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不美麗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煩啊!煩啊!煩,最近好多事糾結在一起,一點兒也靜不下心來寫字或畫圖,只能隨手翻翻書,抽空看看格友們的文章解悶,不過很多時候要跑醫院,還要提心吊膽留意群組隨時傳來的訊息,因為母親今年第三次住院了!

前一陣子才出院回家的老媽,竟又跟上回一樣,在家待十天後身體再度出現狀況而緊急送醫,除了簽署曾經提及的兩份文件外,這次嚴重程度甚至讓我簽下了醫院發的「病危通知」,在此不想詳述就醫的細節,因為那些過程實在太煎熬太驚恐,只希望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的母親,能安然度過此次難關。

一邊祈福一邊還得擔憂即將於八月底出發去美國的事宜。

今年小犬即將到西雅圖念研究所,從他申請上學校的那一刻起(今年三月),我們就計畫全家人一起跟著出國去,雖說是同遊並幫忙兒子安頓下來,說穿了其實是讓為人父母那分牽掛的心,能藉機就近安放得更妥貼些,也才能避開在台灣送機時,可能會上演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十八相送的悲慘畫面。

眼看赴美的日期越來越接近,母親的身體狀況有進步但還不明朗,陪伴兒子的時間也在滴答倒數中,到時候我是去呢?還是不去?真的讓我很為難,我的心情根本美麗不起來啊!

只能虔心祈求上天保佑,讓一切平安到來。

已有十數年歷史的作品:繪於明信片上的野薑花,和繪於水彩紙上的香水百合。

已有十數年歷史的作品:繪於明信片上的野薑花,和繪於水彩紙上的香水百合。




最近因為心不定,整個人毛毛躁躁,不安的心靈無所寄託,突然想起數年前在農禪寺曾買下《丹青妙法》鈔經本系列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是名書畫家曾中正先生,以正楷書寫為範本,便於讀著臨摹的鈔經本。

文本的開端寫著: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鈔經本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鈔經本


離開日常生活的喧擾,靜靜坐下來磨墨吧!
以恭敬的心,專注於經典的每一個字,
在一次又一字的書寫默念之中,
將有清明而自在的體悟。



接著翻開第二頁,有著聖嚴法師的心經講記,亦即法師對經文的解釋,在深入了解心經為大乘佛法的心要之後鈔經,不僅獲取寫經的功德,又對佛學概論有進一步的認識,更能自我開發佛法智慧,真是一舉數得啊!

多年前鈔經的筆跡,許久未拿毛筆寫字,不知現在寫出來的字會變得如何?自己也感到好奇。(圖by Vina)

多年前鈔經的筆跡,許久未拿毛筆寫字,不知現在寫出來的字會變得如何?自己也感到好奇。(圖by Vina)

希望鈔經後,我的心能平靜下來,不論世事如何運轉,只要把持住信念,不再庸人自擾,相信心情自然如我所繪的花般美麗。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