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斯捷旅途中-布拉格Part3#13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終於進入最終篇章了!!!

2023/1/25從庫倫洛夫返回布拉格,先去先前的旅館領了寄放的行李,好在聰明如我在出發前就安排會更換飯店,其實兩家飯店距離很近,只是新的這家位置卡在兩個地鐵站中間比較尷尬,而且費用較高,三個晚上費用換算台幣約7000元,但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我當時很感謝一開始規劃行程的我願意多花這一些錢。

你還記得迷宮旅館嗎? 還不知道的可以先去看看下面這篇,往下看才有得比較

捷克-布拉格住宿: Chill apartments

Check-in的時候工作人員已經下班了,我有提前告知,所以有傳訊息教我如何自行進入,我覺得還算簡單,只是要有點慧根(?)。我訂的房間在2樓,有提供平面圖讓你知道房間位置,也有電梯可以搭乘,覺得非常方便!!! 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是公寓式配置,我的房間包含簡易廚房,獨立衛浴,三人沙發(都拿來放東西),洗衣間在地下一樓,平常沒人使用會關燈,我去的時候整個心驚驚耶!!!

開箱房間啦!!!有廚房就是可以去超市買東西自己煮~我記得在這邊媽媽是煮馬鈴薯燉肉,還有生菜、麵包、和兩罐牛奶,因為我要吃早餐配拿鐵,超級大滿足。

帶有廚房,咖啡豆滿滿的咖啡機,各式廚具都有

帶有廚房,咖啡豆滿滿的咖啡機,各式廚具都有

借官網照片,這間是我住的房間,桌子小小的,兩個大行李箱打開就沒什麼位置可以走路了

借官網照片,這間是我住的房間,桌子小小的,兩個大行李箱打開就沒什麼位置可以走路了

因為第一晚搭車也累了,我就去買肯德基解決晚餐。準備迎接隔天的天文鐘導覽行程。

一早先去看看火藥塔,從遠方走過來就可以看到全黑的建築物,因為沒有要入內參觀,所以也就真的是走過路過沒有讓自己錯過的狀態而已。順便逛逛欣賞布拉格市區的街景。

火藥塔本人~結束

火藥塔本人~結束

今日重頭戲~天文鐘,抵達時先前往二樓購買導覽票券和登頂的門票,可以選擇搭乘電梯或走斜坡上去,電梯的費用不便宜,由於是緩升斜坡,時間也不趕,老媽可以負荷,所以就慢慢走上去囉~~~!!! 導覽有分不同語言和時段不同,強烈建議可以買聽英文導覽,目前沒有中文導覽,就算聽不懂,看文物也是很精彩,我個人認為不買會後悔XDDD

天文鐘內的電梯,設計的很有現代感,費用也會讓你很有感

天文鐘內的電梯,設計的很有現代感,費用也會讓你很有感

登頂的旋轉樓梯是有管制進出的

登頂的旋轉樓梯是有管制進出的

走上來的人兒需要在登頂前需要經過一個管制進出的旋轉樓梯,還配有紅綠燈,覺得很聰明。走上去後,會先到一個室內空間,需要再推門出去才可以從天文鐘樓頂遠眺老城廣場、泰恩教堂以及看到磁鐵上小屋的景色。

泰恩教堂的雙尖塔設計,因為有著黑色的塔頂,又有魔鬼教堂的稱號

泰恩教堂的雙尖塔設計,因為有著黑色的塔頂,又有魔鬼教堂的稱號

下方藍色、橘色、黃色的建築物都是可以在紀念品店看到類似的磁鐵

下方藍色、橘色、黃色的建築物都是可以在紀念品店看到類似的磁鐵

接著就要進入天文鐘的導覽行程,需要到二樓購票處集合,由導覽員統一帶隊導覽,可以進到天文鐘的後方觀賞12門徒的人偶,做工相當精緻細膩。

近距離觀賞天文鐘人偶

近距離觀賞天文鐘人偶

接著會前往舊市政廳的區域,可以看到過去市政廳為尊重每個職業的人民,所以每個職業都有懸掛標誌在市政廳中提醒各職業皆平等。

小小的盾牌形狀上,畫著代表各職業的圖案,有些我真的猜不出來

小小的盾牌形狀上,畫著代表各職業的圖案,有些我真的猜不出來

浮誇的天花板壁畫和雕刻,這裡有一個小盾牌是三條魚代表漁夫,有斧頭代表伐木工

浮誇的天花板壁畫和雕刻,這裡有一個小盾牌是三條魚代表漁夫,有斧頭代表伐木工

接著會進到另一個大廳,這個區域是比較新的建築物,但兩側有著超大的油畫,這個空間是接待外賓或是典禮時所使用,

下方的小桌子高度約100公分高,可以對照一下這幅油畫的大小

下方的小桌子高度約100公分高,可以對照一下這幅油畫的大小

親切又博學多聞的布拉格市政府員工兼導覽員

親切又博學多聞的布拉格市政府員工兼導覽員

正當我以為導覽結束時,導覽員說接著讓我們進入地下室吧!!!!!!!!!! 我想說"蛤"

接著我們前往在第一天參觀天文鐘時我看到一群人進去的那個小門,裡面只有四個雕像,是中古世紀人們信仰的英雄人物,而另一旁則有個往下的樓梯!!!這是什麼神操作?!?!?! 此時導覽員確認了一下人數,並指名兩位剽悍的男子幫忙壓隊,要求所有旅客不可以走在他們兩個之後,因為接下來的地方很容易迷路走不出來,請大家務必跟好!!! 這是什麼厲害的導覽啦!!! 太酷了吧!!!

大家就跟著導覽員走下樓梯,來到一個看起來沒有任何布置的場景,依稀可以看出有拱門、以及隔出需多的空間,有走道和樓梯等等畫分出不同的區域,導覽員等大家到齊後開始說明,這裡是舊布拉格市,以前的布拉格市民生活區域在現在的布拉格底下,因為很久很久以前評估水會慢慢淹沒舊布拉格,因此政府和人民將市區的平面墊高,而以前的生活區域就這樣被隱藏在地下了!!! 在這邊可以看到過去生活的點滴,像是水井,裡面還有水,還有麵包店的烤窯,都還保存的相當完好。但更多的是刑具,因為在地底的關係,也被拿來關押囚犯。整個地下的範圍非常大,但是有些空間已經被封起來,真的要跟好,千萬不能亂走~不然可能就會像囚犯一樣,終身都出不去了喔!!! 這個體驗是我全然未知的,所以我超推~

關押囚犯的工具,裡面也有地方有做木棧道,但也有直接踩在以前地面的地方

關押囚犯的工具,裡面也有地方有做木棧道,但也有直接踩在以前地面的地方

結束約一個小時的導覽之後,回到地面走到戶外看舊市政廳和再次觀賞天文鐘,覺得這座城市真的是太神奇又太有趣了。

舊市政廳的外牆上也有小盾牌

舊市政廳的外牆上也有小盾牌

這天在住宿的地方自己煮晚餐,回去就是吃飽,洗洗睡了~~~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隨處走走,主要就是看跳舞的房子和查理大橋上的各式雕像,以及買媽媽要的戰利品。

跳舞的房子

跳舞的房子

查理大橋的老城橋塔

查理大橋的老城橋塔

還記得被割舌頭丟合理的聖約翰嗎? 這就是他被丟下河的地方!!!

還記得被割舌頭丟合理的聖約翰嗎? 這就是他被丟下河的地方!!!

一旁有聖約翰的雕像,下方兩個位置被摸到發亮是因為可以保佑生男的? 我是不懂啦!!!

一旁有聖約翰的雕像,下方兩個位置被摸到發亮是因為可以保佑生男的? 我是不懂啦!!!

在查理大橋兩旁有許多的雕像,都是重要的歷史人物,大多都被熏黑,或是被鳥攻佔,我就來分享我覺得很有趣的畫面XD

雕像作品名:你怎麼在這XD

雕像作品名:你怎麼在這XD

結束最後兩天的布拉格行程後,搭著火車再次回到維也納,詳細的過程已經寫在維也納Part2的內容中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方連結~

回程一樣搭乘華航從維也納直飛台北桃園機場的班機,在維也納機場候機室看著大批準備收假的人潮,讓我不想面對回去上班的場景啊!!!

東歐自助總計13篇的紀錄,作為2023唯一一次的出國,也算是畫下完美句點啦!!! 時隔這麼久終於寫完了~謝謝大家

以上喜歡的話也可以追蹤IG看看我其他的分享@grapefortravel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