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忙碌的人生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過後的天氣陰晴不定,大雨什麼時候要來沒人料得到。身體的狀態有徵兆不舒服的樣子有預兆。但是情緒、心理的問題是隱藏的未知或是一直都在?
今年的事情很,只能說之前的學習無論是心理學、牌卡、人類圖、13月亮曆等等.....還有最近學習很大量的 # Access Consciousness 所有的課程的運用放在生活中最真實
當葉子落下也是一種選擇

媽媽的病情控制好

但是受到人為的影響

會再度回到激動或是憂鬱的狀態

真相是什麼沒有人可以確切的有答案,跟媽媽聊天的場景如電影的鏡頭般的跳躍。
先是他跟爸爸結婚當時因為家境不好所以......受到了公公的辱罵還有婆婆的嘲諷加上小姑的不諒解,聽著這些故事已經不是頭一遭。
剛開始聽著這些陳年往事感覺是讓媽媽的心情有出口,到了近期。這些故事會加上不同的調味苦情最多,「悲傷」不在話下透過媽媽這樣的包裝下,儼然成了一個更悲情的劇碼。
當媽媽心情平穩的時候,講起這些是有憤怒但始終還可以抽離哪個情緒。
近期的發展變成了這個悲傷的故事講完之後,緊接著下一個最常常提起的事就是她的心頭肉「我姊姊」的故事也是另一個引起媽媽傷心的痛處。
有時我超然地看待著些事,假如一個無限的存有「也就是意識」要解除這一個綑綁的肉身時,離開也是一種選擇。
當我們傷心的當下,也許姊姊正開心的跳著舞呢,誰知道?當初她選擇過這樣的人生,在世的時候身體痛苦(因為得了乳癌)知道的時候已經是癌症第三期,抽絲剝繭回看姊姊的ㄧ生,「感情的枷鎖」不放手,對姊姊來說是一種放棄了生命是她的一種選擇,現在回想是祝福,因為往生後七個月的哪一次夢見了她,一且都很真實。
姊姊說:我在這裡
我問:怎麼或有身體啊?因為她的肉身是火葬,疑惑的我正在想的時。
姊姊回:經過了這些時間我都好了,現在來跟你說我很好病痛都沒了請大家都放心
哇好真實的感知,早晨夢醒來時,一直回想是不是在傳達著什麼訊息呢?回想就是懷念她記得她開心的時候,其他不開心的通通拋到腦後。與其想到哪些是還不如留住美好的回憶,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哪些讓自己不開心的可選擇要不要留在生命裡繼續

痛苦是自己的選擇開心也是要自己負責

你要哪一種都要自己負責

每一次到醫院看著媽媽,提醒著她情緒不能夠控制的時候,我們好好配合很多方式控制,我們現在正一步步地讓媽媽接受自己的病狀,所有事情只有接受了才有機會了解,「憂鬱症」像是慢性一樣,好好地配合吃藥控制,病情有所緩解。
未完待續........
    Annlin Lin
    Annlin Lin
    我是一個宇宙籃手 探索覺察在生活中的每一天 喜歡創作 熱愛分享 願你與我一同共振 生命的新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