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庫倫洛夫#12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為了減少搬運行李的次數,在一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捨棄了大家都會去的國王湖,因為我實在是不想面對在雪地搬兩個行李。相較於國王湖,CK小鎮的交通親切許多,布拉格客運總站有直達的客運,單程約三小時的車程,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兩天一夜的好處就是背個包包就出門,真的是輕鬆寫意。

兩天一夜庫倫洛夫行程,餐廳都是當天才找

兩天一夜庫倫洛夫行程,餐廳都是當天才找

2023/1/24一大早就先check out迷宮旅館,寄放行李後,搭地鐵前往布拉格客運總站搭車,客運票在出國前就已經先買好,兩個人的來回車票是33.92歐,換算台幣一人的票價是550元左右。

想知道交通安排看這篇~


客運總站的外觀,一樣乾乾淨淨

客運總站的外觀,一樣乾乾淨淨

客運站會顯示你的車在哪個月台,其實你看APP也能知道,當天我搭的客運有提早約五分鐘出現在車站,我安排的時間是週二出發所以座位並沒有全滿,客運上沒有什麼額外設施,暖氣很強,我個人覺得位子有點窄,但就是乾乾淨淨,舒舒服服。

經過三小時後,我們順利抵達庫倫洛夫,大多的乘客也都是在這邊下車,我們前方有兩位貌似韓國的女生,從公車站要先走過一個小斜坡往上過橋後,才能進入小鎮,看著他們拖著小行李箱,我在後面見證這段艱辛的路程,同時也慶幸自己的決定。

這個石子路配上行李箱,真的是苦行之路

這個石子路配上行李箱,真的是苦行之路

接著就進入小鎮的區域,這時早上11點左右,在庫倫洛夫,主要是一條大馬路,想要參觀或是買東西都是順著這條路前進,我們想要先去確認住宿地點,然後找午餐的餐廳。

一開始經過n59的時候,我跟我媽說這裡是很多人會換克朗的地方,尤其是從國王湖拉車過來的旅客,這是進到捷克的第一站,但我們身上已經有克朗了所以不用換錢,然後我就繼續往前走繼續找住宿的地方。天大的笑話啊!!!我還特地拍下照片,殊不知我就是住在這啊XDDDD 照片中的帥哥就是飯店管家,後來折返回來詢問可不可以先放行李,沒想到他說房間已經整理好了可以直接讓我們check-in,這一切也太完美。

建築物上寫的就是旅館的名字!!!

建築物上寫的就是旅館的名字!!!

房間內只拍了影片,借用訂房往上的照片,室內燈光實際比較暗一點,可能因為去的時間是冬天的關係

房間內只拍了影片,借用訂房往上的照片,室內燈光實際比較暗一點,可能因為去的時間是冬天的關係

稍作休息後就準備去覓食啦~不過因為冬季是旅遊淡季,很多餐廳沒有營業,所以先問了櫃檯有沒有推薦的店,於是獲得一家披薩店,走路過去不用5分鐘。

Nonna Gina : ★ ★ ★ ★ ★
門口小小的,裡面位子真的不多,但很推薦來品嘗現烤披薩

門口小小的,裡面位子真的不多,但很推薦來品嘗現烤披薩

摸不著頭緒要吃什麼的兩人,看著菜單就點個招牌的披薩吧,然後我媽說來捷克要吃道地的千層麵,我媽懂吃跟著他點就對了!!!因為是現點現做,店內人也不多我就在裡面晃一晃看看,就在一個角落發現"提拉米蘇",我最愛的甜點!!!馬上跑回去跟我媽說,我要點一塊來吃~~~

超燙的千層麵,很簡單的番茄醬、起司、麵,但就是很好吃

超燙的千層麵,很簡單的番茄醬、起司、麵,但就是很好吃

這大概是我這趟出來吃到最喜歡的甜點了,披薩都被我當成背景

這大概是我這趟出來吃到最喜歡的甜點了,披薩都被我當成背景

這樣失心瘋的結果,再加兩杯拿鐵,一共要價730克朗,約台幣1000元多一點。

由於這頓實在是吃太飽,我們需要好好走一走,前往彩繪塔,進入園區是不需要收費的,只有登上彩繪塔和參觀城堡內部才需門票。牆上就可以看到顏色極為鮮豔的彩繪塔本尊,但牆面的顏料似乎有點斑駁。

增加照片的亮度和彩度才能看得比較明顯,告示禁止攀爬欄杆,下方其實是有護城熊的,但天氣太冷沒看到

增加照片的亮度和彩度才能看得比較明顯,告示禁止攀爬欄杆,下方其實是有護城熊的,但天氣太冷沒看到

進入園區內需要走一段上坡,然後會看到下圖的中庭,四周的牆上是平面的繪製,遠看非常立體,彩繪塔區域很多的牆面都採用這樣的方式,稱為濕壁畫。顏色飽滿且色彩豐富,但會隨著雨水的侵蝕和陽光的曝曬,漸漸斑駁,所以需要定期維護。彩繪塔內部的展示有說明維護的細節和彩繪師們是怎麼做到這一切的。

看似立體的牆面,卻是平面的彩繪

看似立體的牆面,卻是平面的彩繪

繼續往裡面走,抵達斗篷橋上,在往後走可以到一道圍牆邊,圍牆上有著好多小窗,從窗口一探小鎮搭配伏爾塔瓦河的景色,真的是個很好的拍照景點。

窗框就是畫框

窗框就是畫框

一旁的旅客有的拍照,有的玩起雪球來~

一旁的旅客有的拍照,有的玩起雪球來~

接著走入小鎮中隨處逛逛,有些建築物也有用濕壁畫的方式。大街上主要都以紀念品店,選物店,餐廳為主。小鎮沒有超市,只有小間的雜貨店,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

raw-image
在這你絕對有錢可以買房子

在這你絕對有錢可以買房子

我是個出國會買當地特色磁鐵和寄明信片的人,這裡的紀念品店內有很多房子造型的磁鐵,我跟我媽說在這裡我買的起房子~~~的磁鐵!!!

由於冬天的關係,不到五點天就黑的差不多了,但我們都還不餓,又原路折返在去彩繪塔區看夜景,晚上的人潮更少,途中為了拍照碰到三個德國人聊了一下,介紹我是來自台灣之後,他們說知道台灣,是和中國氣氛很緊張的地方(笑)。

晚上燈光點起,又是另一種氛圍

晚上燈光點起,又是另一種氛圍

斗篷橋上的石像和光影,讓我覺得背脊發涼,但其實是天氣真的很冷,大概-2~2度C而已

斗篷橋上的石像和光影,讓我覺得背脊發涼,但其實是天氣真的很冷,大概-2~2度C而已

冬天的晚上六點,家戶的燈火才正準備點起

冬天的晚上六點,家戶的燈火才正準備點起

第一晚真的太冷了買了披薩外帶回來吃一吃後就洗洗睡,時間直接切換到第二天早上,帶著管家提供的早餐折價券暴力解決一頓,評價就普普,這樣兩個套餐有折價還要383克朗,一個套餐約台幣270元。

有熱食就接受吧~我是這麼想的

有熱食就接受吧~我是這麼想的

第二天的回程巴士是下午四點,早上出門前有問管家我們是不是可以延後退房,管家說因為後面沒有旅客了,所以他也不急著打掃,讓我們可以搭到要搭車在離開就行,鑰匙幫他放櫃檯就好,真是人帥心地也好。

無憂無慮展開第二天的付費行程,買門票參觀彩繪塔和城堡內,門票我有先預訂,票價一人180克朗,約台幣250元。登上彩繪塔需要爬很多的樓梯,查找資料的時候說建議早上前往,下午會因為溫度較高容易起霧,我自己是早上九點前往。不誇張的超多樓梯,形式還很多樣,隨便拍就有三種結構,旁邊都有繩子或扶手可以拉,快要登頂之前會看到一個大鐘,在轉上去就可以到達最上層。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就是那道光!!!

就是那道光!!!

彩繪塔登頂後的景色

彩繪塔登頂後的景色

彩繪塔是克倫洛夫的最高建築,因此想要眺望小鎮景色,這裡最適合,靄靄白雪配上色彩豐富的建築物,真的有種童話世界的氛圍,但頂樓不宜久待,因為超級冷的啦!!!而且活動空間也不大,後面陸陸續續有人上來,如果像我拍拍風景照,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下去囉~~~

彩繪塔入口處的濕壁畫,修復時間較近,更為細緻和立體

彩繪塔入口處的濕壁畫,修復時間較近,更為細緻和立體

再來就是進到文物導覽時間,有著暖呼呼的暖氣在等著我~~~彩繪塔其實是庫倫洛夫城堡的其中一個建築物,這座城堡記錄著這個地區許多家族的興衰,這區域的導覽是有多國語言的說明字卡,有許許多多這個城堡統治者的壁畫,在參觀的過程中也會有旅行團進來,我有時候就會靜靜在旁邊聽英文的解說,展示的物品包含生活用品像是眼鏡、菸斗,還有中世紀的椅子結合馬桶的設計,其中最令我震驚的是居然有完整的木乃伊!!!

裝飾華麗的木乃伊~~就讓照片的彩度低一點,不要看的太清楚

裝飾華麗的木乃伊~~就讓照片的彩度低一點,不要看的太清楚

整個參觀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如果想認真研究或拍照的可能會需要久一點。這時候時間約莫早上11點,又到了要煩惱要吃什麼當午餐的時候,於是我們決定到處逛逛,沿路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走著走著就到了河邊,看著變色的枯葉和彩繪塔也是另一種景致。

水真的很乾淨

水真的很乾淨

繼續沿著河走就會走到斗篷橋下方,他連接了城堡和後面的小山坡,韓綜先前有來這邊取景,而我在這邊碰到三位環保倡議人士,向我推廣素食,我...愛吃肉,謝謝(我當然沒有這樣跟他們說)。

斗篷橋本人

斗篷橋本人

真的有在轉的水車

真的有在轉的水車

很有小鎮特色的窗花

很有小鎮特色的窗花

就這樣一路逛到我也不知道我在哪裡了,但看到許多當地的年輕人進路一家餐廳,甚至還排隊,想說到底是什麼好吃的東西,我也要買來吃看看,原來是家土耳其料理的店,我就隨便點了兩個捲餅外帶回去飯店吃,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老闆的備料就是滿滿滿,最左邊三格式優格和???和???(我認真沒有研究XD

老闆的備料就是滿滿滿,最左邊三格式優格和???和???(我認真沒有研究XD

這樣一個130克朗,約台幣180

這樣一個130克朗,約台幣180

裡面的配料你可以自己選,每種料都很敢給,包好之後會再拿去熱壓烘烤,捲餅皮很軟很Q~好吃!!!

裡面的配料你可以自己選,每種料都很敢給,包好之後會再拿去熱壓烘烤,捲餅皮很軟很Q~好吃!!!

吃飽之後就休息到我們回程的時間,在去搭客運的路上進入我的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寄明信片啦!!!這裡的郵局很好找,找法國號標誌就對啦!!!

郵局門口

郵局門口

我們下車和搭車的站牌是在Cesky Krumlov Spicak Bus Station,從這裡進入小鎮只要走路5分鐘左右,有些巴士是停在右下方的巴士站,兩個站牌都有Flixbus,記得要先看清楚自己的乘車位置,因為我就在回程的巴士站碰到一位中國人搞錯了站牌,剩半小時他拔腿狂奔,從左上跑到右下去搭車。

小鎮有兩個巴士站可以抵達,我是搭車到左上的巴士站

小鎮有兩個巴士站可以抵達,我是搭車到左上的巴士站

在此庫倫洛夫兩天一夜宣告結束,就讓我返回布拉格,終於要進入我最愛的天文鐘導覽了!!!真的是終於啊~~~

以上喜歡的話,可以追蹤IG@grapefortravel,看看我其他的分享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