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那寄不出去的明信片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喜歡寄與收明信片,只要出門旅行或是抵達一個新的地方,那就一定會給家裡人寄上一張明信片,不過我待在埃及的這半年時間裡,我想要寄明信片的心願卻從來沒有達成過,不是我不想要寄或是我忘記寄了,而是沒有辦法寄。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埃及時為了寄明信片而付出的努力吧!

尋找明信片

抵達埃及後不久,我就一直很想要寄明信片回台灣的家,但是因為一直沒有找到喜歡的明信品所以也就暫時將這件事放在一邊,想說反正時間還長著呢,慢慢來也無所謂。

後來我在一些博物館(埃及博物館、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都有不錯的明信片,不過我自己覺得最好買的地方是Luxor Museum!)找到了一些還不錯的明信片,特別是一系列英國畫家David Roberts所畫繪製的埃及古代建築物明信片更是深得我心,我收集了好幾張我相當喜歡的,並且也買了不少準備寄給我的親朋好友們。

收集的一些埃及明信片

收集的一些埃及明信片

永遠寄不到台灣

在找郵票的過程中我去過很多家郵局,很有趣的是每一家郵局跟我說的郵資都不太一樣,從25、40到65埃鎊都有,並且有一些郵局知道我是要寄到台灣的時候都說沒有寄到台灣的郵票,我一開始非常的困惑,想說還有郵票還有分國家嗎,難道不是以郵資做區分的嗎?但是因為埃及實在常常發生一些讓我摸不清頭腦的情況,所以我也只是摸摸鼻子去找有賣台灣郵票的郵局了。

當然其中也有一些郵局有賣郵票給我,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都會告訴我寄到台灣需要40鎊的郵票,不過埃及的郵票可不會給你一個整數,而是都會販售給我10張4鎊的郵票,若是想要將所有的郵票貼到明信片上面,那可要努力的規畫空間才能夠達常任務呀!

沒有機會寄出的明信片

沒有機會寄出的明信片

有的時候我買的明信連背面都有有趣的圖樣,要怎麼貼郵票也是費了我好大的功夫!

不過雖然有郵局願意賣郵票給我,但是大部分的都會拒絕我,而後來我想我應該要感謝這些不願意賣給我的郵局員工們才是,因為到了最後我終於去到了一家有著很會說英文員工的郵局,他告訴了我為什麼他們不賣郵票給我的原因。

因為在疫情發展到一半的2021~2022年,台灣與埃及的郵政系統處於一種半斷絕的狀態,明信片這種東西他們是不送的,因此就算賣了郵票給我讓我寄出去了,明信片也不會抵達。

當時我真的感到了極度的震驚,覺得這樣的狀況非常的不可思議,雖然處於疫情之下,很多我們平時習以為常的系統都出了問題,但是我從沒有想過會連張明信片都不能寄!

但不論如何,經過了這件事我也就只能放棄從埃及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這件事了。

順帶一提,我不太清楚台灣跟埃及的郵政系統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我認為那位郵局員工跟我說的狀況多半是真的,因為其實在不知道這件事情之前我還是有寄了一兩張回台灣,並且也寄了一兩張到德國,而那些寄到德國的明信片都是有寄到的,而寄回台灣的直到一兩年後的現在都依然音信全無。

最後有一些我已經寫好了但是放棄寄送的些明信片們都被我帶回了德國,直接從德國寄回台灣了,這次它們都有平安抵達了,就是郵戳變的是德國的罷了。

若是想要寄明信片......

雖然遇到了這樣奇妙的狀況,我還是相當喜愛寄送明信片,現在到很多不同地方旅行都還是會寄送一些回台灣,只不過我會更傾向去郵局購買,並且確認寄送沒有問題才會寄喔!

埃及並不是一個寄明信片風氣很盛行的國家(至少我感覺不太到啦),雖然明信片都挺便宜的,但是品質好的卻不太好找,感覺照片類的都是20年前拍的畫質,讓我在尋找的過找的過程中相當的困擾。

要買郵票可能只能跟郵局或是賣明信片的商家購買,而若是跟商店購買郵票有會有他們超收郵資與不一定會寄出去的嫌疑(超收郵資就算了,若是沒有寄出去真的挺讓人生氣的),而且路上也很難見到郵筒的存在,所以若是想要寄明信片的話第一目標還是找一下郵局的存在吧!

雖然遇到了這麼一個奇怪的狀況,但是若是未來我還有機會踏上埃及的土地,那麼我還是一定會想要寄上幾張明信片回家的(只要兩國之間的郵政系統沒有問題的話),也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