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二部》 ☆第七十七章

築夢人
發佈於這就是我的創作小說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七十七章

  什麼?裡斯特‧斯亞黎克王子被露西亞小姐收陷了?

  還在認真進行『大姐姐光環』特訓的歐若拉一聽到這消息,登時感到一陣錯愕和啞然。

  她才拿下大王子沒隔一星期,便傳來三王子正式拜露西亞為『年下御姐』導師的馬路新聞,而且經過可靠人士證實,確有此事。

  露西亞果然是她今生最大的勁敵,而且是可怕的強敵!

  御姐力量真是不容忽視。

  這位平民聖女候選人雖說不甘心,但也木已成舟,事實改變不了,只有認賠了事。

  不過,她不算吃虧。因為御姐能量係構成光明聖女的重要一環,不趁早修煉,更待何時?

  趕緊學會這種年長大姐姐的氣質及包容力,有利無害。

  再說,即使痛失此次機會,她並不一定會輸。

  仔細一想,目前的可攻略角色名單上僅存伯克萊‧斯亞黎克、布拉吉‧斯亞黎克等二位王子兄弟檔,同樣都是難搞定的燙手山芋。

  就露西亞來說,要想接近那二個王子非常困難,畢竟兩者彼此間的氣場並不相容,甚至互斥,不能共存。

  露西亞從來不會去招惹噁爛男性,完全不熟悉與其相處之道,只好躲得遠遠的─趨吉避凶乃人之常情。

  相形之下,葷腥不忌的歐若拉最擅長折磨各類爛男人、壞男人,深諳種種駕御秘技,以擺佈、使喚及極度壓榨為手段,控制其心理狀況,手腕高明,不會落人口實,或被抓住把柄。

  最重要的,她對此樂在其中,樂此不疲,視之為『天命』。

  是的,她不曾感覺厭煩無趣。反正玩膩了,撇個一乾二淨就行,也永遠不缺下一個冤大頭或是大笨蛋。

  天底下的男人多的是─她要幾個,就有幾個。

  男人只是消耗品罷了,歐若拉才不屑一顧。

  艾爾莎‧福克夏也聽聞了露西亞攻略掉戀姐三王子的『優良事蹟』,她當然不意外,露西亞是最最純粹天然、無雜質的『年下御姐』。

  「歐若拉,既然三王子已經讓露西亞小姐收拾乾淨了,妳還打算繼續沿著『御姐之路』修行下去嗎?」事情已然發生,即使歐若拉半途而廢,當老師的也無話可說。

  對於艾爾莎小姐的驚人成就嘆為觀止的歐若拉可是畢恭畢敬答道:「回覆偉大的大姐姐導師,人家會堅持到底!想要晉身為光明聖女,就需要擁有大姐姐氣質,一旦少了妳的指導及訓練,絕對行不通的。」

  「很好,本大姐姐看見了妳難得的堅定決心!」艾爾莎大小姐肯定她這段時間的付出和用心:「請妳放一百萬顆心,就算賭上我艾爾莎‧福克夏的名譽,人家也會使妳先質變、再蛻變、最後重生,包準妳變成眾人夢想中的大姐姐!」

  歐若拉感激萬分。她從沒對人服氣過,能慷慨伸出援手的艾爾莎大小姐是頭一位。

  艾爾莎小姐知曉歐若拉內心深處的覺悟:「好,我們繼續上課。今天要教授內容的是─如何由日常生活中學習大姐姐精神。本大姐姐的課程學習要求會愈來愈嚴格,妳要做好心理建設哦!」

  「是,謝謝老師!」好強的歐若拉抱定不服輸的倔強個性,「人家就是需要老師的嚴厲指導及鞭策。」

  本日修行課程開始。

  話說回來,以初級部畢業前的聖女候選人資格審核期間來計算,短短四年,時間只會更加急迫。

  聖女候選人需要精進的學識及魔法技能、其他能力實在太多,四年光陰一定不可能夠用。

  何況,歐若拉還得補足許多先天不足的弱項─像『大姐姐光環』這項就十分致命,令她有著落選的潛在危機。

  要把所有弱項在四年內補強完畢,極不容易,只能盡力。

  反過來說,露西亞小姐的處境也是如此。

  坦白說,二人之間差距並不大,就看愛麗絲女神是否認可她們的成長歷程和聖女繼任者標準的最終完成度,然而做出公正裁決。

  勝者成為光明聖女,受萬民崇拜景仰,名垂千古;敗者打回原形,黯然返回家鄉,此後沒沒無聞。

  沒錯,兩位女主角都不怎麼好混,不,根本不能混。

  是的,壓力比山還大。

  幸好,她們的抗壓能力遠遠高於一般人,甚至甘之如飴、從不怠惰;只能說,這二名聖女候選人真的是不同凡響,非常人所能擔任。

  回到露西亞這邊,她正在為二王子和四王子的攻略對應方針而發愁、苦惱─他們不是她的菜,她也不會是他們的菜。

  嗯,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難以下嚥,不想予以攻略。

  個性內向保守的她一點也沒有走近距離他們兩人二十公尺之內的想法,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哪!

  光是想想,她就感到全身不舒服,心生不安。

  「別頭痛了,露西亞。」坐在她左側的安朵美達見狀,便微笑道:「人家可不打算逼妳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換作是我的話,會選擇放棄。而且呢,要放棄也要很有勇氣,才能下定決心的。」

  大小姐聖女候選人只好點點頭,「不好意思,我的好友。要人家厚著臉皮去攻略二王子及四王子,實在有違我的行事風格跟處世態度,人家寧願放棄。」

  有的時候,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裡,適可而止,能避免鑄成大錯。

  突破個人能力上限,獲得天大成功,是件好事;然而,拉低做人做事的準則下限,降格以求,往往得不償失。

  要有所堅持,也得有所變通。

  愛情更是如此。因為愛情是活的,不是條條的守則、規矩。

  「沒關係,人家能諒解。」惡役大小姐並不會墨守成規,不合適的可攻略對象當然就別白費心思:「假設現在妳和歐若拉小姐已攻略完成的人數比為四比四,妳會拿出什麼對策來打破僵局?」

  露西亞想了一下:「如果是這種狀況,還挺難解決的。我們至今還不知道歐若拉小姐的真實實力、各種技能的等級究竟是多少,導致人家跟她無從比較起。因此,我會先找出具有極高等級『技能鑑定』能力的朋友,請求其協助探查對方的能耐後,再針對自己的不足之處補強。」

  無巧不巧,在露西亞面前的安朵美達就擁有最高等級的『技能鑑定』能力,強到能在被鑑定方無法察覺及感知的情形下達成任務。

  這名惡役大小姐本來就是超級怪物中的超級怪物,凌駕於神級傳奇人物之上不知凡幾,連SSSSSS級的冒險者也遠遠瞠乎其後、望塵莫及,離譜到誇張,誇張到離譜。

  「那樣的話,人家說不定可以幫得上忙。」公爵家四小姐熱於助人:「一旦歐若拉小姐攻略掉那二位怪胎王子,我就立刻前去鑑定她。」

  露西亞微笑道:「一言為定!我的惡役大小姐,那就萬事拜託了。」等於吃了定心丸。

  幸虧她是摯友,不是宿敵,露西亞非常慶幸當時的選擇。

  嗯,能結交安朵美達,真好!

255會員
214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當主管,必須有點"與眾不同"吧?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我學著告訴自己,對方除了是一位長官以外,也跟我一樣是個普通人。而我也有一個權利,不放掉公務的互動當中,也實際存在對我帶來影響的私人情感。一段公事上的關係,要說沒有私人情感的涉入,是不可能的。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2-09-03
要當個抱怨者還是改變者?對於這個主題有感而發,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會有幾位總是一直在抱怨的人,但我發現,怎麼每次見面聊天,都還是在抱怨同樣的事情?這時候身為聽者和說者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範例一: 範例二: 人跟人是互相的,能量也是互相的,如果沒有辦法聽取他人意見而改變,那就書寫日記,與自己內在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唷!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6-02
我要當神探!?從《Signal信號》談犯罪剖繪犯罪剖繪的技術真的這麼神奇嗎?只要掌握了犯罪剖繪的知識與技術,就能夠像朴海英或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分析所有蛛絲馬跡,揪出看似毫無留下破綻、實際上卻翻不出手掌心的罪犯的神探?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7-13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
我要當姊姊小妹昨天抱著她的恐龍布偶,坐在我的工作桌前,諂媚的跟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小baby好不好?我想要當姊姊~"
avatar
nanE
2021-03-30
你要當女權?還是當垃圾?還是女權本身就是垃圾?論女權圈子的現況接續上一篇所提到“如何分辨自己足不足夠女權”的問題,我覺得你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你要先了解兩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1-01
你要當吸血鬼還是殭屍?兩難必擇其一的思辨練習「你願意當吸血鬼呢?還是殭屍?」 這個看似莫名其妙的作文題目,可是2018年英國牛津大學的入學考題,它其實是在考驗學生的邏輯思維與議論能力,非常高竿! 雖然好玩,但卻是易寫難精,該如何帶學生處理這個題目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7-20
要當編輯嗎?在面試之前,再問自己一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編輯?書籍編輯、網站編輯、新聞編輯⋯⋯面對的職場樣態與工作節奏各不相同。配合著截稿期限不同,有人是每天背負著定時定量的結案壓力、而有人則是一週一週的結算(卻沒有週末可言)。在網路資訊爆炸已是既成事實的現在,如瀑布般傾注在線上的內容爭相搶奪著閱聽人的注意力,什麼樣的內容吸引人?什麼樣的內容「現在」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4
要當個稱職的員工,先當個稱職的父親昨天剛過完台灣的父親節,我想很多人都在調侃是付清節,不難看出身為父親所背負的重擔是不輕的(母親也是)。也看到不少文章在談"缺席的父親"、"爸爸去哪了",工商社會,工作、加班、應酬彷彿佔據了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時段,有的人說是為了給家庭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只有物質上),有的人說等有錢了就可以多陪陪孩
avatar
Bruce Yao
2019-08-09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