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紅昌吉豬血湯》大同區 昌吉街 圓山站美食推薦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花博附近對我而言是美食沙漠,每次來都不知要吃什麼,經友人告知,只要多走約十分鐘到了昌吉街、大龍街,就會有不少好吃的食物。

當時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走到昌吉街,放眼望去似乎也沒幾間店,打開GOOGLE查找,結果被《紅昌吉豬血湯》的超高評價給驚到。

raw-image
raw-image

【紅昌吉豬血湯 店家資訊】

《紅昌吉豬血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 02 2596 1640

第一次店訪是一年前,當時的GOOGLE評價將近5000筆4顆星,寫文當下已經是5600多筆4.1顆星,看了評論不像是買的,所以好奇來嚐嚐,結果一試成主顧,之後只要有到附近,幾乎都會來報到。

【紅昌吉豬血湯 店內環境】

raw-image

一進店裡就能看到滿滿的節目採訪記錄以及名人合照,幾乎想得到的電視節目、雜誌報紙都有來採訪過,例如:食尚玩家、非凡大探索、草地狀元、行遍天下、美鳳有約、壹週刊、商業週刊等,不虧是GOOGLE評價多達5600筆的名店。

raw-image

在採體牆的旁邊是自助的醬料區,有相當多的醬料可供選擇,生辣椒、醬油膏、番茄醬、芥末、蒜泥、花生粉、芥末、酸菜、綠韭菜等,可依個人的喜好調配。

raw-image

不喝湯的朋友,想要喝個飲品配餐的話,櫃檯旁也有飲料櫃,有多種飲品可以選擇。

raw-image

店家有個服務,我覺得非常貼心,就是只要服務人員得知是一人用餐的話,在取菜單時還會給一個「有人坐」的牌牌,讓一人顧客離座時,不用擔心座位會被佔走,個人覺得這是很棒的服務設計。

【紅昌吉豬血湯 菜單】

raw-image

《豬血湯》

《紅昌吉豬血湯》顧名思義店裡有名的是豬血湯,但~我從來沒吃過,因為不敢吃豬血,之前看友人點外帶,豬血的份量不少,友人評論豬血很Q彈,湯頭很順口,表示好吃、滿意。

豬血湯身為店裡的招牌,自然擔負起儘量滿足顧客的重責大任,光是湯頭就有「不油、少油、正常」三種選擇,外帶的話也可以選擇是否加酸菜、韭菜,多種選擇,儘量滿足顧客的喜好,真的很貼心,內用的話,還可以無限續湯喔!

之前和友人點過一次外帶的魯肉飯,那時只點了小碗的,結果後悔不已,因為太好吃了,小碗根本只是開胃吃不飽呀!

《東坡肉飯》

raw-image

由於我是喜歡點很多小菜配飯的人,但紅昌吉的小菜價格,讓我沒辦法豪氣的點,所以比較常吃的是「東坡肉飯」,既能吃到好吃的魯肉,又能同時吃到魯蛋、豆干跟筍干等多樣小菜,算是滿足了無法豪氣點小菜的我。

raw-image

雖然「東坡肉飯」那滿是脂肪的五花肉,可能會讓不敢或不喜歡吃肥肉的人怯步,我第一次看到時也掙扎,沒想到這麼肥,一般我會去將脂肪部份移除只吃肉,但那天不知怎麼了,竟鼓起勇氣將整塊肉拌開,結果油脂與微乾的飯,搭配起來剛剛好,再加上甜甜的豆棗,太合我的口味了!一碗吃完,非常滿足!

《炒米粉、魯豆皮》

raw-image

之後有嘗試點了炒米粉跟魯豆皮,覺得...還好,魯豆皮太薄,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味道也有點鹹,沒有太喜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紅昌吉豬血湯 食用小結】

雖然沒吃過招牌豬血湯,但東坡肉飯很合我口味,很推薦喔!小菜有嚐試過魯蛋、油豆腐、魯豆皮、魯白菜、魯筍干、涼拌海帶芽等,如果是與人一起共享,可以點,但如果是一人用餐,就沒有這麼推薦點小菜。 
整體口感:★★★★☆
推薦指數:★★★★☆
◆此文非業配,個人食用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大同區美食】

台北美食:大同區《大稻埕魯肉飯》國宴指定魯肉飯 台北後車站 華陰商圈美食

台北美食:大同區《老牌張豬腳飯》延三夜市 大橋頭美食

台北美食:大同區《尚雯早午餐》好吃、便宜、份量巨 CP值超高早餐店

★歡迎加入誠實牛牛誠實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urus941

★IG追踪起來★
https://www.instagram.com/honesttaurus941/



17會員
73內容數
陰德值不夠+現世報很快,所以不太能說謊。心得為個人主觀感受,不一定與你相同,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