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奧地利自由行散記 – 庫倫洛夫 01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定到歐洲自由行時,因為時間倉促,我們飛速地在網路上搜尋捷克、奧地利及匈牙利的旅遊景點。後來因為不想在交通上消耗太多的時間,於是在捷克、奧地利各選了兩個城鎮,忍痛放棄據說也非常美麗的匈牙利。
而從來沒有聽過「庫倫洛夫」這個地方的我,第一眼看到它的照片,就被一整片橘紅屋瓦、繽紛磚牆的童話風格融化,毫不猶豫地決定:「我要去這裡!
童話小鎮 庫倫洛夫

夢幻國度的童話小鎮 –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庫倫洛夫有著「波西米亞森林的珍珠」美譽,於1992年登錄為世界文化及自然雙遺產的小鎮,常常被暱稱為 CK 小鎮
庫倫洛夫位於布拉格的西南方,位置稍微有點偏遠,不管是從布拉格或維也納出發,均需要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所以部分旅行團並不會帶到這裡。這個小鎮不大,如果不住宿的話,Klook 跟 KKday 的網站上也有賣一日遊的行程。
但、是!!
既然這是一趟自我放飛任性之旅,當然不可能走馬看花隨便逛逛啊!
於是,我們預訂了三天兩夜的民宿,準備在這夢幻國度般的童話小鎮裡,好好地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The Castle View Apartments


我們在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庫倫洛夫,下車後便拉著行李,嘎啦嘎拉的走在石板路上,找尋事先預定的民宿 The Castle View Apartments。
看!The Castle View Apartments,是不是超可愛呢!
這張是官網上的照片
這間民宿有事先聯繫我們,說明民宿的櫃檯只有早上會有接待人員,並給我們一組開門的密碼。民宿沒有電梯,行李要自己搬到樓上。我們預定的是這棟公寓頂樓的閣樓房間,有微波爐及冰箱等簡單的廚具。
房間內的裝潢,跟官網上的照片一樣地溫馨舒適。溫暖的陽光從天窗灑下,閣樓的小窗戶更是深得我心,一打開竟然就是庫倫洛夫的地標 – 彩繪塔及教堂啊!

閣樓小窗深得我心,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窗。
打開窗戶就是這幅美景,教我如何不愛呢!

伏爾塔瓦河(Vltava)


伏爾塔瓦河發源於波希米亞森林,是捷克最長的河流。中古世紀時,這條河流是一條重要的貿易路線,庫倫洛夫就在河流的上游,小鎮因此逐漸繁榮興盛。
從高處俯瞰,伏爾塔瓦河 S 型的河道,蜿蜒包圍著庫倫洛夫,並將小鎮分成了「城堡區」及「舊城區」兩個區域。
伏爾塔瓦河的一側是城堡區
伏爾塔瓦河的另外一側是舊城區
我們的旅遊是在三月中、下旬,應該算是屬於歐洲旅遊的淡季。傍晚時分,不住宿的團客們大都已經離開,整個小鎮的氛圍,顯得靜謐悠閒。
沿著伏爾塔瓦河散步,巧遇兩隻小鴨子也在河岸邊散步,非常可愛。
相較於布拉格的繽紛、豐富與熱鬧,庫倫洛夫顯得既沉靜又溫柔,彷彿將我帶進夢幻的國度裡,讓疲憊的心靈好好的休憩,體驗了恬靜安適的另一種歐洲風情。
寧靜悠閒的河邊散步
恰巧有兩隻小鴨子也在散步
小鴨子乖乖陪我們散步,也乖乖讓我們拍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94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捷克奧地利自由行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3會員
68內容數
自我放飛的任性之旅,捷克奧地利自由行記錄。沒有行程的攻略,也沒有必買必吃的心得,用放鬆愉悅的心情,美好溫暖的回憶,分享給喜愛旅遊的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