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光芒 第六章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六章

岑夕楀不可理喻的看著審驗

剛才那一口氣差點兒沒提上來,

“沈彥,你就不能要點臉嗎?”她說

老闆又笑著說 “年輕人,別打情罵俏了,快點套吧”

沈彥又看相岑夕楀 “要哪個?”

岑夕楀指了指中間那隻彩色的金魚 “那隻”

沈彥拿起一個套圈,比對了位置後

往那隻金魚的方向擲過去

“匡噹”

套圈精準的套住小魚缸

沈彥回過頭看著她 “厲不厲害?”

岑夕楀覺得自己又要臉紅,急忙撇過頭 “輸我一點”

看著她一臉傲嬌的表情,沈彥不禁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岑夕楀回過頭

“誰家的姑娘,這麼可愛” 沈彥頓了頓,貌似想起了什麼 “噢,再過不久就是我家的了 “

岑夕楀 “……”誰把你的臉皮生的這麼厚

 

岑夕楀看著袋子裡游來游去的金魚,思考著該起什麼名好

"想不想吃糖?"沈彥停下腳步,指著前方的棉花糖攤位

岑夕楀很喜歡吃甜食,不知道沈彥怎麼知道的

"好啊"她的眼睛亮了起來

沈彥只買了一串,遞給岑夕楀

"你不吃嗎?"岑夕楀看著他

“不喜歡吃甜的”說著,他又從棉花糖串上撕了一小塊,塞進嘴裡

“你不是不喜歡吃甜的?”岑夕楀覺得這人好矛盾,明明剛說自己不喜歡吃甜的,又吃她的棉花糖

“突然想吃了” 沈彥說 “反正也得適應”

岑夕楀瞬間明白他的意思

----跟她在一起的時候都是甜的,所以必須適應

打從跟她表明之後,沈彥也不打算隱瞞了,還真的是要追她

不過,那算告白嗎?

她還沒遇過這種告白

通常不都是那種 "岑夕楀!我喜歡你!"嗎

也沒見過像沈彥這樣告白的


隔天早上剛起床,岑起嘗就在樓下叫喊,岑夕楀不得不離開家裡,在全家待了一天

傍晚,剛回到家,正想回臥室

岑起嘗堵在她門口,抬手就要賞她巴掌

岑夕楀抬手攔下

"你這丫頭是反了天了?" 岑起嘗很憤怒 "你以為沒有我妳還能活下去?"

"到底哪來的自信讓你這麼覺得?"岑夕楀歪著頭看著眼前這個令她反胃的男人

岑起嘗甩出她的護照、身分證、戶口本

"你今天就給我滾出這裡" 岑起嘗說 "去把你的骯髒東西收一收,我怕糟蹋了伍姨的手"

岑夕楀二話不說,撿起身分證戶口本和護照,又回房間背了個書包,拿起銀行卡匆匆走出了大門

上網查了下,發現附近的旅館都客滿

此刻她才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毫不思考的離開

她找到之前那間便利商店,

眼眶突然不自覺得又紅了

“岑夕楀?”有人喊她的名字

岑夕楀回頭看,是顧遠程

“你怎麼在這裏?”他問

注意到她的眼圈紅了,他立刻停住

“有人欺負你?” 他問

“怎麼可能” 岑夕楀說

岑夕楀不太想告訴外人這些事

顧遠程突然拿起手機,

“你要幹嘛??”

顧遠程沒回話

他將手機放在耳邊

看來是要打電話

響了兩聲後,對方那邊接起

"喂?"

這聲音一聽就知道,是沈彥

"大哥" 顧遠程頓了頓 "嫂,阿不對,你同桌被人欺負了"

顧遠程說完還偷瞄了下岑夕楀

"在哪?" 沈彥的聲音從手機裡傳出來

"你家附近那間全家" 顧遠程剛說完,手機傳來嘟嘟兩聲

岑夕楀轉向窗戶,偷抹了眼淚

過不久,沈彥匆匆趕來,

岑夕楀一見到她,眼淚不受控的往下掉

明明連親媽死了,她都不在意

只是被親爸趕出來,一聽到沈彥的聲音,一見到沈彥,眼淚就不受控的掉

她的堅強,會在見到沈彥後全部褪去

"怎麼了" 沈彥問

顧遠程識相地離開超商,

"我爸把我趕出來" 岑夕楀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哭"

沈彥被她這副模樣逗笑了 "那你還哭"

"我就想哭" 岑夕楀轉過去背對他

"吃晚飯了沒?"沈彥問

"還沒" 岑夕楀回

"走,帶你去吃好吃的" 沈彥忍不住摸了她的頭

沈彥帶她去了家麵館,點了碗牛肉麵給岑夕楀,怕她覺得尷尬,又點了一碗乾麵

"沈彥,你為什麼會來A市" 岑夕楀問

"跟你差不多吧" 見沈彥不太想說,岑夕楀也沒有多問

"所以發生什麼事了?"沈彥耐心地問

"我跟我爸吵架後被趕出來,回不去了" 岑夕楀說 "這次可能回不去,他連護照都給我了"

"那你今晚睡哪?" 沈彥說 "這明天就要上學了"

岑夕楀看著他,一時間也想不出該怎麼辦

"不然" 沈彥說 "今晚睡我家?"

"你一個人住?"岑夕楀問,她實在是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了,也只能將就

“嗯”沈彥回

“那....借住一晚?” 岑夕楀剛好吃完了

站起來付了錢

沈彥領著她往他住的公寓走

“沈彥,你該不會要趁機耍流氓吧”岑夕楀半開玩笑的問

“可以嗎”沈彥反問

岑夕楀“...”

沈彥住的公寓還挺大的

室內也有書房、客房、主臥

"沈彥" 岑夕楀突然想到 "我的校服放在家"

"....."

沈彥實在很佩服這姑娘,離家出走連書包都帶了,就是忘記帶校服

"怎麼辦" 岑夕楀說 "我想當個好學生,必須穿校服"

沈彥 "....."       

岑夕楀突然想到,自己和沈彥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急忙跑回客房,沖澡睡覺

 

隔天早上,岑夕楀穿著一件短袖,外面再搭沈彥的校服

又和柳曦凜借了校服裙子和外套,就這麼蒙混過關

晚自習時,她轉頭看向沈彥,這人今天一整天都沒睡

“你今天怎麼一整天沒睡?”她問

“年級第二偶爾也是要聽課的”沈彥說

岑夕楀不敢相信這個老愛裝逼的少年居然也有這麼一天

“你今天晚上要住哪裡?”沈彥突然問

“我再問問看有沒有可以住宿的旅館"岑夕楀說 "也不太好意思麻煩你"

"對我哪需要好不好意思?" 沈彥揚眉 "我們可是要相親相愛的好同桌"

"還是,乾脆一點,做我女朋友?"

岑夕楀被這個人的無理投搞懵了

"沈彥,這裡是班上,不是你可以耍流氓的場所"岑夕楀覺得現在自己現在臉一定很紅

這沈彥怎麼能說撩就撩呢

岑夕楀連忙逃跑似的跑去找柳曦凜,

"夕夕,怎麼啦?"

兩人自從上次一起打排球,關係好的就像閨蜜

"我昨天被我爸趕出家門........."岑夕楀全部告訴了柳曦凜,包括沈彥的事

"真假!你也不能讓人家追太久呀"柳曦凜說 "把人逼急怎麼辦?"

"那一班黃金期是多久?"岑夕楀問

她其實很怕沈彥只是一時的混亂,一時對她心動,到時候也會離去

"嗯...小說上一般是兩個多禮拜吧" 柳曦凜說 "我也沒談過戀愛"

"那我要怎麼答應” 岑夕楀問

"走過去說,當我男朋友?" 柳曦凜邊說邊笑 "蠻像你的作風的"

岑夕楀思索了會

距離沈彥和她告白,也才過三天吧?

這樣就答應會不會顯得一點都不矜持?

"噗" 林觀晴從一旁走過來,旁邊跟著她的姊妹

"就瞧你那樣,你覺得他會看上你?" 林觀晴說

"那妳覺得妳這樣他就會喜歡上你?"柳曦凜站了起來 "誰給你的自信?"

"人家沈彥,就算要追他,也得排隊"

岑夕楀其實沒想到柳曦凜會幫她說話,她也站了起來

林觀晴突然大哭,打了個岑夕楀措手不急

"你這是來碰瓷的?"岑夕楀皺眉道"你以為你這樣,就可以把到他?"

班上的人一聽到林觀晴哭了,部份的人都圍了過來

沈彥也走了過來,隨意的將手靠在岑夕楀肩膀上

"怎麼了?" 這個舉動,很明顯地暗示了沈彥是站在岑夕楀這邊

林觀晴往前站了一步,

"沈彥,我們來比成績吧" 她說 "要是我下次年級排名贏過你,你就立馬換位子,不再靠近她"

岑夕楀火了,一把推開沈彥

"你是想怎樣?比就比啊?"岑夕楀開始說話不經大腦 "他贏了我還做她女朋友"

說完岑夕楀突然有點後悔,她好像不該這麼魯莽行事

"嗯?說好了" 沈彥低下頭看著她 "但我怕我連你年級第一的寶座都搶走"

"你就搶阿" 岑夕楀說 "我到要看看,她是能驕傲到哪去"

林觀晴沒再自討沒趣,轉頭就走

晚自習很快結束,意識到自己說錯話後,岑夕楀都沒和沈彥說話

要不要跟他說剛才只是自己一時說出的氣話?

這樣他會生氣嗎?

沈彥心情很好

他打算這次段考錯個兩題就好

上次錯了三題差點被林觀晴追過去

不過看來岑夕楀也是對他有意思的,這讓他很開心

岑夕楀打算回家一趟,把金魚和校服都帶出來

放學後她悄悄的回了家,卻不想岑起嘗又堵在門口

“不是讓你別回來了?你這死丫頭,該死的”岑起嘗怒摔手裡的花瓶 “你媽讓你回來住,你今天就給我回來住”

"噗" 岑夕楀冷笑 "我已經填住校了,用不著她的好心"

"你..!" 岑起嘗冷靜下來 "下一次段考,沒考到年級第一就轉學,反正我們要搬家去帝都"

岑夕楀被這消息震驚到了,

"不,我要待在A市"岑夕楀說

"你還未成年,你的扶養權在我這,我要你去哪你都得去"岑起嘗冷笑道

"爸,岑夕楀早戀" 許嚴從一旁走出來 "我上次看見岑夕楀和一個男的出去"

岑夕楀雙眼瞪大的看著許嚴,這許嚴...他媽的賤

"那是我學長,上次比賽他幫了我,所以我請他吃飯" 岑夕楀冷冷道

沒想到這許嚴給他來陰的

"原來是早戀啊?這麼叛逆就因為那小子?"顯然岑起嘗完全不聽她的話

"你聽不懂人話嗎?" 岑夕楀冷聲道,

許嚴笑了 "那男的,我在雜誌上見過"

 "是昌輝集團董事長的兒子"




5會員
7內容數
言情小說(⁎⁍̴̛ᴗ⁍̴̛⁎) 我的夢想,將來想當小說家,支持一下(⁎⁍̴̛ᴗ⁍̴̛⁎)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