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三月重要記事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距離上次發文竟已滿月,時間的腳步總是匆匆疾走,快得令我心慌意亂,我經常努力追趕,卻越發力不從心和措手不及。

猶記三月初走近公園和校園旁,盛開的粉紅杜鵑告訴我一年一度的花季又來臨,回想去年此時還滿心驚艷和歡喜地拍了許多照片,好累積發文時自帶圖片的資料庫,沒想到今年的興頭和熱情已不復以往,只詫異光陰的流逝總是如此無情,若沒能為自己的後半人生歡呼喝采,虛度的歲月將徒留無奈和嘆息。

這兩天終於能睡到自然醒,在沒有任何差事和課程的安排下,我將自己安放的電腦前,靜下心來好好記錄三月份發生的重要記事;這段時期曾經游移奔走的心情和腳步,都是成就我奮力向前的甘苦點滴,想藉由書寫的過程爬梳記憶,內化成生命中難忘的印記。


台大校園裡除了盛開的杜鵑外,也看見許多五彩繽紛的魯冰花。(圖 by Vina)

台大校園裡除了盛開的杜鵑外,也看見許多五彩繽紛的魯冰花。(圖 by Vina)




包租婆成功闖關驚險任務

自從去年底開始著手一樓店面的重新招租以來,客源行業型態一直是我最大的考量點,如果有更好的選擇,是不想再租給餐飲業者了;心心念念企盼已久的理想租客業者,經過多次催促詢問和一連串議價謀事的拉鋸戰後,終於在二月底確認了彼此合意的租金和租賃細節,欣喜之餘也面臨了真正考驗包租婆能耐的最大化––我要在兩星期內將原本店內的餐飲設備等雜物全部清空(前租客的故事在此先不評論)。

聯絡許多相關的二手回收業者都被拒絕,說是舊餐飲設備現在已堆滿到沒地方放,只能做廢棄物處理;我心疼有些東西都還能用卻要當垃圾,實在浪費又不環保,正在頭疼之際,二姐請來一些朋友,將能拆能搬的桌椅、鍋碗瓢盆、冷氣、冷凍櫃和冰箱等物品都載走,不僅省了清運費還能物盡其用,真心感謝二姐和其友人的頂力協助。

解決了大半問題後,又好不容易找到可以配合馬上動工的拆除業者來清理剩餘的部分,包括打掉隔間磚牆、剷平墊高的水泥地面、拆除各式櫃體和整組專業用流理臺面、排油煙機和冗長風管、油水分離槽等,並填補修齊所有的孔洞縫隙工程。

因為非全室拆除而有所保留性的施工,所以作業期間若遇各項疑難雜症,師傅都會跟我溝通和確認施作細節,我也從外行人漸漸變得懂點概念的監工女頭目,如此務實的社會學可不是一般人都學得到的珍貴經驗啊!

另外,施工期間深怕打擾到左鄰右舍,我還買了點心禮盒做公關請他們多包涵,偶爾也給師傅們送送茶水慰勞一下以聊表心意。最後,施作過程大家相安無事,工班也提前完成拆除整平的清空作業,我也於預定日期順利圓滿和電商業者簽約,真是天佑我也。


驚險的包租婆闖關任務,成功!


今年大安森林公園的花季主題多了醉蝶花,美麗的姿態挺吸引人的。(圖 by Vina)

今年大安森林公園的花季主題多了醉蝶花,美麗的姿態挺吸引人的。(圖 by Vina)



在神愛世人的真諦裡快樂學習


3月4日靈糧堂的益人學院烏克麗麗U2班開課了,承蒙熱心的學姊在寒假期間不斷地叮嚀和指導,讓沒有任何基礎又沒上過U1課程的我,能約略銜接上大家的程度,初次帶著微顫的心情和勇氣走進教室,但老師和同學們是如此和善,很快地便不再感到害怕。

課程中,在真誠的禱告話語裡,我認真聆聽和祈禱;在美妙動聽的樂音中,我認真唱和及彈奏;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在主耶穌的保守和慈愛下上課,並沈浸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氛圍裡大聲彈唱,是多麽幸福和幸運的事啊!


可愛的粉紅花,可惜不知名,有誰能為我解答呢?(圖 by Vina)

可愛的粉紅花,可惜不知名,有誰能為我解答呢?(圖 by Vina)




勇敢站哨的排舞標兵挑戰


加入月光森林排舞隊已有兩年的光景,自小喜歡跳舞的我,跟著美妙的旋律總是跳得自在又忘我。在學員們的讚美鼓舞和資深學姊的聲聲召喚下,希望我站哨(站在圓形廣場前後左右四個主要方向)成為領舞標兵的任務,便悄然加重在我的肩上。

記得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他們便有意推薦我能勇敢上崗,但自我考量數百支舞曲中,真正經過老師指導而習得的舞曲不到五分之一,如何能當標兵領舞呢?因此我推遲「明年再說吧」,今年初還是感覺沒準備好,遂又婉拒至「過完農曆年後吧」,如今若再找任何理由藉口,似乎要背上推卸責任的罵名,只好硬著頭皮披甲上戰場。

每日將近二十支舞的備課真得花費許多時間和精神,有些沒學過但簡易的舞曲,跟著影片和跳過的記憶倒是沒什麼問題,但有些舞曲舞序多又複雜,更何況是沒有從頭學起,在短時間內反覆練習再練習卻還搞不清楚動作或記不住時,壓力比山大甚至有嚴重挫折感;有時太忙根本沒時間備課,只能厚著臉皮邊跳邊盯著小老師的腳步踩踏和旋轉,就這樣戰戰兢兢一個月下來,勉強給自己七十到八十分,雖不滿意,但我已經盡力了!

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能更堅定地站在崗哨上,在領舞的挫敗經驗中越挫越勇,告訴自己不退縮地向前行,要更加勇敢地舞出自信和快樂!


高高的紫色鼠尾草搭配細長脖子的長頸鹿造景,真的有創意。(圖 by Vina)

高高的紫色鼠尾草搭配細長脖子的長頸鹿造景,真的有創意。(圖 by Vina)




漸上軌道的自主重訓練習

原本很害怕無人陪伴便不太敢上健身房的我,在另一伴不停地叮嚀和鼓勵下,終於慢慢習慣獨自一人也能自在地使用健身器材,雖然還沒有達到能完全享受在其中的熱情和樂趣,但能不急不徐地在館內連續健身一小時,也算是不錯的開始。

首先,我會戴上耳機放鬆心情,讓好聽的音樂陪伴我不寂寞;其次,我比以往更專注在呼吸的調配上,正確的吸氣和吐氣能使肌肉的運作效益更為提升;然後我會輪流加強各部位肌肉的重訓,例如我的膝蓋不太好,就要加強股四頭肌的訓練,或是我的上臂肌肉太過鬆垮軟弱,就要加強二頭肌和三頭肌的訓練。

我現在嘗試也是最有趣的訓練是「拉單槓」,不過偷作弊的是雙腳下面有助力引導向上,讓我有一點點信心好似真的可以將自己的身體拉上去,哈哈!也因為是自主練習,在沒有請專業教練指導的情況下,自己也不敢貿然使用太過於複雜或容易受傷的運動器材,務必以安全第一最重要的訓練原則。

最後,我給自己的期許是能增加每週的運動量,現在因雜務纏身,除了每週跑一次六公里、上ㄧ次1小時健身房和跳3-4天的排舞外,並沒有太多的負重訓練;另一半為我準備的6.5公斤鐵塊背包也是很偶爾才背著去走路,有點太偷懶。也希望上健身房的次數可以再頻繁一些,如此肌肉量才能明顯增加,下次測出來的inbody數字也才能有所進步。


春暖花開,能在諾大的公園裡自在倘佯,還有翩翩飛舞的粉蝶圍繞,真的很幸福。(圖 by Vina)

春暖花開,能在諾大的公園裡自在倘佯,還有翩翩飛舞的粉蝶圍繞,真的很幸福。(圖 by Vina)




第一年幫親愛的媽媽掃墓

掃墓的季節到了,今年是第一年幫去年過世的媽媽掃墓,我和兄姊嫂嫂和侄子一同驅車前往金山,後轉搭預約好的接駁車上山,一路上家人親切述說著彼此的近況,血濃於水的手足親情本該如此。

環顧墓園的四周風景優美、景色怡人,看著半年前為媽媽選刻的墓碑文字、二姐題詞和二哥親筆書寫拓印的墓誌銘、後牆上的大悲咒經文印刻,和我們精心挑選修圖的美照,都是為人子女最後能為媽媽所做的事,媽媽如願地長眠於此應該是歡喜的。

我們分工合作將墓地周邊清掃了一下,好讓愛乾淨的媽媽感覺舒服一些;整個祭拜過程是溫馨祥和又平靜,雖然有著思念但也只能虔心祈求和祝福。最後由侄子代表擲錢幣,問候親愛的媽媽是否滿意今天為她準備的牲禮飯菜點心和金銀財寶蓮花座?很順利的一次就獲得聖茭,我們都開心地笑了起來,相信媽媽看到我們來也是感到欣慰的。


在春天的季節裡,迷人的櫻花總不教人遺忘,自然少不了要多拍幾張。(圖 by Vina)

在春天的季節裡,迷人的櫻花總不教人遺忘,自然少不了要多拍幾張。(圖 by Vina)



附註:

  • 雖然三月份還沒完全結束,但想說的已經很多,接下來的事或許就等下回再續。
  • 三月的花季已近尾聲,強迫自己出去曬曬太陽拍拍照,才符合圖文相稱的精神。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