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十二章)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二章  家族聚餐


約的時間是七點正。宋絮菲原來不想早到,免得在那邊跟一些不熟的學長姊尬聊,但又想自己是大一新生,晚到了給人說話,於是和沈湘雲兩個算好了時間,到達時正好七點,卻沒想到除了林學長之外,其餘人等都還沒一個出現。「你們真是準時,太好了。」林偉康熱情地說。宋、沈兩人尷尬地互望了一下,在併桌的一端角落坐下。


  林偉康看看錶,又搓搓手,邊找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與兩位學妹尬聊著,或者自問自答聊作自我解嘲。十多分鐘後陸陸續來了其他人,包括大二、大三、大四各一位學姊,大二沈湘雲的學長。宋絮菲的直屬學長是個港生,平日課餘忙打工,卻沒有來參加。七點十五分了,只到了兩男五女七個人。


  「欸,學長,可以先吃飯嗎?肚子很餓吔。」大二學姊顏小玉用手托著鼻樑上的大眼鏡說著。林偉康連忙把桌上的菜單推過去,再跟店長又多要了份菜單來。席間倒是大三學姊鄧雨禾和大二顏小玉較為活潑,大四學姊許芳婷看上去温柔嫻靜。鄧雨禾和林偉康是同班同學,性格直率豪爽帶點性急。大二男生廖志祥性格古怪含蓄,總是自顧吃,偶爾搭上一兩句話。方面大耳的林偉康說話斯文,音色低沈,總是笑咪咪地像個大家長,有時其他人開開他玩笑,他也不以為意,隨和的像尊彌勒佛。


  「你們不知道,我們那一屆有些學系的迎新辦得才誇張,去野外營地,搞什麼鬼屋探險,弄得跟真的一樣,嚇死人了。」大三學姊鄧雨禾滔滔不絕地說著。大四學姊許芳婷道:「活動創意嘛,不過辦迎新也真的是不容易,有時候真不曉得哪來那麼多鬼點子。」鄧雨禾接著說:「不過太真了也不好,還有跪在路邊燒冥紙的。天都黑了,弄這些假鬼假怪的,說不定還弄假成真,中了邪也說不定。」顏小玉膽子較大,問道:「聽起來蠻好玩的嘛,我們系上怎麼沒這樣玩法?連兩屆迎新光只是弄帶動唱,還有什麼尋寶遊戲、機智問答、闖關遊戲,無聊死了。」


  鄧雨禾說:「覺得無聊,那這個週六還有跟逢甲的跨校聯誼,你們可以去報名啊。」「啊?來得及嗎?現在。」顏小玉問。「應該還可以,你去問一下活動主辦人,地點在杉林溪,週六到週日,兩天一夜。」


  林偉康湊上話:「咦,不錯啊,那我也可以去報名。」鄧雨禾道:「你老阿伯一個了,人家主要都是大一、大二去的,你是去跟湊什麼熱鬧啦?」「倒是你們幾個,」她指著宋、沈等人,「有空的話可以去體驗一下,也不錯。」林偉康故作幽默:「欸,話不是這麼講,我去參加一下,說不定還能找找合適對象,我都大三了,還沒有交到女朋友,真夠漏氣。」鄧雨禾道:「有本事的,不用到外面找,我們系還分A, B 兩班,這麼多同學、學妹,你會交不到?當然啦,學姊也可以。」說著微笑看著大四學姊。「欸,不用看到我這裡來,我阿祖級了,對學弟們沒興趣。」許芳婷馬上搖手撇清。


  林偉康用完了餐點,拿了紙巾擦了嘴,往後一靠,懶懶地說:「那也要看看有沒人要給我追啊。」說罷不由自主地瞧了宋絮菲一眼。大三學姊鑒貌辨色:「哎唷,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啊,先拿出點誠意來再說嘛......好啦,就這麼說定了,今晚這頓給你請啦,三個學妹你挑一個啦。」大二顏小玉聽了差點沒把口裡的飯噴出來,忙托托眼鏡:「學長是好人,不過我已經是名花有主嘍。」大三學姊朝她擺擺手:「哎呀,你這種型不是學長的菜啦。」促狹地看著兩位大一學妹。


沈湘雲明知林偉康中意的不是自己,忙替宋絮菲解危:「不好意思,學長,我們絮菲有男朋友了哦!」林偉康心中一驚,臉色尷尬,黑臉之下透出了些紅,連忙堆笑:「哦?是嗎?怎麼沒聽說?」隨著替自己圓場:「學妹這麼漂亮,一定是高中時就交了的。」顏小玉嘴裡還在嚼著,忙嘟噥著搶答:「不是啦,是進來才交的,一個公行系的啦。」宋絮菲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是,只是苦笑。(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