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四章 被書活埋是最風雅的死法......還是算了吧!(2)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馬理跟他一樣疑惑,「陛下,這是怎麼回事?」

「最近一直有傳言,紅斗篷女巫和金髮惡魔從通道進入斯雅戈,詛咒王室,結果整座城堡全滅,你沒聽說嗎?」

「陛下,你講這種話,舌頭不會爛掉嗎?斯雅戈王室全滅是因為他們國王是白痴,公主是花痴兼女巫,關我們什麼事?還有,亞芮絕對不是女巫!」

「所以你不否認你是惡魔?」

格蘭德爾聳肩,連回嘴都懶。

精靈們興致勃勃地站在旁邊看好戲,他們自己才剛出槌被抓包,看到別人惹麻煩自然是樂得很。

馬理說:「陛下,屬下覺得應該有誤會,這兩人看起來不像有那麼大的本事。況且說到斯雅戈……他們的死活也不關我們的事。」

格蘭德爾非常了解他的心情,「你曾經向斯雅戈的公主求婚,結果被拒絕,對吧?」

「才怪,是我為了維護尊嚴,放棄求婚及時脫身!他們那個大公主也沒長得多漂亮,不曉得是在跩什麼……」

斯雅戈國王有十二個女兒,據說大公主雅黛拉眼高於頂,看不上任何一個求婚者,以致於排在後面的妹妹們也無法出嫁。不過另一種說法是國王一心跟精靈或半神聯姻,人類的求婚者不管身分多高他都不接受。結果十二個公主被夢魔襲擊,造成最悲慘的下場。

「馬理公爵!」凱爾馮厲聲說:「你身為御林軍統領,卻把可疑人物引進城堡,這也就罷了,居然到現在還不反省?」

「請恕屬下直言,他們並沒有在加洛林國內做任何犯法的事,加上公主幫他們說情,屬下沒有理由動他們。況且屬下本來打算把他們送出國境,是陛下您留他們在城堡過夜的。」

「正如你所說,他們沒有在我國做犯法的事。加上斯雅戈的前例,我盡量不想跟他們為敵,但現在情況不同。我們面臨重大的危機,絕對不允許惡魔在城堡裏流竄。況且這次的怨靈作祟,搞不好就是他們引起的……」

格蘭德爾大怒。「喂喂喂!你發燒了是吧?青蛙是你女兒帶進來的,你好意思怪我們?麻煩你戴個帽子好嗎?禿頭吹到風很容易著涼的!」

「我不是禿頭!」凱爾馮忍著怒氣,「如果你真的沒有敵意,就把武器交出來,乖乖到魔物監牢裏待著。等我把狼人跟怨靈都解決掉,再來處理你。不然的話,你就現出原形,跟我堂堂正正一戰吧!」

格蘭德爾輕歎一聲。

「老實說,我的原形很難看,實在不想獻醜。別看我這樣,我也是很愛面子的。至於交出武器倒是可以接受,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劍……」

他竄了出去,烏爾坎特出鞘,瞬間把十幾名士兵手上的長槍打掉。

「我不喜歡劍,因為使劍太簡單了。」

格蘭德爾看著面無血色的士兵們,冷冷地把話接下去。

一個冷硬的物體抵住他的後腦。

「那請問你對手槍有什麼看法?」

馬理畢竟是御林軍統領,不能容許他在國王面前拔劍。

格蘭德爾肩膀微偏,一個轉身把馬理的槍管削掉一截,隨即朝著公爵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什麼手槍呀?沒看到呢。」

馬理只好把報廢的槍扔掉,摸摸鼻子退了回去。

凱爾馮臉色鐵青,掌心微微發光。格蘭德爾握緊劍柄,準備應戰。

沒想到開口打圓場的人竟是艾德溫。

「凱爾馮陛下,沒必要這樣吧?這傢伙如果真的有心傷人,只怕城堡裏的人早就死光了。」

葛萊因說:「對啊,他可是艾德溫的手上勝將呢!把艾德溫打得是落花流水……」

「喂!」艾德溫非常不滿,「我是故意讓他贏的,懂不懂?」

格蘭德爾吃了一驚:原來艾德溫記得他?

「況且他的嗅覺比普通人敏銳,可以幫忙嗅出海爾的下落。」

「當我是狗啊?」

原來艾德溫報仇的方式就是把他貶成狗,還真弱……

有個狗鼻子的人不止他一個,某個精靈忽然回頭,指著西翼走廊的盡頭大叫。

「在那裏!海爾!」

一個黑影衝進轉角,消失了。格蘭德爾聞得出來,那的確是海爾的氣味。

所有人追了上去,格蘭德爾趁機轉身,跑向王后沙龍。

海爾就交給精靈處理,他可沒那閒功夫。

「轟!」

不到五分鐘,身後就傳來震天的爆炸聲,震得他眼冒金星。

又怎麼了啊?

----

教主云:這集的小格蘭有點狂,還蠻喜歡的。可惜他的楣運還沒結束。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