一共失掉4分,也難怪傑斯會覺得他不好對付。)
哈波(Bryce Harper)很會選球,所以就得要投進好球帶讓他揮。我在響尾蛇的那段時間嘛⋯⋯可能是普伊格(Yasiel Puig)吧,因為他也是強力揮擊的打者,遇到我的速球就像兩個石頭「碰!」劇烈的撞擊。
至於貝爾崔(Adrian Beltre)也很難纏,擔任天使隊先發的時候,每場都至少要面對他三次(嘆)。最後不能不提的是克魯茲(Nelson Cruz),大聯盟打者最厲害的就是永遠有一套計畫,上個打席出局後,他們在這個打席就知道要等什麼球,而且那些人都如此高壯,還不是只追求安打、而是一定要轟出去,所以投起來真的很難,其中面對克魯茲真的是最困難的(註)。
註:「不老強棒」克魯茲生涯對戰傑斯6打數2安打,其中包括一發全壘打,打擊率為3成33。有趣的是對上「崔哥」貝爾崔、古巴強棒普伊格也是一模一樣的成績,算是相當巧合,同時證明了傑斯的記憶力真的不錯。
Q:那你覺得楚奧特(Mike Trout)以及普侯斯(Albert Pujols)的打擊呢?(編按:採訪於四月中旬進行,當時普侯斯還在天使陣中)
哈哈他們跟我同隊啊,所以我才沒有抱怨他們(笑),兩位真的都是很棒的打者,要是我在其他隊,一定會對決到他們,所以很高興能同隊,他們都是很棒的隊友,Albert是個虔誠基督徒、Mike真的非常謙虛。
Q:那大谷翔平又是個怎麼樣的隊友?
翔平真的很好笑,一開始(入隊)他還有點害羞,但當他適應、慢慢自在之後,也變得更有自信了,然後學習吸收速度很快,至少西班牙文啦,但大部分都不是太好聽的話(笑)。(編:所以他會跟你講西語嗎?)對,當時他就跟我隔幾個置物櫃而已,所以我們附近這群人都會教他。總之,他真的是很有趣的人,永遠都保持著微笑,我很喜歡這一點。
Q:2018年你與大谷一起經歷了TJ手術,今年他終於恢復二刀流,而你在尼加拉瓜也當過野手,你覺得你們兩個有什麼共同點嗎?你有從他身上學到什麼嗎?
喔,我跟他差得遠呢,我頂多是「尼加拉瓜二刀流」,他可是「大聯盟的二刀流」呢!
坦白說,亞洲棒球真的非常不同,他們懂得如何聰明地投球,每個人在擁有流暢投球動作的同時、又能飆出火球。翔平更是如此,動作比別人流暢、還可以投出比其他人更快的球。我很欣賞他懂得如何利用下半身的力量,投球之前會類似先蹲坐著然後抬腿,重心壓得非常低。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投球方式,我們在手術前都是火球男的類型,所以常常互相分享一些想法,他今年球季能健康上場,我也很替他高興。
效力天使時期的傑斯。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在台灣的這些日子:黃色球衣的球迷也太熱情了吧?

Q:來台灣之前對這裡有什麼樣的想像?
生活上很多事情都是老婆幫我打理的,我通常更專注於棒球這件事上頭,來之前她告訴我台灣很棒,是完全不同的文化,聽完之後我也覺得我們應該能好好享受這裡的生活。至於食物的部分呢,我喜歡米飯,尼加拉瓜也是以米飯為主食,但我不太愛海鮮,所以這一點倒是有點擔心(笑)。
Q:現在適應得如何?
(付費訂閱後即可閱讀全文!歡迎MLB文化重度成癮者每月以最低 NT$53 支持《MLB星系》,暢讀專題內的所有付費限定文章。每月為你送上 5 篇扎實專業的文字作品或報導,讓您在短時間內吸收最多資訊,了解 MLB 的方方面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LB星系 Galaxias MLB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3K會員
628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