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封情書 - 向陽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盛夏最後一抹顏色
不知不覺間,秋天就這麼來了
明明以前每到夏天
颱風就會每週每週的生成,攪亂美好的週末行程
但今年
就這麼悄無聲息的
颱風沒來,夏天也這麼的過了


秋天,來了

誰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今年的我卻彷彿一無所獲
一年一度的考試
還有我們殷殷期盼的第一期計畫
都跟一塊錢硬幣掉入許願池的水中一般
激起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漣漪
然後就回歸寂靜
說來,我是傷心的
又或許
其實真的比原本想像的還要傷心

開始泛白的那片天空

親愛的
我知道其實你看我傷心也很心疼
只是大男人家家的不好表現出來
只能放著我傲嬌地宣洩情緒
然後再獻上你大熊般的擁抱
順著我的背,平撫我的心情
五月天說,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這次,歌曲似乎無法幫上忙
那夜我默默在客廳瞪著天花板到清晨
直到你在睡夢中發現不對勁,跑出來將我帶回床上好好安撫
在天邊將白之際終於入眠
親愛的,我想我會一直記得
那天我只默默的說了一句,我們去住飯店好嗎
你立馬起身翻找行李箱出來整理行囊
雖然最後理性戰勝了感性
我在最後一秒放下了執念
但這件事,我應該會記得很久很久很久
記得親愛的你為了安慰我
什麼也不問也不說的
去做任何一件可能會讓我開心一點的事情

陽光的溫柔

我討厭夏天那種白燦燦過於刺眼炙熱的陽光
可我記得
當我決定不住飯店,只央你帶我去餐廳吃飯的那一路上
窗外的風景
還有恰到好處的陽光
讓我跟一株向日葵一般
貪戀地望向太陽的方向
溫溫柔柔的陽光
讓我的生命條似乎突然回升到平均值以上
可以笑著牽起你的手
一起享用好久沒有過的中式大餐
好吧,美食也是很有療癒效果的
這點我們不能否認

夏天,再見

這兩天,天氣又開始陰雨了起來
那個週末的陽光似乎跟著夏天的腳步一起遠離了
或許
我們可以偷偷的得意一下
那天的陽光是為了我們而特別停下腳步
留給我們最後一抹
屬於夏天的溫暖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