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幸福相守時》〈八〉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就是童話,只要心存美好,結局就會是美好。~~

訴說往事,數度崩潰

莫桑說:「你和爺爺走了以後,我天天坐在樹下看飛機,我希望飛機能載哲嘉哥哥回來找我;我有收到哥哥的信,也很認真的畫圖給哥哥。可是小胖欺負我,他叫小朋友不要跟我玩,他還拿熱水潑我的臉,我當時痛死了,一直叫媽媽、一直叫哲嘉哥哥……」

「對不起、對不起」,哲嘉聽得淚流不已,心疼的將莫桑緊緊摟住,恨不得這幾年錯失的疼愛,現在都給補回來。

哲嘉:「我一直沒有收到你的信,打電話你也沒有接,我以為你被人家領養走了。爺爺很忙,根本沒有時間理我。」

莫桑:「因為我的臉變得很醜,我怕他們笑我,就躲起來。老師有叫我去聽電話,但是我不知道打電話給我的是誰,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打電話給我,老師都叫我莫桑,可是我已經忘記我叫莫桑。」

天哪!哲嘉心裏很懊惱,這幾年莫桑到底過的是怎樣的日子啊!

直到莫桑訴說在養父母家中,所受到的待遇,以及養父的獸徑。哲嘉再度崩潰!

「對不起、對不起,莫桑,我應該早點回來找你的。是我讓你過得這麼辛苦,我錯了。」兩人相擁而泣,哭聲之響亮更勝當年,在育幼院臨別前的兩個小淚人兒。

喜極而泣,苦盡甘來

柏海趕緊端了二杯果汁進來,笑得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好了,好了,這是喜事,應該要慶祝才對,都別哭了!」他邊往沙發靠下,邊說:「唉呀,我真是高興呀,不僅幫愛家找到親人,而且還是這麼優秀的哥哥。」

「彭董,我想您是誤會了。」哲嘉趕緊起身解釋:「我不是莫桑的親哥哥,莫桑的母親是我祖母的養女,莫桑的父母離婚後,她隨著母親回來和我們一起住,從小,我們兩個就非常要好,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祖母也希望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柏海:「原來是這樣,那就更難得了;難得這麼多年,你一直信守與莫桑的承諾,而莫桑心裏一定也是惦記著你,雖然一時忘記,但我覺得她也一定認定你了,否則好幾門我覺得不錯的親事,她都拒絕了!。」

聽到這兒,哲嘉趕快又坐回莫桑的床邊,緊緊握住她的雙手,一刻也捨不得鬆開!

是啊,歷經歲月磋跎、人情冷暖的摧殘,他再也不敢隨便鬆開莫桑的手了!

健康恢復,推進計畫

莫桑沒有明顯外傷,而心理創傷的恢復,也在哲嘉細心陪伴下,迅速好轉。這幾天,他們積極商量著:

請爺爺回來參加他們的婚禮。別再回美國,就和他倆住在花園別墅,讓他們照顧。

懇求柏海可以答應,和他們一起住別墅,就像他們的父親一樣,還可以跟爺爺作伴;或者在別墅附近再買一棟房,讓他們有機會報答恩情與恪盡孝道。

哲嘉答應莫桑,為了感謝柏海的救命之恩與栽培,她必須留在農場幫他的忙,直到柏海退休為止。

至於莫桑要不要再把名字改回來?哲嘉說:「那不重要,反正在我這兒,她就是莫桑!」

心存美好,幸福相守

轎車載著童話裡的王子與公主,回到城堡。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生活就是童話,只要心存美好,結局就會是美好──最是幸福相守時!

………………全篇完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