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當你胸懷大志、準備在澳洲生活時,
首當其衝的事情、就是先找工作嗎。


錯、當然不是,而是要先去晃晃。


因為當踏入陌生環境時、
24小時就會變得像48小時一樣久,


如果你是有朋友同行的話、
上面那句話當我沒說,
但你是自己一個人的話,
相信我、第一天超煎熬。


我足足坐在沙發上滑了兩個小時的手機,
期間有其他房客回來,稍微跟我對到眼,
也沒有想理會我的意思,


或許他們已經習慣人流來來去去了。


一個穿著熊貓外賣外套的人,手上拎著一顆大電池,
默默走進來和放在桌子下方的電池做更換,
然後拿著充飽電的電池一言不發的走出去。


原來這邊也流行熊貓外送,
不過他們是藍色的熊貓,
不是我們這種粉紅色的。


好像真的沒什麼事可幹欸,
要出去嗎...出去好像也不知道去哪,
我連電車都不會搭,外面又全部都是英文。


在心中不斷拉扯的我,
最後還是選擇了出門走走,
我決定隨便挑一條路,一直不斷往前走,
試圖把附近的環境熟悉一下。


「走哪條好呢、嗯...這條好了。」
我默唸著


走著走著、原本都是住宅區,
偶爾有外送員騎著電動車來回奔波,
還有一些汽車呼嘯而過,
看來澳洲只有電動機車跟汽車而已。


後來我走到了稍微繁華一點的地方,
好像是叫伊莉莎白街,
而這邊的行人號誌很有趣,
大多數得自己按。


當顯示綠燈時,
會發出「答答答」的聲音、提醒你要過馬路。


路上偶爾會經過一些電車站,
也會和一些華人擦肩而過,
我發現都是中國人和韓國人居多。


整體來講、澳洲比台灣安靜很多,
我指的安靜是少了很多機車的聲音,
基本上你只能聽到行人號誌或電車的聲音。


當我經過一個市場,
發現裡面有很多澳洲人,
這好像是澳洲的菜市場,
不過也比台灣乾淨太多了吧。


一樣是賣海鮮跟肉品,
怎麼環境差這麼多。


而隔壁就是一間麥當勞,
算是我在澳洲看見最不陌生的店了,
這時候已經走到接近市中心的地方,
我看到一家叫「老友記」的亞洲超市。


心裡想著:
「居然有亞洲人專用的超市,墨爾本到底有多少華人。」


後來我發現我的想法大錯特錯,
因為繼續往前走,
我看到了貢茶跟豪大大雞排。


「三小、貢茶不是在台灣快倒了嗎。」
我差點叫出聲


我從沒想過會在澳洲遇到台灣的飲料店,
看來手搖飲的文化早就在澳洲紮好根,
接著我又晃了半個小時,覺得是該回去了。


時間接近傍晚,我開始往回走,
晚餐也不知道該吃什麼,
於是我走回一開始的麥當勞。


澳洲的麥當勞很不一樣的是,
他們很早就有自助點餐的系統,
所以基本上你點餐,
完全是不需要跟店員溝通的。


過程就不贅述了、
現在應該都很流行自助點餐,
回到住處的我,發現多了幾個人在家,
看來是下班剛回來的。


他們坐在桌子區閒聊著,
當他們看到我進來時,也沒什麼反應,
看來真的是習以為常了。


聽他們聊天口音聽起來,
似乎是有兩個中國人,
其餘則是三個台灣人,
而一開始抽菸的女生也回房間了。


我坐在旁邊吃麥當勞、
聽著他們談話的內容,
不外乎就是一些工作上的閒聊,
具體聊什麼我也忘了。
(畢竟已經是兩年前)


「你是佳佳的朋友吼。」
突然一個人走過來跟我講

(佳佳就是放鳥我的那個雞巴人)


「對啊、你怎麼知道。」我好奇地問


「哦、沒有啦,他有跟我說你會住在這邊。」


原來,佳佳的女朋友曾經住在這間房一段時間,
所以也來過這間房子,
雖然沒有到很熟,但也算稍微認識。


一陣閒聊後,這個找我聊的男生叫旦旦,
是住在這間房子最久的人,
也跟房東認識很久,
所以基本上這間房都是他在打理比較多。


隨著夜色降臨,
住這裡的人也回來的差不多了,
除了那個熊貓外送的,基本上都在這了,
算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這間房沒有住滿十人。


因為Share house的流動率非常高,
有的人長租、有的人短租,
短租大多是因為要前往下一站,
或是要回台灣、所以暫時住個幾天。


由於第一天的到來,我還是很不適應,
尤其是不想回房間睡覺,
那股直男味我是真他媽不能接受,
於是就一直坐在沙發上。


「你到澳洲了嗎。」突然、媽媽傳訊息過來

「嗯、到了,也到住的地方了。」

「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記得吃晚餐,你們那邊應該已經晚上了。」

我媽真的很擔心我在外面被抓走、
但我不是去柬埔寨而是澳洲。


「嘿啊、不用擔心啦,我都有處理好。」我說

「好啦,有到住處就好、那我就放心了。」媽媽這才放下心


報完平安後,心裡覺得暖暖的,
果然自己當初這樣衝出來還是有點太任性,
在外地感受到家人溫暖的我,
決定先去洗個澡,
走到房間準備拿衣物去洗澡時...




「靠北、我怎麼沒帶毛巾。」




挫賽了。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2012-13在澳洲作飯的食光part1Brisbane-city -caboolture 在澳洲作飯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5-06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我在澳洲佔領的空屋,竟是4000萬的豪宅面對著大片星空,看著遠方的點點燈火,我們只點了蠟燭,一面彈著吉他一面喝酒,聽著佔領者們的豐功偉業。大家笑著說,佔領者社群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共享的空屋網絡,把所有空屋的鑰匙都打一個備份,對於我這個菜鳥,酒醉恍惚之中聽著大家的佔領大夢,腦中又不禁擔心屋主或警察突然破門而入逮捕我們,實在是刺激又難忘的一夜!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浮光掠影
2021-06-16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