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 - 有驚無險落地洛杉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開啟了我的美國生活!搭了12小時,終於到達了LA洛杉磯。有幸做到星宇的豪經艙,也算是人生第一次,覺得整體服務與感受都相當不錯。

只是沒想到,抵達剛出關後,就因為有I20相關問題被請到裡面的辦公室問話。

這辦公室大概待了二三十人左右,別擔心,就是把你找進去重新針對護照問話,看看你是否是走私的、或是搞移民仔。

意外的是,看到蠻多原本在桃園入關時遇到的同夥去美國念書的路人,也都被抓進去。
過海關被抓去問話應對策略:

  1. 冷靜
  2. 不說謊,如實以對
  3. 不懂就說要翻譯,有專門翻譯人員
  4. 心理建設:大不了就回去

(PS:剛好有個大陸人不會講中文,問現場誰可以翻譯,我還幫忙翻譯了一下)

問了啥:

1. 來幹啥?

2. 我看你以前來過啊(10年前語言學校)

3.十年前來幹啥?(幸好我記得學校,不然真尷尬)

4.為啥三個I20紀錄? (痾..未來解釋)

5.帶多少錢來?

最後我說因為OOXX原因所以沒去東岸來西岸,他說這選擇是很正確的...笑死

首趟飛LA機場心得,機場出站後相當混亂,不太像想像中的厲害機場。聽公司司機講,現在機場又擴大航站樓,但是交通並沒有跟上..可能是這原因所以才格外塞吧。

忙碌中拍的,因為已經給司機等了兩個小時...

忙碌中拍的,因為已經給司機等了兩個小時...

整體格局還蠻滿意的!

整體格局還蠻滿意的!

TBD

9會員
42內容數
這是一個大齡仔,跑去美國柏克萊唸書的紀錄。他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當作家,在海邊寫著城市的話題,關懷著社會發生的種種問題。會努力做到不嘴砲,只講一些實際的東西。面向包含如何說服另一半陪同到美國工作、留學的種種趣事、心態與未來實際找工作的記事。我不是作家,作家是讀者,因為沒有讀者,打那麼多也沒用。歡迎大家留言、批評、吵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