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光芒 第四章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四章

第一次段考後就是運動會

班裡的體育委員是宋籬,段考前一個禮拜就拿著報名表走訪班裡每個角落

“岑妹!有沒有興趣報個運動賽事?”自從江野來到他們班喊她岑妹後,班裡一些自來熟的男生也會喊她岑妹

岑夕楀看了一眼報名表,上面的選項也就剩下八百米長跑,和跳遠

“岑妹阿咱們必須有團隊精神”宋籬說

“我就兩個都報了吧”岑夕楀剛說完

宋籬感動地看著她,恨不得下一秒直接抱住她

“你怎麼不去找沈彥?”她問

“他可是咱們班籃球和排球先鋒,無心顧挾其他”宋籬說

“還有要比排球啊?”岑夕楀頓時來興趣了 “我也要報”

岑夕楀從小就愛打排球,甚至想過長大後要當排球國手

宋籬眼睛亮了起來 :“要不這樣,今天放學一起來打排球唄”

“在看看吧”岑夕楀轉頭看向沈彥 “你去嗎?”

“放學?”沈彥問

“對阿”岑夕楀回答

這段時間岑夕楀已經和沈彥變得比較熟了,就算一起吃飯也不會感到尷尬

“行”

晚自習結束後,宋籬拉著陳致軒、蘇煜熙旁邊還有來湊人數的柳曦凜,後面跟著岑夕楀和沈彥,六人來到附近的排球體育場

由於是段考前一周的關係,幾乎沒什麼人願意來

“先打個三對三?”沈彥問

“嗯”

岑夕楀和陳致軒、沈彥一隊

雙雙分配好位置後,便開始了

第一個發球的是柳曦凜,她其實不太會打,是因為聽到岑夕楀也來才跟來的

她用的是低手發球,球穩穩地落在岑夕楀前方

岑夕楀接起來後,球飛到沈彥那,沈彥將球拖回給她,抓好時機後,岑夕楀助跑,然後跳起來扣球

第一分到手

岑夕楀第一次和沈彥配合,兩人默契十足,剛開始就連拿了兩分

陳致軒有一種自己是來撿球的感覺,

最後岑夕楀這隊以25分對上21分獲勝

 

秋天踩著夏天的尾巴來了,第一次段考也偷偷跟了上來

沈彥和岑夕楀同一個考場,沈彥坐在岑夕楀前面

物理考卷剛發下去,他就咻咻咻的寫完了

下午要考英語數學,這讓岑夕楀很感到緊張,雖然沒人管他的成績

但他對自己還是有要求的,加上這次有了競爭對手

好不容易熬玩兩天的月考,運動會來了

最後因為她也要參加排球聯賽的關係,宋籬請其他人代替了她來比跳遠

但她還是要跑八百米

岑夕楀從小運動神經就好,打架、籃球、排球、羽毛球都難不倒她

 

七中的老師效率都很好,才一天,成績就出來了

段考後的隔天,袁綵霞笑到眼睛都睜不開

臉上的微笑肌已經擠到了眼睛旁,

“這一次段考,年級前三都在咱班”剛說完

開始有人在小聲議論,

岑夕楀立馬轉頭看向沈彥,彷彿在說 “你要是第一你就完了”

沈彥也盯著她

“我看看阿,這次年級第一是”袁彩霞一頓 “岑夕楀同學,703分”

全班開始鼓掌

“第二名沈彥,701分”袁彩霞臉上的笑容已經堆到了天花板

“第三名林觀晴,700分”

岑夕楀才發現,班裡原來還有這個人

林觀晴不斷偷瞄沈彥,但沈彥似乎沒發現,岑夕楀剛好夾在兩人中間,被炙熱的目光盯到受不了

於是她轉過頭

“拿到年級第二有什麼感想?”她調侃道

“我放水”沈彥說 “怕你輸我後會難過”說完還淺淺的笑了下

“輸了就輸了唄,別找藉口”岑夕楀說

忽然好像有人輕敲她的桌面,岑夕楀回頭,是林觀晴

“我可以跟你換位子嗎?我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沈同學”林觀晴邊說邊偷看沈彥

岑夕楀瞬間懂了話裡的意思,這位林姑娘喜歡沈彥,想跟他當同桌

她正要答應下來,忽然想到好像要問問沈彥的意見,回頭看了眼他

沈彥卻直接回答: “下次再說吧,我還有好多問題想問問年級第一呢”

林觀晴像是是被電到般盯著岑夕楀

鐘聲很是時後的響起,林觀晴只好怨怨的走回位子

岑夕楀從筆記本上撕了一張紙在上面寫: “你這是拿我當擋箭牌?”

沈彥接過來看了一眼後在上面寫 “是真有問題要問”

岑夕楀 “什麼問題?”

沈彥 “想到再問”

岑夕楀 “......”

岑夕楀心想世界怎麼會有這麼厚臉皮的,感覺他甚至贏過了許嚴

又連續過了好幾天,沈彥和岑夕楀依舊保持這個相處模式,放學偶爾會和宋離去打個球,林觀晴也時不時來問可不可以換位子,只不過都被沈彥拒絕了

運動會前一天,整個七中沒了讀書的氛圍

幾乎所有人都在忙著籌備運動會,岑夕楀也沒有例外,整天都被宋離喊去打球,

袁彩霞也對他們非常有信心,還讓他們多拿幾個金牌回來

運動會當天,岑夕楀早早就來了,她綁了個高馬尾,整個人都顯得精神抖擻

由於是年級第一,加上長的還挺好的關係,最近一下課就有很多男生慕名而來教室外偷看,岑夕楀莫名的多了一個岑校花的錯號

大家開始分工合作,該比賽的比賽,搬東西的搬,全班就沈彥和岑夕楀沒事幹,兩人只好走去操場

路上,一個男生靠過來

“方便交個聯繫方式嗎?”一個長的挺好看的男生問,聽說是這次的年級第四

岑夕楀有些尷尬,沈彥卻沒等她,自顧自地走 :”怎麼這麼慢?”

岑夕楀只好匆匆留下一句 “抱歉,我有點忙”後小跑追上沈彥

“沈彥,你拋棄了你同桌”她說

“你還有沒有良心?,我這是在幫你”沈彥挑眉道

“就你那樣怎麼幫?我尷尬得要命”岑夕楀抬頭,正好對上沈彥的視線,又馬上低頭

“太陽很大?”沈彥問

“怎麼突然這樣問?”岑夕楀有點不解

“臉紅了”

岑夕楀”…!”

“確實,太陽很大,曬的我快昏了”她趕忙解釋

臉紅個毛阿,我可是以一打十的岑夕楀

一頂鴨舌帽從頭頂落下,戴在她頭上,上面夾帶著些許的洗髮精味,薄荷的,很好聞

男生頭圍比女生大,鴨舌帽戴在她頭上後直直的落了下來遮住了眼睛,

沈彥笑了,他將鴨舌帽重新戴在她頭上並調好大小

“嗯?怎麼戴上帽子後臉更紅了?”沈彥說完岑夕楀想死的心都有了

岑夕楀 “….”我去你的,我可是堂堂年紀第一,臉紅個屁!清醒過來呀,

岑夕楀,不能淪陷在這斯文敗類身上

剛才那只是一時被曬昏頭而已,不能當真

注意她的不對勁,沈彥低頭看,”中暑了?”

“沒,我哪有那麼弱”岑夕楀說

沈彥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曾經好像所有人在他眼裡都是一張白紙,默默的,默默的,屬於少女的那張紙開始充滿了色彩,

也多了一些文字,多了一些圖畫

漸漸的,整張紙,就像一紙片人活過來般

 

馬上就輪到岑夕楀比賽了,有種莫名的期待卻又緊張的感覺

槍聲一下,所有人都用盡全力的跑著,就只有岑夕楀穩穩地跑,他知道要是一開始就用盡全力跑,最後一定會沒力

慢慢的,開始有人減緩了速度

岑夕楀順勢越過,最後在她不懈的努力下,獲得了第一名

她站在頒獎台前,沈彥的帽子還在頭上,像是在默默的為她加油

七中通常是比完一個賽制直接頒獎

汗水沿著側臉滑落,她肌膚勝雪,雙目猶似一泓清水,顧盼之際,自有一番清雅高華的氣質,讓人為之所攝、自慚形穢、不敢褻瀆。但那冷傲靈動中頗有勾魂攝魄之態,又讓人不能不魂牽蒙繞。

台下的人不停的為她鼓掌,

不時有人大喊著 :”她就是我們岑校花!岑女神啊!”

岑夕楀在一棵大樹下看到了沈彥,他懶懶得靠在樹上,注意到她的視線後,

猶豫了兩秒,沈彥擡起他兩隻修長的爪子,懶洋洋地跟着也拍了兩下。

非常給她面子。

微風正好徐徐吹來,樹枝被吹得開始搖動,樹葉也緩緩落下

粉白的花瓣簌簌飄落,飛花若雪。

很快的岑夕楀這個獎項頒完了

她走下台後直接走到班級棚裡休息,沈彥遞給她一瓶水

她馬上就喝完了,感覺有些微微中暑

頭昏昏沉沉的,身體還特別缺水

“沈彥”她說

“嗯?”沈彥看向她

“我好像有些中暑”

“……”

“送你去醫護室?”沈彥問

“但我好像站不起來”岑夕楀說

她剛剛不應該一跑完步就坐下的,現在果然站不起來

“我背你?”沈彥挑眉

“不用了,拉我起來就好”岑夕楀回

沈彥拉起她的手腕,她的手腕細細的,在太陽照射下顯得透明

“走,陪你去醫護室”他說

“哦”岑夕楀小聲回應道

微弱的太陽照在兩人身上,鳴的蟬嘁嘁嘁的響陽光裡是芬芳的味道

籃球和排球賽是在運動會過後才辦,袁彩霞興奮地站在講台前鼓勵

還說要是籃球和排球比賽都第一,就帶全班出去玩

一堆人開始有了幹勁,女生甚至組了啦啦隊

很快的,排球聯賽開始,

岑夕楀這班第一場比賽就遇到體育班,

上場的就之前那幾次一起去打排球的六個人,加一個自由球員,王詠橙

七個人都躍躍欲試,畢竟打倒體育班還挺難的

沈彥是舉球員,第一球是他發的

他用的是跳發,哨聲剛落下,排球被打出去,就像一道閃電,或者說,就像流星一樣,再或者說,就像旋風一樣直直地落在體育班的舉球員前方

沈彥微微一笑,只要舉球員接了第一球,就無法再接第二球

下一秒,體育班的自由球員從側邊跑了過來,將球穩穩地接住

沈彥一頓,很快反應過來,

體育班的舉球員將球高高舉起,傳給守候在旁的扣球手

岑夕楀反應過來,衝到網子前一躍而起,攔下第一顆扣球

球 “咚” 一聲的落地,第一分再次到手

岑夕楀朝著班上的位置比了個耶

球場上歡呼不斷,台下的觀眾熱情洋溢,振臂高呼,齊聲吶喊

哨聲再次響起,沈彥發球

這次他改用跳飄的方式,明明才剛發球,球卻已經來到舉球員前面,

旁邊的自由球員來不及幫忙,

舉球員勉強接起,高聲大喊著 “幫舉!”

自由球員來到球場中央,順勢舉了一顆球給後排

三號衝出來扣球,這次岑夕楀來不及攔網

球被王詠橙接起,穩穩地落在沈彥上方

岑夕楀和沈彥對到眼,她從後方助跑,而他也將球舉給她,岑夕楀高高躍起,將球往地上扣

沈彥勾唇,兩人默契十足,

剛開始就拿足了三分,球權才開始在兩隊之中盤旋

沈彥和岑夕楀也換交換身分,兩人雖然沒什麼機會練習,但默契好的就像日本V聯盟選手一樣

比分已經追成了19:17,

體育班並沒有可以獲勝的跡象,但看的出來他們並不氣餒

敵對的攔網手貌似盯上了岑夕楀,時不時會出言挑臖她

岑夕楀自己是無所謂,對方挑臖的內容越來越嚴重,甚至連汙辱她媽媽的詞都出來了

站在一旁的沈彥聽不慣了

“同學,你這是汙辱呢,雖然還沒成年,但好像還是可以罰個一兩萬的”沈彥說道

“我這哪是汙辱了?誰他媽跟你說我汙辱了?”攔網四號說

“哦?看來不愧是體育班,肯定沒在好好教公民,委屈你們了”

沈彥故意裝作婉惜地說

四號還想再說什麼

“我也不確定”沈彥道 “說不定我等等扣球沒控制好方向和力道…..你可要小心臉哦”

“沈彥,夠了,理那種人幹什麼”宋離插嘴道,他也看不爽四號很久了 “這種人渣,理他也沒用”

四號看起來很生氣

“打個賭吧”

岑夕楀越過沈彥和宋離,看向四號

“要是我們班贏了,把剛剛罵我的話抄個十遍,噢,外加在司令台前向我們嗑頭喊我們爸爸”

“你們贏了,隨便你們”岑夕楀說話帶著傲氣,絲毫不輸眼前的男人

“你們班居然淪落到要讓一個女生出來打賭?不愧是資優班,除了讀書以外的事什麼都不會”四號說完,轉身走了

比賽接著進行下去,最後體育班又以26:24落敗

比賽一結束,岑夕楀拉著袁彩霞跑到了四號前面

“老師,他剛剛一直罵我跟沈彥”岑夕楀無辜地指著四號 “還罵我媽媽是…妓女”

岑夕楀原本就是年級第一,加上又是班長,此話一出袁彩霞立刻怒視四號,四號一臉的茫然

“但老師你也別罵他了……他剛才說覺得很對不起我跟沈彥,所以他決定要把罵我的話抄十遍,外加在司令台前向我們嗑投,喊我們爸爸”岑夕楀看向沈彥,沈彥立刻配合的走過來

岑夕楀又說: “老師你勸勸他吧…我覺得其實不用喊我們爸爸,但他堅持要”

沈彥快笑出來,

“你!跟我來教務處”袁彩霞憤怒的帶走四號,留下沈彥和岑夕楀在原地笑

 

 

 

5會員
7內容數
言情小說(⁎⁍̴̛ᴗ⁍̴̛⁎) 我的夢想,將來想當小說家,支持一下(⁎⁍̴̛ᴗ⁍̴̛⁎)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