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心理諮商室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的勞動節「五月一號」,我和v長跑十四年的感情故事在這一天畫下了滿是瘡疤的逗號,像江郎才盡的作家,萬般無奈下畫了逗點,卻不知道哪一天,這位作家,會突然想起,他有篇寫得轟轟烈烈,銘心刻骨的草稿,還在他的桌上,哪天他隨意翻翻他的書桌,想起還有篇故事未完成。
我這麼期待著,作家會讓這本故事,添上善良,浪漫的色彩,讓男女主角,相愛相知相惜,快樂知足能彼此相擁,吃個雞腿便當,遛遛寶貝毛孩,就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這三個月所經歷的人生,就好像三年一樣。現在回頭想起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原生家庭的不習慣,家中養了十幾年的寵物過世了,歷經了他的冷漠,歷經了大家叫我堅強日子還是要過,歷經了台灣的疫情,教育業失業。
在不想讓別人擔心的狀況下,每兩三天都告訴關心我的人,我走出來了,哎喲我還這麼年輕漂亮,恭喜喔!
但無數個夜晚,都是無法成眠的夜,一杯飲料的香味,一首歌的前奏,一句健檢中心的直系親屬是誰,走到那裏都是我們的回憶,我無處可逃。
反反覆覆的心情,原生家庭的愛的方式的壓力,受傷的我,重生的我,混亂的我,對於這段感情自責的我,能理解你的我,看書療癒的我,朋友鼓勵文章洗腦的我..
終於某一天在我們學過諮商的朋友面前,崩潰大哭了。
對於v他就像我的家人般的存在,在十七歲就與他相識,往往我跟家人吵架我去找他,雨天他總是撐傘來接我,不是雨天,他也總是溫柔地接住我。
除了從小陪伴我的香香被被,而v有一天也成為了香香被被,填補我內心的空洞,兩年前嫁給他,他多次為了我縫補香香被被總是邊逢邊念,破成這樣了還不丟掉,成為他的太太後,某天我們收拾著家用品,我看著他,丟掉了那條被被,告訴他你就是那條被被在你的懷裡,我會很安穩。
但沒想到的是愛原來會被消磨掉,愛原來這麼的脆弱,愛不是傷害。
發生了這些事情以來,假日我要去我們曾經共同打拼的家,附近家教著我們曾經一起經營的學生的家,看著家長媽媽憂鬱症發作,看著小孩們一臉矇懂無知習以為常的樣子,我開始呼吸急促,雙腳發抖,呼吸不過來,我強忍著,趕緊跟家長不好意思的道別。
這樣的情況已經有一陣子了,我以為只是失去這麼多年的愛情的正常現象,直到了鼓起勇氣踏進了「析心事務所」找上了「陳璿丞」醫生,我說我真的想離開這個世界,成為他的太太,為他生子是我這輩子的信念,沒有了我走在路上,任何東西都是黑白的。我感覺不到一絲的快樂,我親手將愛我的人推走了。推的他傷痕累累。
我現在想活著的信念是為了等他回頭,可以嗎?醫生說當然可以呀,信念隨時都能變只要你把自已照顧好好好的活著,往前走,日子一天一天就過了,深愛跟傷痛都是。
答應醫生不要做傻事,鎮定劑可以平復情緒,不再拿自己去貼他的冷屁股。
不想睡覺,就吃安眠藥,吃好睡好。用最科學的方法把自己照顧好
我問醫生。除了自己,吃藥,信仰還有什麼方式會好嗎?
醫生說心理諮商。
於是預約了隔天一位非常溫柔漂亮的「王雅婷」諮商師出現在我眼前,慢條斯理地告訴我諮商規則,我訴說了我的故事,諮商師就像一個樹洞一樣,我盡情的宣洩,諮商師還說你好像會宣洩完了馬上又會讓自己堅強說沒事了,她說這樣會讓下一次同樣的事情再發生得到的情緒是更多更反撲的,在諮商裡你不用覺得困擾,把你最真實的感受及想法說出來。
走出諮商室,我覺得天空是彩色的,我想救贖我自己,我內心的空洞不滿足沒有安全感我想靠我自己救贖,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照顧好自己情緒也是。
心理諮商是很專業,專業值得,好好工作,發作時藥物都在身邊。
我相信雨後會有彩虹的。
諮商師從容優雅專業的樣子,是我一直想成為的樣子。
我不會再打擾你了,看見你,我給你的傷害,讓你哭得像小孩,我不忍心。
我真的不忍心了。
我希望作者,有一天喝杯咖啡,洗個澡,突然想將故事寫下去了。
除了藥物,podcast的劉軒頻道,也能平緩我的身心靈,感謝讓我聽見著個節目。
#文心樂丞
#析心事務所
#劉軒的How to人生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諮商|在每一次的道別中建立信任 「若是你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來更好。」狐狸告訴他:「比方說,你下午四點來,那麼三點鐘時,我便會開始興奮起來。而且時間愈近,我就愈高興。一到下午四點,我就會焦躁不安,急得跳腳了!.......」 2019~2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8-17
    焦慮症:不管一個人擁有或沒有什麼,不代表他們沒有真實的感受或情緒 #焦慮文來了各位 最近我感受到身邊許多人跟我提到他們的焦慮,不外乎是找工作的焦慮、工作時的焦慮、沒工作的焦慮、離職的焦慮,比不上別人的焦慮,對生涯上的焦慮真的無所不在。 大明星坎達兒·珍娜(她是金.卡達夏的妹妹,本身也是模特兒)願意在訪談裡,談論她從八歲就深受焦慮症的困擾。 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9
    你也是一個過度努力的人嗎?療癒玻璃心的三步驟 昨天在我的Instagram 限時動態,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有沒有讓你直到現在都還很受傷的一句話? 結果得到很多的回饋,都是來自於過去老師、父母或是主管對自己說的某一句話,有可能對他們來說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但對聽得人來說,卻可能是一個會重複想起的創傷回憶。 同步收聽本集 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0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過年前從同事手上借到這本去年高踞圖書館熱門借閱排行榜以及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2-17
    身為一名諮商心理師(一)-談治療師修練的歷程與對我個人的影響身為諮商心理師,持續不斷地進修是保持對個案的敏感度與修練自我的最佳方式。最近一年多來學習了EFT,同時有在學習的取向則是動力取向心理治療。學習EFT與動力取向,對我的幫助是什麼呢?與個案晤談,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呢?諮商獅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學習心路歷程,對諮商心理師這個行業陌生的你,不妨來看一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