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國民外交之旅#18 (ending)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餐後,到超市掃貨。很開心在最後一個城市找到超市,買到家人交代的咖哩粉及雜貨。
明亮的超市
回旅館前,先到車站附近的郵局查看中午休息時間,想說晚點來寄明信片,卻發現沒有郵寄櫃台?郵局內的人員問我有什麼事,才知道這兒不是郵局,應是郵務處理中心。
回到旅館,先到櫃台詢問機場接送的費用,今天說的價格是折扣後1050盧比,我想是要給我殺50盧比吧?!1000盧比,櫃台爽快答應,但要我先付錢,心中雖有疑慮,但仍付了錢。我順道詢問寄明信片的地方,溝通老半天,他們終於聽懂postcard,就說可以直接給他們處理。
我心想,依我在這間旅館住宿的感覺,我可不放心給你們處理啊!上網查了中央郵局,大概1公里外,我想就自己走去吧!
在房內休息並整理行李,大約4點出門前往中央郵局。一路上黑煙仍多,交通狀況不好,紅綠燈參考用,好幾次幾乎過不了馬路,終於到達郵局。
海德拉巴中央郵局
去年夏天曾經在瑞詩凱詩及新德里機場寄過明信片,覺得很簡單,但走進海德拉巴的中央郵局,卻不知往那兒去?詢問一名在等候的郵局客人,指著中間櫃台;我到中間櫃台,她看了明信片,又要我去門口的櫃台;到了門口櫃台,他拿起明信片看了看,說20盧比;我掏了20盧比,他要我進去裡面的櫃檯,所以我又回到中間櫃台,說20盧比。
後來終於弄懂了,是賣郵票這區的人,不知道郵資,要我出去詢問,所以20盧比是一張明信片的郵寄費用。
終於拿到郵票,就找個小檯子貼郵票,結果郵局停電了!但停電這件事對印度人真的太家常便飯了,無人驚呼或抱怨。隔壁的人開啟手機的手電筒功用,我借光貼郵票。隔壁的人離開後,我拿出自己的手機,然後電來了。
交付明信片時,等了好久,終於有一個阿伯接手我的明信片,看了看說,「喔,20盧比,呵呵呵......」真不知道那個呵呵呵是什麼意思?總之,他蓋好郵戳,對我說OK的一瞬間,我覺得整個人好輕鬆,好像這趟印度旅行所有困難都克服了。走回旅館的路上,交通依然壅塞,但行走卻是十分順利。
沖個澡後,大約6點出頭出門用餐,但餐廳才剛準備開始營業,地板還在消毒。6點的晚餐,對印度人而言,太早。
隨意點了酸辣濃湯和炒麵,炒麵沒有過多的調味,口味清淡但熟悉,我想,我已與臺灣連結上,準備回家了。
餐廳服務人員看我吃炒麵,還提醒我旁邊有四罐調味品,大概想說這個人怎麼有辦法吃這麼清淡……(印度料理就是重口味啊!)
7點多回到旅館,把所有東西塞進包包,傳訊息跟小琳say goodbye後,近8點,到旅館櫃檯,機場接送人員已到達。我先問對方,1000盧比有給你了吧?我不用再付錢給你了吧?對方點頭。
然後我拿出房間鑰匙和旅館收據,要櫃台退200盧比,櫃台人員卻是一頭霧水。我解釋一番後,另一位人員突然拿出計算機,算一算說,3000盧比,加上14%的稅,總共3420盧比,扣掉我付的3200盧比,所以我還要給他240盧比。
我真是大抓狂!我說,你們一開始又沒說,3000盧比應該是包含所有價格,包括稅!櫃台人員也沒有多回應,心不甘情不願地掏200盧比還我。真是狡詐,差點在回國前又被凹一筆錢。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司機問我起飛時間,說時間拿還夠,要載我去市集採買,我不要。後來拿出DM要我買珠寶,我說,我要回臺灣了,已經沒錢了。後來沒再兜售。
終於抵達機場。
下車後,他跟我要100盧比,我瞪著他問WHY?他退縮一下,卻又要一次。我瞪著他再一次問WHY?他說是機場入口處有收停車費,他手上還有單據。我後來也沒看單據,就給了他100盧比。如果在我離開印度前,這100盧比可以讓他很開心,那就給吧!
走入機場,雖然還有機場報到、轉機等等挑戰,但至少,我已經回到一個不用戰戰兢兢、提防騙錢伎倆的世界了。
然後,在免稅店買得超開心,大包小包回臺灣!
買好買滿
好像在做印度代購
20天的旅行,好似一場幻境
20會員
204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