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光芒 第五章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五章

第一場對體育班的比賽結束後,

袁彩霞整天都掛著笑容

岑夕楀他們也順勢打進了決賽,奪得了第一

很多人開始在背地裡懷疑沈彥和岑夕楀是不是在一起

學校論壇上也有關於他們的八卦

隨著岑夕楀和沈彥的互動越來越多,

岑夕楀也感覺自己那微不足道的情感正在慢慢地竄出來

明明先前的自己是不相信愛情的,

在見證了江涵和岑起嘗的故事後,讓她對愛這個字特別無感

籃球比賽當天,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能不能班級旅遊就靠這次比賽了!

早上第二節課要比賽

沈彥難得沒睡覺的撐完第一節英文課,

岑夕楀發現,一般平日,自己見到沈彥好像都在睡覺

陳大山也早就放棄他了,上課時都把他當空氣

“沈彥,你緊不緊張?”岑夕楀問

“不怎麼緊張”沈彥看向她

沈彥頓時心情很好,感覺今天的天空都是萬里無雲的

很快的,下課鐘響了

宋離蹦蹦跳跳地靠過來“走囉,比賽去囉”

岑夕楀心情很好,也跟著下樓去看比賽

先發隊伍有沈彥,宋離,王詠橙,陳釋修,謝愈

第一場比賽開始,隨著裁判的哨音落下

沈彥冷靜地看著球,

宋離帶著球衝出包圍,沈彥卻頻頻後退

宋離將球傳給謝愈,謝愈帶著球衝向籃框

卻在投籃前一秒將球傳給已經退到三分線後的沈彥

沈彥一躍而起,看好拋物線後將球拋出

球穩穩地進籃,全場爆出一陣歡呼

沈彥看向岑夕楀,眨眨眼

岑夕楀瞬間臉紅

直接把外套上的帽子拉起來

加油這句話卡在喉嚨裡出不來

第二節才剛結束,中場時間,

林觀晴馬上遞水又遞毛巾的,沈彥不僅接過水來,還低聲道了謝

岑夕楀瞬間不悅了

有一種好像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的感覺,會不會剛才那媚眼其實是拋給林觀晴的?

直接離場好像不太對,岑夕楀只好把自己悶在外套裡,一句話也不想說,

林觀晴和她姊妹刻意從她身邊經過

“你說沈彥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呢”這些話像是故意說給她聽的,

岑夕楀的理智線彷彿被切斷了,恨不得上去扒了他們的皮

那群女生越來越囂張,岑夕楀才體會到甚麼是暗戀的滋味

暗戀一個人的心情就像瓶中等待發芽的種子,永遠不能確定未來是否完美,但卻真心倔強的等待著

第一場籃球比賽很快結束,沈彥他們贏了

沈彥發現岑夕楀不見了,他先把毛巾和水還給了林觀晴後才回到教室,

回到教室看間坐在位子上一動也不動的岑夕楀,他剛要開口說話,岑夕楀就走去找柳曦凜,

上課時只要沈彥一開口,就會被他怒視”上課不要說話”

岑夕楀覺得自己很可笑,她可是堂堂年級第一女校霸,長這麼大就沒缺過錢,

從小江涵就教育她說自己的東西自己爭取,還用的著慢慢地等沈彥自己跑過來?

岑夕楀覺得一定要有所行動

她要把沈彥追到手

 

第二場比賽就在隔天,沈彥他們再次遇上了體育班,上次那個四號好像叫鄭禾宇

自從他被袁彩霞處罰的很慘後,一直記恨著岑夕楀他們

柳曦凜半拉半扯得把岑夕楀拖來籃球場

昨天她一臉陰沉的回到教室,一句話也不和沈彥說,

比賽開始,哨聲剛落,岑夕楀就看見鄭禾宇在球場上橫衝直撞

王永成剛拿到球他就衝過去,只見一道身影從王詠橙身邊閃過

下一秒,王詠橙捂著肚子蹲下,而鄭禾宇帶球上籃

宋離喊了暫停,

“兄弟,你還好嗎?你得撐住阿,咱班沒有候補了!”宋離焦急的說

岑夕楀火了,這種人就只會搞小動作

她跟柳曦凜要了一條髮圈,束起散在一旁的長髮,走向向球場正中央

“你,去醫護室,我候補”她說,聲音著明顯的憤怒

“可是…..你”宋離還想說些什麼

“我?我從小打籃球大的”岑夕楀套上比賽用的號碼背心

鄭禾宇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說: “他們班實力也太弱了,讓女生替補?”

沈彥轉頭過去: “她可是我們班的公主殿下”

比賽再次開始,岑夕楀從左邊進攻,謝愈傳球給她,

她再將球傳給宋離,球在三人之間來回穿梭

下一秒,岑夕楀接到球,朝著籃框跑,鄭禾宇反應過來,擋住他的去路,陳釋修在一旁等候傳球,沈彥默默地退開,宋離製造大動靜讓防守他的人分散注意力…

岑夕楀帶球從右邊衝出,經過鄭和與身旁時,左腳勾住她的右踝,等岑夕楀將球傳給沈彥,並投了個三分球後

鄭禾宇忍著痛,嘴裡狂罵著 “賤人!”

岑夕楀和沈彥合作無間,

比賽結束,比分是49:31資優班獲勝

鄭禾宇罵罵咧咧的離開籃球場,

一群女生圍向沈彥,岑夕楀自覺地慢慢後退

汗水不停的落下,

“轉過來”岑夕楀聽到沈彥說

沈彥接過了一條毛巾,為她擦拭了汗水

岑夕楀心臟跳得飛快

她慌忙離開籃球場

接下來的一整天岑夕楀都心不在焉的

放學是岑夕楀做值日,

她叫住了正要走的沈彥

“沈彥”

“嗯?”沈彥抬起頭,

這時候教室裡空蕩蕩的,只剩下他們兩

“放學一起走?”

“行”沈彥又將書包丟回桌上,重新坐下

直到岑夕楀做完值日生後兩人一起走出學校大門

“你有打算去哪吃晚飯嗎?”岑夕楀問

“沒,想跟我去吃?”沈彥有點吊兒啷噹的說

“不想回家”岑夕楀微微低下頭

也是,一回家就得見到伍姨和許嚴,這兩人明顯對她很不爽,搞得好像是來搶財產的

“為什麼不想回家?”沈彥問

“我媽走了,我爸再婚,家裡的人看我都像在看來搶財產的”

岑夕楀說

沈彥沉默了

兩人就這樣走著走著

岑夕楀打破沉默: “我們要去哪?”

沈彥停了下來,盯著遠方看 :”到了”

太陽這時已經偏西了,大地、房頂、樹梢都是一片光亮。

火紅的太陽將大地染橙橘黃色,

微風徐徐吹來,帶了一點點的涼意,也提醒了人們冬天即將來臨

此時的風景可算是美不勝收

岑夕楀看呆了

.過了不一會兒,光圈的光減弱了,而且逐漸變黃。

一轉眼,這圓東西已是金黃色的,漸漸地又變成紅色的了。

彷彿看見七種顏色,顏色在不停地變幻,太陽好像在轉動似的,一會兒青,一會兒紫,一會兒紅,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岑夕楀呆呆地看著這片美景,

沈彥悄悄的拿出手機,將這一幕拍了下來

沈彥收起手機,站到岑夕楀身旁:“有些事情我也沒有把握,也需要確認一下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是不是可以開始準備下一步”

岑夕楀心猛地跳了一下。

她很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岑夕楀”沈彥嚥了嚥口水

“……”

“我可以追你嗎”沈彥說

“….!”岑夕楀非常意外,但還是故作矜持 ”哪有人要追人之前還問可不可以追的?”

“我不是在問意見” 沈彥笑了 “我這是在通知你呢”

岑起嘗突然打了電話給岑夕楀,

岑夕楀皺眉,緩緩接起

“你這死丫頭混哪去了?”剛接起來岑起嘗就開始罵 “你媽病了,還不回來照顧她?”

“咦?我還有媽媽啊?我還以為我媽在三個月前癌症末期掛了”岑夕楀突然有點火

“媽的,你別跟我提那女人,你們都一個樣,有其母必有其女”岑起嘗的聲音大到不用開免提就可以放著聽 “你早該跟她一起死”

“行阿”岑夕楀說 “你把我身分證,有的沒的都還我,我自己出去住,你就當我死了”

“噢對了,我也會當作我爸三個月前癌症死亡的,別擔心”

說完,她迅速掛掉電話,把手機關機

抬頭就看見沈彥盯著她看,岑夕楀才想起來這個人剛才全部聽見了

“無家可歸了?”沈彥問 “還回家嗎”

“我不想回家”岑夕楀說 “我想去散散心”

“心情不好?”沈彥問

姑娘點點頭,眼角有點紅

“走啊”沈彥拿出手機,叫了租出車 “帶妳出去玩”

“去哪?”岑夕楀問

“到了就知道了”

出租車大概做了二十分鐘,他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下車

人很多,燈火通明,非常熱鬧

裡面有小吃攤,有小型遊樂設施,有夜市裡的彈珠台,有射氣球的攤販,

天色漸漸暗了,

岑夕楀拉著沈彥來到一個飾品攤販前

沈彥認真地看著眼前琳瑯滿目的髮飾

絲毫沒注意到岑夕楀偷偷拿了一個兔子髮箍,

“沈彥”她說 “轉過來”

沈彥乖乖地轉頭,

岑夕楀瞇了下眼 “彎腰”

沈彥聽話的彎下腰

岑夕楀將髮箍戴在他頭上,上下打量一番後,呵呵的笑了起來

沈彥也從旁邊拿了一個貓咪的髮夾,別在她耳朵旁的髮絲上

手指觸踫到她的耳朵,有些冰涼

“你的手怎麼那麼冰”岑夕楀皺眉

“有點冷” 沈彥邊說邊伸出手 “給我暖暖?”

“你這麼做你就是流氓” 岑夕楀連忙道

“也對,那只能等我把你追到手再好好牽了” 沈彥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岑夕楀頓時覺得如果有厚臉皮大賽的話他一定第一名

“這什麼話嘛”岑夕楀說 “如果我沒答應你的話呢?”

岑夕楀感覺他剛才被沈彥觸碰到的耳尖像是有火在燒一般

沈彥瞇起狹長的眼睛 “我就追你追到天涯海角”

“隨便你” 岑夕楀道 “反正這是你的事”

沈彥這人, 太要命了。

他的進攻性太強, 攻勢實在是過於猛烈, 一個接着一個,讓人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岑夕楀被他撩得腦子有點發麻,但是她也實在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弱勢。

人家像個老司機一樣的, 過來一撩,你就耳朵通紅滿臉嬌羞了, 這也太沒面子了。

沈彥緩緩靠近她,她像隻受驚的小白兔縮在牆角

“年輕人啊,你們還買不買?”飾品店老闆娘打斷他們

岑夕楀看了一眼髮飾,正好有些熱,她隨手買了一條髮圈

擡手拉起皮筋,咬在嘴巴里,抓了抓頭髮,重新紮起來

注意到沈彥在看她,她轉頭

恰好看見後方有一個套圈圈,套種即可帶走金魚的遊戲

“沈彥”岑夕楀道 “我想玩那個”

她指著套圈圈的攤販說

“行”

兩人走來攤販前

老闆親切的招呼客人,一見到他們來,便說 “唉呦,年輕人,帶女朋友來套金魚嗎?”

岑夕楀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對呀,我女朋友看上你這的金魚了,這一次怎麼算?”沈彥突然道

岑夕楀突然不想玩了,誰還管那金魚可不可愛!


5會員
7內容數
言情小說(⁎⁍̴̛ᴗ⁍̴̛⁎) 我的夢想,將來想當小說家,支持一下(⁎⁍̴̛ᴗ⁍̴̛⁎)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