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四章 被書活埋是最風雅的死法......還是算了吧!(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到地下室,就要再次經過愛蜜莉夫人慘死的地方─大聖堂。

格蘭德爾不希望馬理又為了姑媽的死而激動,經過的時候便刻意拉開跟門口的距離。正因如此,他看到了上次沒看到的東西。

血跡。地上有兩小滴,樓梯扶手上有一滴。

「格蘭?你怎麼了?」

格蘭德爾沒有回答亞芮,而是對班傑明開口。

「你聞得出來地上血跡的味道嗎?」

「老大,我鼻子不像你那麼靈。」班傑明愧疚地回答。

格蘭德爾嘖了一聲。他之前被噴了滿頭滿臉的火藥跟煙塵,現在還能呼吸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根本無法辨別氣味。

馬理不想在這裏多待,「不用這麼在意吧?可能有人之前在這裏受傷了,我們現在也幫不上忙……」

「血跡的方向指向聖堂的門口,也就是說有人在聖堂裏面受了傷跑出來。後面有人追殺他,所以他跳上樓梯扶手逃走。有人在大聖堂裏行凶,而且作風跟那隻青蛙還有活屍不同。你不覺得很可疑嗎?」

「布雷希特閣下,我建議您不要為幾滴血跡煩心,今晚城堡裏流血的人夠多了。據我所知,確實有人在聖堂裏行凶,就是那隻狼人!他叫什麼名字?海爾是吧?我賭上家族的榮譽在此發誓,如果那位海爾先生沒死在軍火庫裏,等我遇到他,絕對要讓他不得好死,就算要我的命也在所不惜。除此之外,大聖堂裏發生的任何事情都不重要。您瞭解了嗎?」

就憑你,要讓海爾不得好死只怕很難呢。格蘭德爾心想。

不過他們現在面臨的麻煩,確實比幾滴可疑的血跡嚴重多了。

「大人,我知道您為夫人的過世非常悲傷,請您一定要節哀,千萬別衝動啊。」

亞芮這番話,多少有點幫海爾求情的意思,可惜馬理完全解讀錯誤。

「不瞞您說,格林小姐,失去了唯一的親人,我心中的傷痛絕非一時三刻能夠弭平。如果您能一直陪在我身邊安慰我的話……」

走在前面的格蘭德爾大聲打斷,「妳不用擔心,等拿到夫人的遺產,公爵大人的傷痛就會消失了。如果他拿不到遺產,我看妳也安慰不了他了。」

「閣下,」馬理冷冷地說:「並不是每個加洛林的人都一樣死要錢的。」

他莊重的語氣讓格蘭德爾有些愧疚。

「抱歉……」

「像我呢,就是為了陪伴全天下的美女而活。」

「……我收回道歉。」

「其實,加洛林也不是一直都是『錢鬼王國』。我們也曾經是個普通的國家,國力在五星之中並不算出色。巫術雖然很興盛,巫術解決不了的麻煩還是一籮筐,靠著大家同心協力度過各種難關,可是這種情況忽然改變了。」

馬理的表情變得有些矛盾。

「田地裏的作物,不用照顧也會大豐收;原本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忽然發現銀礦,而且還不只一座,連河裏都出現砂金。以前常聽到小妖魔騷擾百姓的傳聞,短短幾個月之內就絕跡了。照理這是好事,但我總覺得心裏不安。」

「小妖魔消失,就表示有大妖魔潛伏著,對吧?」

馬理黯然點頭,「沒錯。」

亞芮忽然想到,「九尾狐!」

「什麼?」

亞芮把她關於歐薩奇是九尾狐的猜測講了一遍,格蘭德爾也有跟她一樣的疑惑。

「如果歐薩奇真的還活著,暗中詛咒國王,為什麼加洛林會變得這麼富裕?」

「搞不好發財也是一種詛咒呢。」馬理苦笑,「動不動有人為了幾個銅板當街互砍,這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這種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格蘭德爾問。

「大概是十五年前,不對,十四年多一點。差不多就是國王跟潘妮洛普王后結婚之後,沒多久就發現了銀礦,所以王后老是自認她給國家帶來好運,反正她是王后,愛說什麼都行。」他發現失言,連忙回頭向臉色鐵青的姬賽兒道歉,「抱歉,殿下。我是說,王后說的也不無道理,雖然很多貴族都不服她……」

「潘妮洛普王后應該也是貴族吧?」亞芮說。

「不是,她是外地人。瑪格麗特死後,王宮裏換了一批侍女,她就是那時進宮,結果被國王陛下看上。當然貴族跟大臣們都很不滿,但是瑪格麗特事件才剛過去,大家不敢刺激國王,所以潘妮洛普就順利當上王后。」

格蘭德爾心中響起警鈴。

這一連串的事情是不是太湊巧了些?凱爾馮打敗歐薩奇之後,瑪格麗特就發瘋殺死自己兒子,然後潘妮洛普進宮贏得凱爾馮的心;結婚不久就發現銀礦,人人都發了大財,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馬理就算了,迷信一點的人一定會連帶增加對王后的好感。

這一切發展,潘妮洛普當然是最大的受益者。

       也就是說,如果九尾狐真的潛伏在城堡裏,牠最有可能的身分就是……

-------

教主云:有些人就是命中帶財,羨慕啊......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