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大安區|四海木須麵|忠孝復興站人氣美食,份量夠且用料大方,鑊氣四溢的木須炒麵與炒飯類必點!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店名:四海木須麵

電話:02-8771-81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2號(忠孝復興1號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00(周日公休)

這間店我前後來過三次,但每次都隔快要一年之久,第一次是跟以前老闆外出時老闆大力推薦的,第二次是到附近站櫃時與來探班朋友吃的,最近的一次又是隔了近一年到附近百貨代班時,突然又想起這間店所以又跑去,吃完都會覺得這間店的品質顧得很不錯,雖然最近價格有小漲一點點,但也無損對他的喜愛。
今天研究了一下菜單,決定點上次跟朋友吃的《木須炒麵(中)》與《招牌米血》,在入門的櫃台付了款之後,穿過長長的走道,右轉進去就是一片開闊。因為周邊以大片玻璃為主,所以整間店顯得明亮有朝氣。
這邊用餐時間人潮眾多,所以如果是一個人的話盡量坐窗邊個人位,人多的話再坐中間的兩人、四人桌,不過我大多都是顛峰時間過後才到,所以想坐那哪邊就坐哪邊。
餐具跟調味料都不在桌上,所以需要起身到入座位區的左手邊拿取,順帶一提它們家的辣椒很夠味又香,嗜辣者千萬不要錯過喔!
坐下沒多久招牌米血就上桌了,不要小看他們家的米血是一小盤,其實吃起來厚實飽滿有嚼勁,在多咀嚼幾下的過程中,也間接地提升了飽足感,這類的米血其實很佔胃的空間。
米血的味道其實我很難形容,因為我在外面沒有吃過類似的味道,但有點類似口水雞的調味,帶點酸又帶點甜,鹹中又冒出微辣的口感,是你吃下第一口就會被他的多層次味道所吸引,相當入味的米血不但賣相好,味道更是特殊,所以每次到訪都不會忘記點它。
木須炒麵隨後上桌,滿溢的鑊氣撲鼻而來,他們家炒麵是屬於寬厚版的拉麵,吃起來很有嚼勁而且會越嚼越香,裹著湯汁鹹淡得宜,店家用大量的紅蘿蔔絲、木耳絲、雞蛋與高麗菜大火快炒,不但有濃濃的蛋香,還伴隨著蔬菜的香甜滋味。
他們家的用料也不是跟你開玩笑的,不是肉絲少少幾條或是一些碎蛋,隨便夾就是一團的肉絲或是一大塊的雞蛋,而且中份的麵量也不少應該可以餵飽兩位一般食量的客人,像我一個人點了中份的炒麵加上佔胃的米血根本就是來挑戰胃容量的,到最後米血剩三塊就飽到不行,但最後還是努力嗑完然後一路飽到晚餐都省下來了,以後炒麵點小份的就很夠囉!
隔天最後一天代班,午餐就繼續進攻這間,雖說這間的招牌是炒麵,但我看吃炒飯的人其實也不少,於是點個《牛肉炒飯》與《貢丸湯》來配。貢丸湯就是很簡單的湯品,單純是因為怕炒飯會太乾所以點來配的。他們家的貢丸吃起來很新鮮且Q彈扎實,湯帶點油蔥香氣及油脂,一點都不單調喔!
牛肉炒飯上桌時,跟炒麵一樣都有濃厚的鑊氣,只是炒飯的香氣又更勝一籌,炒飯以洋蔥、紅蘿蔔絲、高麗菜、蔥花與牛肉絲大火快炒,不但米飯粒粒分明且絲毫沒有油膩感相當的爽口。
除了飯香之外也透出些許的黑胡椒香氣,雖然是重口味但吃起來完全都不會感到膩,牛肉絲也相當柔軟入味,吃上一口就會整個停不下來,真的是有功力又有火侯的一道精彩的炒飯,讓不愛吃飯的我有點小驚艷,難怪觀察一下周遭的客人,除了點炒麵的人相當多之外,炒飯也不遑多讓!
這間在用餐時間不管是外帶或內用的客人都相當多,如果不是很趕時間的話建議顛峰時間以外的時段再過來,一方面空間感會比較好吃起來比較舒服;另一方面現點現炒與巔峰時間的大鍋炒的風味還是會有差別,不過整體來說這間店的食物份量足且用料大方,而且不管我多久來捧場一次味道都沒有走偏,也算是很不錯的一間小吃店,尤其他們家下午是不休息的,所以任何時候到訪都有現做的美食可吃,有機會可以過來試試看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