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無止境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在fb光的道途365,看到一則訊息,改變是一個樂趣。它是這樣寫著:

 

365-083

樂趣

 

你在平凡的生活中,可以為自己尋找樂趣,把改變當作快樂的事。

 

把工作當成是這趟旅程中的遊戲,因為這份工作在過去不存在,未來也不存在,它只存在于現在。然而,你把現在看得太認真了。

 

你必須將每個改變,當成是這旅程中的遊戲。如此,你就可以在這趟旅程中,找到一些生活的樂趣。

raw-image


所以說,阿嬤現在快70歲了。我記得五十幾歲的時候,去學押花。押花學了一段時間之後,我自己也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辦過個展。

 

然後,轉換到這個心靈課程,我又開始學會做簡報。接著,我也學著用電腦打字。再來,我又開始使用電腦的剪輯軟體,來編輯。

 

這個時候,我就發現身邊的朋友,還有家人,他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他們都覺得,你這麼老了,學這個東西要幹嘛?我就跟他說,就是老了才要學這個東西,學習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raw-image


所以說,在這一路學習的過程當中,我找到了很大的樂趣。

 

接下來到現在為止,慢慢的自己開始又學習怎麼寫文章,怎麼寫部落格?然後還學習怎麼做Podcast。

 

所以說,我從來沒有覺得,年齡限制了我的進展,進展從來就跟年紀無關。我們老師常說一句話,萬事莫如成就自己。因此,我在學習當中找到了快樂,我在學習當中找到了進步。

 

甚至,我現在在學習當中,找到幫助別人改變的,另外一種更高層次的喜悅。所以,不管幾歲的你,如果看到這篇文章,我都歡迎你跟我們一起來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吃飽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的人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如何不被情緒所控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向天空射出了一支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想把我們家的餐具換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生跟情緒,要如何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聊聊我的夢境:學無止境,夢中的學校我曾經夢見過很多次某座學校…… 似乎它可以奠基於任何一個人關於學校的資訊去構築,所以它曾以我就讀的小學與我就讀的中學樣貌出現,也化型成我去過沒去過的任何一所學校…… 更多的時候它是也不是任何一間學校,似乎過了一些連階段後到了完全不同的國度…… 連接段與設於旁的公共設施是我最喜歡的。 我可以見到
Thumbnail
avatar
賣烤腸的小藥男(來自地獄)
2023-08-03
學無專精要如何讓自己加薪呢?3本藏書推薦!在這個經濟分工的時代,大家都知道技能專精很重要,各行各業只要有比別人多的「解決問題」能力,就有機會發展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咨詢師/訓練師。但就是有些人的性格沒有辦法靜下來好好培養專精的技能呢? 有時候這真的不是你的問題,標準化法則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這樣的你想要有更多收入,又有哪些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島外生活
2023-06-12
有種 學無止境 的感慨,學做菜至今,菜鳥小廚娘最好的幫手,就是那只 炒菜鍋。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得到一只平底鍋。當時,不會煮,不想煮,所以它一直睡著。 這天,買了特別的魚,突然想起了那只 鍋。 平底不沾鍋的優點:少油,不沾黏。 對於菜鳥小廚娘來說,平底鍋,新武器,用來 煎魚。 把平底鍋當炒菜鍋的小廚娘,犯了一個全天下都可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05-04
無聲勝有聲的表達中班的孩子,其發展階段已經從自我中心,逐漸發展到與友伴的關係。因此在課程的活動設計上,很適合讓孩子透過團體遊戲,來學習人我之間的互動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3-01-29
醫學無法治癒的精神分裂症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上個月家族聚餐,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聚了幾桌,主要是請長輩與親戚來聚聚。聚餐的那天,大家都感覺到表弟特別地安靜,特別地壓抑,整個晚上都沒吃一口。我隱隱覺得他有自殺的想法,聚餐中間趕緊拉他妹妹到外面,向她介紹牟尼精舍,本來以為表妹會拒絕的,因為她們家有另一個信仰,沒想到表妹竟然接受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2-15
學語言的路永無止境,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學下一個新語言?如果你跟Wing一樣,喜歡學習不同語言,或是有學英文以外語言的需求,你可能每過幾個月或是幾年就會冒出一個問題,什麼時候才可以學下一個新語言?網路上其實很少人在討論這個問題,但 Wing 覺得就需要來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學3種語言後對這個議題的看法,這篇文章會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8-10
【產學無縫接軌-同步口譯會場觀摩心得】陳子瑋老師以及汝明麗老師合作擔任一場會議的同步口譯員,邀請了當天修課的同學們到現場觀摩學習,此篇訪問同學的觀摩心得與收穫。
Thumbnail
avatar
臺師大翻譯所 NTNU GITI
2022-02-09
自學無涯 在制度下的學習者最終只能成為制度下的工具,他們之間不斷競爭所謂的「第一」,但在制定政策者的眼中,都是一個數目的集合,稱之為「統一」,自學者卻自行創造一個新天地,各自各精彩,締造世界的「唯一」。第一是名次,統一是數字,惟有唯一是生命。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1-05-06
【心靈補給】學無止境 學海無涯 — 靈魂的富足從思想的遼闊開始『人們常高估一天可完成的事,卻總低估一年可完成的事』 學習就像龜兔賽跑,不是比快,而是持續和累積... 持續下去,一天天過去,回首一看,你會驚喜的發現這段時間的變化,也會為自己的堅持而感到驕傲..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