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剉賽剉賽剉賽,沒毛巾是要洗個屁啊。」我心想


雖然我本身很排斥跟人交談,
但為了我的毛巾只好硬著頭皮去問,


「那個...你們通常生活用品都是去哪買啊。」
我問旦旦


「哦,通常都是去Woolworths或Coles啊,
那兩間都是大賣場。」旦旦說


我心想,他剛剛是講屋沃斯跟什麼扣斯的,
我哪知道那是什麼,靠邀。


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八點半,
我心想如果再不買,
今天晚上怕是要在浴室度過了。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在哪,
但是又不好意思開口請旦旦帶我去。


我焦急又假裝鎮定的坐在沙發上滑手機,
心裡超剉,但表面上又裝的一副胸有成竹,
好像我身上有幾百條毛巾一樣。


幹、到底要不要開口問。

「欸旦旦、我要去買東西,你能送我去嗎。」
突然在一旁的中國女生說話了


她叫做南羽,看起來像是大學生、
在聊天過程聽到她對澳洲充滿憧憬,
過程透露出不少天真的言語,
真的挺像大學生會講的話。


因為整間房裡,
只有旦旦有車(房東的),
所以基本上他都會開車去其他地方晃,
果然在澳洲有車的就是大大。

「哦好啊,我也順便去看看要買什麼好了。」
旦旦回答


啊靠北、怎麼沒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大家都是室友,
快問我快問我。


我不斷期望著他們能一起帶上我這小菜鳥,
當旦旦準備拿鑰匙,開門去地下室時。

「咦,你剛剛不是說也要去買、那一起去呀。」
南羽突然轉過來對著我說

「我們帶他一起去吧旦旦!」


此刻、眼前這個女大學生,
在我看來更像是聖母瑪利亞。

「嘖、好啦好啦一起去。」
旦旦略帶不耐煩地答應


不知道是不是我擋了他的桃花,
但是好爽、有毛巾了,
還可以順便買生活用品跟食物。


我們跟著旦旦一起去地下室,
上了車後我發現,
怎麼駕駛座是在右邊。


哇靠、這怎麼開啊,
澳洲跟台灣居然是反過來的。


上路後,旦旦帶我們一路狂飆到附近的Woolworths,


走進Woolworths,
我發現看起來比較像小型家樂福,
該有的生活用品都有、也有不少食材,
而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先找毛巾。


具體有哪些我也忘了,
反正老子帶5000澳幣來就是先當個幾天大爺的,
於是我買了一堆有的沒的、
還買了零卡可樂。


後來在逛食材區的時候,
旦旦跟我說:

「澳洲的米基本上你都吃不習慣,只能找最像的。」


而他拿起了一包紅色包裝的米、
上面寫著"Sunrice"


「如果說要最像台灣的米、大概就是這包。」


「啊我們冰箱都會分位置擺,你記得不要放錯就好。」


於是我也拿了一包,
我看見網路上許多人說,
澳洲的外食很貴,
盡量都自己煮、比較省錢。

(騙鬼、後來我發現家裡煮還是很貴)


結完帳後、帶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
開開心心的回去,終於可以好好洗澡了。

第一天總算安然度過。


解決了生理上的需求,
第二天當然就是開始瞎晃了,
我一樣照著第一天的方式、
選了一條路開始走。


這次一樣經過上次看見一堆人的菜市場,
早上還多了市集擺攤。

握草、每天都這麼多擺攤的嗎,
太爽了吧。


走近市集一看,
發現大多都是各類衣服、帽子,
或是一些收藏品,
有點像台灣的夜市擺到早上來賣。


只是說沒有天使雞排或煎鳥蛋。


我又接著走下去,經過CBD,
繼續一直走。


走到接近Flinder車站,
我發現沒法再走了,
於是在附近轉轉,
印象中有看到Sushi hub。

(這是我唯一有印象的店名)


走到旁邊的巷弄,還有許多咖啡廳,
充滿異國風情,
有好幾家咖啡廳連起來的一條街,
大家都在聊天、觀光、拍照、喝咖啡。


媽的、澳洲人真的太懂得享受生活了。


又繼續走下去,我發現有個巷子,
有許多觀光客爭先恐後地拍照,
這條巷子有超多塗鴉、
而且都相當有水準。


就像電影裡常看到的塗鴉創作,
這次是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

(後來才知道那裡也是景點、叫做塗鴉巷)


好像也不知道該往哪,先往回走好了,
突然想到、我還沒辦銀行帳號,


於是我趕緊搜尋最近的Commonwealth銀行,
這邊解釋一下、通常最多台灣人會辦的,
大概就是Commonwealth跟nab。


而當初我很單純的想法就是:
「哪家最多我就辦誰的。」


於是一查發現Commonwealth,
我就索性直接去搜尋最近的Commonwealth銀行。


還特地挑離唐人街近的、
感覺離唐人街近的就會講中文。


走進Commonwealth銀行後,
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


反而就有點像辦公室一樣,
會有人詢問你怎麼稱呼、
要辦理什麼服務,
然後等他叫號就行了。


而且我還特地補一句:
「I can't speak english。」


我相信他一定會找個能講中文的給我的。


當叫到我的時候,我臉差點垮掉,
靠邀啊、接待我的銀行行員從頭到尾都講英文,


前面的那小王八蛋居然陰我,
還跟我說OKOK、沒問題。


後來一番你來我往之後,
還是把這帳號給搞好了,
卡片也只要等寄到住處就行了,


唉、當初真的應該把英文練好的。


辦完銀行帳號了、那就直接回家吧,
在回家的途中,我又看到另一間Woolworth、
於是我決定買幾項食材回去搞一頓。


「嗯...煮個馬鈴薯燉肉來吃吃看好了。」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2012-13在澳洲作飯的食光part1Brisbane-city -caboolture 在澳洲作飯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5-06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我在澳洲佔領的空屋,竟是4000萬的豪宅面對著大片星空,看著遠方的點點燈火,我們只點了蠟燭,一面彈著吉他一面喝酒,聽著佔領者們的豐功偉業。大家笑著說,佔領者社群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共享的空屋網絡,把所有空屋的鑰匙都打一個備份,對於我這個菜鳥,酒醉恍惚之中聽著大家的佔領大夢,腦中又不禁擔心屋主或警察突然破門而入逮捕我們,實在是刺激又難忘的一夜!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浮光掠影
2021-06-16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