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一章 呱呱呱!跳跳跳!(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同為五星,加洛林的城堡比斯雅戈大很多,也更加華麗。

「嗚……」

班傑明還在暈,窩在格蘭德爾腳邊呻吟著。

「他沒事吧?」

御林軍統領馬理公爵一臉關切。

「加洛林王國有很多強力的結界,弱小的魔物很難忍受。」

班傑明抬頭抗議,「你說誰弱小……噁……」

「拜託別吐在這裏,地毯很貴的。」

的確,這間統領辦公室裏的家具跟裝飾品全都是稀世珍寶,就連出身貴族之家的格蘭德爾,和長年服侍貴族的亞芮都看得目瞪口呆。要是稍有不慎在這裏弄髒或弄壞東西,鐵定八百輩子都賠不完。

御林軍本來要以「侵入御花園」的罪名逮捕他們,幸好姬賽兒還算有良心,幫忙緩頰說情。所以他們沒有被捕,而是坐在統領辦公室裏喝茶。或者該說,接受審問。

「閣下,我再說一次,我們並不想擅闖,只是……」

「啊,茶來了。謝謝呀,美女。」

一個年輕的侍女進來加茶,馬理公爵抬頭對她露齒微笑,完全沒在聽格蘭德爾講話。

馬理約三十來歲,有一頭濃密的深褐色頭髮和閃閃發光的漂亮牙齒,那對孩子氣的湛藍眼眸,只要一看到女人就會發亮。

剛才在御花園裏,他一見到亞芮,馬上牽起她的手吻了一下,把格蘭德爾氣得差點當場變身成惡魔。再看到亞芮滿臉通紅,他更是氣得腦袋都快炸開了。

「對了小美人,聽說令兄昨天過世了,所以妳家的財產就全歸妳嘍?恭喜恭喜,妳該請客才對。」

「討厭啦閣下,那是人家以後的嫁妝,怎麼可以亂揩油?」

「也對。那妳以後找丈夫的時候,記得一定要考慮我哦!」

侍女被逗得咯咯直笑,「少來,您對每個女人都這樣說,人家才不信呢!」

格蘭德爾和亞芮聽得目瞪口呆,連班傑明也忘了頭暈,嘴巴張得大大的。

這……這是什麼對話?有人死了,他們居然講這種話?其中一個還是往生者的妹妹!

馬理目送侍女離開,回頭看到他們的表情,輕笑一聲。

「幹嘛這麼驚訝?這裏可是加洛林呢。『錢鬼王國』的外號可不是叫假的。」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格蘭德爾覺得他可能會跟班傑明一起吐在地毯上。

其實,他們一進入加洛林國境,就發現這裏是他們見過最富裕,也最死要錢的國家。到處可以看到全身珠光寶氣的居民為了幾個小錢當街大吵,甚至打成一團,沒有半點羞恥心。

「不過呢,如果是這位小姐的家人重病,相信妳一定會非常擔心吧?」

馬理朝著亞芮拋媚眼,「我一見到妳就知道,妳的內心就跟外表一樣美麗,而且衣服品味也很好。妳不覺得我們的衣服很像嗎?」

「是啊,顏色很像。」亞芮禮貌地點頭。

馬理的軍服是鮮紅的,跟亞芮的紅斗蓬一樣。

「要是我們並肩走在路上,路人一定會以為我們是一對……」

格蘭德爾插嘴,「一對父女。」

亞芮看到馬理的臉拉下來,生怕得罪他,連忙解釋。

「閣下您別介意,格蘭是在開玩笑啦,您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會像我父親呢?」

看到馬理的臉色稍微和緩了些,亞芮又繼續說明。

「我父親如果還活著,今年應該是四十二歲。閣下怎麼看都只有四十歲……」

「三十五歲。」馬理冷冷地說。

「那就對啦!您絕對不可能當我父親的!」

班傑明非常感動,「不愧是亞芮,不管在哪個世界,總是有辦法三言兩語讓人臉色發青,而且毫無惡意。簡直就是魔法啊!」

「這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馬理的臉更綠了。

「言歸正傳。閣下,我們並沒有侵入御花園,只是……」

「只是在森林裏迷路,正好撞見公主,對吧?這我都知道。問題是城堡後面的森林是禁地,你們光是走進森林就犯法了。」

「恕我直說:你們公主也闖進去了。」格蘭德爾冷冷地說。

馬理無奈一笑,「這我也知道。宮裏每個人都一直提醒公主不要亂跑,但是十三歲的小女孩怎麼可能乖乖聽大人說話呢?現在問題來了,我們不能讓公主違規擅闖森林的事傳出去,偏偏你們又親眼看到了。為了王室的面子,我只好……」

他歎了口氣,「只好殺了你們。」

說完,他環顧其他人的表情。亞芮一臉驚恐,端著茶杯的手歪了,茶水全部流出來。班傑明全身羽毛都豎直了,格蘭德爾面無表情,手按在劍柄上。

「噗哈!」馬理大笑出聲,「開玩笑的啦!我怎麼會為這點小事亂殺人呢?大家放輕鬆,喝茶吧。啊,小姐妳的茶潑出來了,來,用這手帕擦擦衣服。」

他幫亞芮又倒了一杯茶,亞芮道謝接過,卻一口也不敢喝。

馬理對自己的小玩笑非常得意,露出清爽的笑容。

「不過我還是得確認一下,你們不是從伯頓王國來的吧?」

「當然不是,我們根本連伯頓王國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格蘭德爾說。

班傑明熱心地為他導覽。

「老大,伯頓王國也是五星之一,特色是音樂很難聽,人民的服裝品味也很差,不過他們的麵包倒是不錯吃……」

「很遺憾,你們沒機會吃他們的麵包了。伯頓最近在流行瘟疫,不但百姓死了一大半,連王族都全滅。如果你們是從那邊來的,我就得把你們關上一天,確認沒病才能放行。」

「只關一天有用嗎?」亞芮很疑惑。

馬理親切地解答,「因為伯頓的瘟疫從染病到斷氣只要半天。」

「那你根本不用問就知道我們沒染病啊,從伯頓到這裏至少要十天!」班傑明沒好氣地說。

格蘭德爾一個頭兩個大。又有一個五星城堡王族全滅,不就表示困住魔王的鎖鍊又斷了一根嗎?這下麻煩大了。

------

教主云:其實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可能變成「錢鬼王國」,而且很容易。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