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聖地牙哥我們來啦!落地一週實況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這裡已經一週多了,我仍然還有些不真實的感覺。

從機上看美國陸地

從機上看美國陸地

2023 年八月的第一天,我們一家人帶著八個大行李箱和兩個登機箱,搭上前往美國聖地牙哥的飛機。我選的日航,路線是早上十點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先到日本東京成田機場轉機,中停三個小時後再直飛聖地牙哥國際機場。會這樣安排是想說,孩子第一次飛長程,拆成三小時跟十小時或許會好一點,而且飛聖地牙哥機場只要再半小時的車程就能到租屋處,比起台灣直飛洛杉磯,搭了十幾個小時出來後還要再坐三四小時才能到家,旅途的疲憊感應該會好很多。而事實證明這樣的安排非常合適,孩子的身心剛好可以負荷,其他除了行李直掛十分便利,聖地牙哥機場出關也簡單快速,踏上美國陸地的一開始因此而美好。

抵達聖地牙哥的時候剛過中午,陽光溫暖,景色乾淨怡人,到了新家之後兩寶瞬間電力充沛,生平第一次住獨棟兩層樓房子的他們,興奮地樓上樓下衝來衝去。我們稍微整理一下行李,馬上又出門去 IKEA 採買孩子晚上要睡的床墊,一路逛到打烊解決了孩子的寢事,這第一個晚上我們累到幾乎沒受時差影響,一覺到天明。

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其實都是買買買居多,比較特別的是我在落地第二天就趕緊去辦了 SSN(社會安全碼),雖然排隊排很久,可是承辦人員都十分友善,申請完後約兩週可以收到。隔天又跑去 DMV 開始申請駕照的流程,這邊申請駕照需要先線上填表格註冊,填完後系統會給一個 confirmation number,帶著這個號碼與文件,就是護照、I-94 表格、居住證明兩份如水電瓦斯任一種帳單兩個月份,如果帳單所有人不是自己則另外需要證明文件,我們帳單上是我老公的名字,所以我要再備結婚證明給承辦人員核對。

臨櫃完成申請流程後,馬上就能到旁邊的櫃檯去拍照與上電腦考筆試,筆試有很多種語言可以選擇,我很不爭氣的(?)直接選中文,選非英文語種的測試都要加考路標指示牌測驗。我是前一天花了半天時間斷斷續續將中文版的加州駕駛規則看完,考試不算太難,難的是他的翻譯有時候語意怪怪的,我大概總共錯了七八題吧,本來以為不會過,可是居然一次就過了,超開心~~(第一次沒通過也別擔心,筆試總共有三次機會,若三次都用完卻還沒通過,就要再繳一次報名費)

本來以為筆試過了就能拿到一個學習駕照的許可證,這個許可證可以讓老公用比較便宜的價格把我加入他的汽車保險裡面,上路時比較有保障。殊不知承辦人員告知我,我在系統上被 Homeland security 鎖定,必須要有 SSN 才能拿許可證,即使我今天筆試通過,他們也不能為我做什麼。

好吧那我也不能怎麼樣,只能等唄,而他們人也很好,給我一個快速通關的憑證,等我拿到 SSN 回到 DMV 登記時,可以排快速通關的號碼,就不用等太久。

而更幸運的是,就在這週五,我的 SSN 居然提早寄來了!老公說他當初可是等了三週呢~收到的當天我們也趕緊去 DMV 找承辦人員處理,終於順利拿到許可證了。本來想直接請他們幫我預約路考,才被告知拿到許可證的 24 小時後才能預約,好吧,其實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一切順利就很好了,真心感恩(手比愛心)。

美國的路又大風景又開闊,感覺超棒!

美國的路又大風景又開闊,感覺超棒!

聖地牙哥的天氣真的很好,在路上開車能看到的風景都很壯觀開闊,期待能夠合法上路的那一天~今天先分享到這囉,這幾天其實我們還去參加了幾個有趣的活動(根本時間管理大師),下篇待續啦!

    21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