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不到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曲:小阿七 從前說 填詞:祥云
眺望著 夕日落
薰風帶走夏日最後溫柔
剩苦澀的失落
那些從初春埋下的新芽
在盛夏傲然的綻放過嗎

兩相視 回過身
還是只在不經意的偶遇
淺淡含蓄問候
別問何時能夠徹夜暢談
或許一切如昔已是答案

從前的每句笑談 聽來總是如此嚮往
遺憾我膽小懼怕 推開奢望
不曾說出口的一句 始終掙扎

獨守著舊日時光
相遇時羞澀卻還是數不盡對話
閒聊 歲月靜好
只是看不清遠方 依然想探尋的渴望
如此清晰又荒唐
還記得星空燦爛
我們也曾許下遙遠祝福的一生
平淡 兩人相伴
請原諒我的自私貪婪 無法在擁抱後淡然
終究是離開

從前的每句笑談 好似未來就如那般
可惜我早已知曉 只是幻想
自己還能成為身旁 那個人啊

擦肩過的身影 瀟灑轉身離去 腦海浮現聲音
說好了 就當作約定 不再哭泣
那不是屬於一個人的故事。那是從相遇到無聲道別,每一刻的喜怒哀樂和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猫のお告げは樹の下で》 ✍️作者:青山美智子 譯者: 邱香凝 繪者: 田中達也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05/31 📝真的好喜歡這本小說!七個故事看完之後意猶未盡,而且內心充滿了感動。 會忽然出現在有大葉冬青樹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5-02
傳達一份珍藏在心中的感謝 我從出生到現在我最想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從我出生到現在一直關心我們幫助我們我們有困難的地方。 從以前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很照顧我,例如:有一次我在幼兒園的時候我發燒了,結果媽媽立刻就來到幼兒園,並且還帶我去買柳橙汁,還帶我回家,還有平時爸爸媽媽會在我安親班下課的時候再我回家,到家後
avatar
梁德翊
2024-04-28
訊息:「生氣」傳達了複合的訊息。 作者的話: 三方難處。 「......所以他有他的難處,我就要理解他然後退讓嗎?」 並不是理解後必須犧牲自己,而是理解後釋放自己。 理解了對方其實也脆弱,那麼如果他在我們身上留下了什麼傷害,是因為他表達自身情緒的方式不夠完善,而不是我們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4-04-08
傳達女人富有魅力的方式仔細思索,除了工作,你的生活剩下什麼?昨天看到美國減重節目,描述一位朋友的心聲,她積極瘦身一直但瘦不下來,主因是她擔心「瘦下來沒有肉,胸型會變小,沒有女性特徵。為了讓自己有肉,就一直吃…。」研究出這個關鍵失敗因子,專業醫師建議她接受心理治療。心理師除了安排她心理治療外,也另外要患者去上舞蹈課。 心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7-27
傳達女人富有魅力的方式仔細思索,除了工作,你的生活剩下什麼?昨天看到美國減重節目,描述一位朋友的心聲,她積極瘦身一直但瘦不下來,主因是她擔心「瘦下來沒有肉,胸型會變小,沒有女性特徵。為了讓自己有肉,就一直吃…。」研究出這個關鍵失敗因子,專業醫師建議她接受心理治療。心理師除了安排她心理治療外,也另外要患者去上舞蹈課。 心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7-27
中文 "傳達事實",日文 "傳達情感"「先生が明日学校に来なさいと言いました」 (老師讓我明天到學校去) 這個句子是完全符合語法的。 但是當日本人聽到時,感覺非常不自然。 你知道為什麽嗎?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03
中文 "傳達事實",日文 "傳達情感"「先生が明日学校に来なさいと言いました」 (老師讓我明天到學校去) 這個句子是完全符合語法的。 但是當日本人聽到時,感覺非常不自然。 你知道為什麽嗎?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03
#52-傳達惆悵的蒸機汽笛聲舊打狗驛故事館每逢活動或特定假日時,經常安排鳴放CT259蒸汽機車的外接汽笛吸引目光,可自己印象裡,也有過兩次帶著遺憾的鳴笛緣由,包含上個月,以汽笛聲紀念一位終身鐵道職人的長輩。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3-05-16
[傳達]--狗竹圖文[傳達] 不確定 能不能 將想說的話傳達 猜測 最少這樣 聲音總會 去到某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04-26
傳達(22/01/03)知道不會回應我 還是固執地伸出手 連隻字片語也不被允許 搖晃的視野之中 在心裡像笨蛋的哭喊 不要走 不要走 喂……
Thumbnail
avatar
Q太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